面漆和底漆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6-28 10:22:05

1樓:搜狐焦點

"1.組成成分不同:底漆由樹脂,填料,溶劑和助劑四部分組成;面漆組成部分與底漆的區別主要在於前者的填充料加得很少或沒有.

2,發揮作用不同:底漆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填平漆面,支撐面漆,提供豐滿度,降低成本,有利於節約能源;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以增加面漆的塗裝層數和厚塗面漆的辦法來增加漆膜厚度.塗層的厚度主要依靠底漆提供,而面漆主要起裝飾和保護作用. "

2樓:星星相惜

底漆是什麼?

底漆是通常情況下為米白色,且具有一定粘度的液體,可以直接塗到物體表面的塗料,是油漆系統的第一層,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高面漆的裝飾性,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一般根據塗裝要求可分為頭道底漆、二道底漆等。

面漆是什麼?

面漆是塗裝的最終塗層,是建築牆體裝修中最後塗抹的一層,裝修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通過這一層體現出來。因此對所用材料有較高的要求,不僅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更要求具有很好的耐汙染,耐老化,防潮,防黴性好,還要有不汙染環境、安全無毒、無火災危險、施工方便、塗膜乾燥快、保光保色好、透氣性好等特點。具有裝飾和保護功能,如顏色、光澤、質感等,還需有面對惡劣環境的抵抗性。

底漆與面漆的不同之處:第一,二者之間的組成成分不一樣,底漆所包含的成分是樹脂、助劑、溶劑以及填料,而面漆則是由樹脂、溶劑、助劑以及很少亦或是不加填料組成;第二,二者之間有著不一樣的作用,在油漆系統中,底漆是最先被刷上去的那一層,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使漆面平整,從而對面漆起支撐作用,彌補牆面上的細微裂紋,保障面漆的均勻吸收,令油漆面看起來更為豐滿,使裝修時成本下降,同時還節約能源,而面漆是整個油漆系統中的最後一個“守關者”,它能體現整個漆面的光澤、手感、抗劃傷情況等等特點,因此面漆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整片漆膜的好壞。

3樓:齊家網

其實底漆有效果還是很簡單的,它就是讓整個牆面更平整,使面漆做出來的效果更好的,一般來說它們兩個都是合起來用的。 底漆,是指直接塗到物體表面作為面漆堅實基礎的塗料。要求在物面上附著牢固,以增加上層塗料的附著力,提高面漆的裝飾性。

根據塗裝要求可分為頭道底漆、二道底漆等。 面漆,又稱末道漆,是在多層塗裝中最後塗裝的一層塗料。應具有良好的耐外界條件的作用,又必須具有必要的色相和裝飾性,並對底塗層有保護作用。

在戶外使用的面漆要選用耐候性優良的塗料。

4樓:

區別如下:

1、成分不同。底漆作為面漆的輔助油漆,它其中的透明油漆和實色底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填料、溶劑、助劑組成;而面漆中的透明有色面漆卻是由透明面漆和色精構成的。底漆和麵漆在成分上的差異也是有了一定的自身的特點、性質和用途,面漆的裝飾效果、抗老化作用強,同時底漆它也是有著附著力和質感相對較強。

2、從概念來看。牆面底漆和麵漆的區別,一個是直接塗在牆面上,一個是塗在表面。底漆和麵漆同時存在,但是底漆和麵漆互補替代,而且它們也是各有各的作用。

面漆的色彩斑斕需要以底漆作為後盾,面漆則為底漆撐好面子。

5樓:雙胞胎bb肥

成分不同。底漆和麵漆的成分不同,底漆由填料、成膜物質、助劑組成,主要功能是輔助牆面平整,具有超強附著力。牆漆的構成是透明面漆與色精,對牆面起到保護和裝飾作用。

2效能不同。這兩種漆在效能上會有所不同,底漆主要是保護板材,還可以作為填充的輔助材料,能減少面漆的用量。面漆的效能就是保光、保色、流平等。

3發揮作用不同。底漆是牆面施工的第一層,有封閉基層的特性,能增強對牆面豐滿度。面漆是施工的最後一道工序,有著耐老化和保護等特性,面漆關係到漆膜的質量,在選購的時候都需要特別關注下質量。

4**不同。這兩種漆成分和用途不同,**也有所不同,面漆的**通常比底漆貴很多,一般來說底漆的**會比面漆少三分一,裝修的時候多使用底漆就可以節省很多裝修成本,這也是人們常說的刷兩遍底漆,再刷一面底漆。

6樓:鍾帥

一、面漆的效果

面漆是塗裝的終究塗層,是修建牆體裝修中終究塗改的一層,裝修後所呈現出的整體效果都是經過這一層表現出來。

面漆對資料要求很高,要有很好的色度和亮度等,應具有傑出的耐外界條件的效果,又有必要具有必要的色相和裝飾性,並對底塗層有維護效果。在戶外運用的面漆時,要選用耐候性非常好的塗料。面漆的裝飾效果和耐候性不只取決於所用漆基,並且與所用的顏料及配製工藝關係很大。

二、底漆的效果

底漆是油漆體系的開頭層,用於進步面漆的附著力、新增面漆的豐滿度、供給抗鹼性、供給防腐功用等,一起能夠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體系發揮更大效果。不管多好的面漆都需求先刷底漆,以進步附著力、防腐性、抗鹼性等。

在塗刷面漆之前,塗刷一層封固底漆,不只能夠節約裝修本錢,從長遠和裝飾效果來看,塗刷底漆更有事半功倍的長處。一起,底漆傑出的附著力使牆面更趨平滑,令面漆更易塗刷,減少了面漆的運用量。如此一來,牆面既避免了漆病,又利於更長時刻堅持塗刷效果。

區別:1、組成成分不同

底漆由樹脂、填料、溶劑和助劑四部分組成;面漆組成部分與底漆的差異首要在於前者的填充料加得很少或沒有。

2、發揮效果不同

底漆是油漆體系的開頭層,用於填平漆面,支撐面漆,供給豐滿度,降低本錢,有利於節約能源;面漆是塗裝的終究塗層,是修建牆體裝修中終究塗改的一層,以新增面漆的塗裝層數和厚塗面漆的方法來新增漆膜厚度。塗層的厚度首要依託底漆供給,而面漆首要起裝飾和維護效果。

7樓:

顧名思義,底漆是塗在底層作為基礎打底,面漆是塗在表面,色彩更豐富,而且起到裝飾和保護的作用。德國品質面漆德美斯遮蓋力強大,漆膜堅固,不沾汙,耐擦洗。德國原裝進口harftgrund淨味環保底漆擁有極佳附著力和良好的透氣性。

8樓:雅造成荒

賈惜春 入畫、彩屏、彩兒

木器漆的面漆和底漆的區別,木器漆底漆和面漆的區別是什麼

據說裝修是一門很有深奧的學問,而且裝修裡面的套路很深,如果你對裝修了解太少的話很可能會遭遇 裝修陷阱 在裝修上有很多名字相似的產品,比如面漆和底漆。如果你對面漆和底漆還不太了解,肯定會好奇面漆和底漆的區別是什麼,小編覺得先了解底漆的作用是什麼?再了解面漆的作用是什麼?然後通過對比底漆和面漆的作用就知...

裝修漆和傢俱漆有什麼區別,裝修漆和傢俱漆有什麼區別 10

裝修漆和傢俱漆其實都是木器漆,他們的的區別從我們木器漆廠的角度來看不外乎以下幾點 1。油漆的機械效能 傢俱廠對木器漆的要求主要是集中在漆膜的手感,硬度,豐滿度等。而家庭使用者對這些要求相對低很多。2。油漆的環保效能 傢俱廠對木器漆的環保要求相對很低,只要工人使用不會有太大太明顯的傷害,一般都會通過。...

底漆刷完多久刷面漆,刷面漆要注意什麼

比伯漆 四小時左右就可刷面漆。刷牆的時候要先刷底漆再刷面漆嗎,面漆和底漆有什麼區別呢?房屋刷漆要經過幾道工序?分別要注意什麼? 牆面刷漆的步驟和注意事項如下 一 處理牆面基層 不同基層處理方法稍異,但是總的要求就是刷漆前,基層需要平整乾淨。對於毛坯房牆面,需要進行找平清潔 對於刷漆牆面,需要剷除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