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雖然不錯,但總沒有親生爸爸親,這個觀念是相對於兒子的,還是相對於女兒的

時間 2021-06-28 10:22:05

1樓:飛天

這個要看年齡段的。如果是兒子,可能和繼父處得像哥們。可是對於女兒,在還不懂事時就有的繼父,就不存在這個隔閡,前提條件是繼父對孩子就像對自己親身孩子一樣。

不過話又反過來說:現在的孩子真的比他們的父輩要民主的多。很多時候不要去想怎麼相處。

真的一起生活了,或許不存在這些問題了。

2樓:三三辰

兒子女兒應該都一樣,畢竟這是父親。可能女兒跟繼父的關係會相交疏遠一些,比起與自己的親生父親,因為性別差異吧。男孩還可以與繼父做朋友。

3樓:

這個觀念相對於誰來講都有問題。親生父親固然情近一層,但楊恩大於聖恩啊。

4樓:不懂問之答之

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你能乙個家裡生活,就是緣分。

關鍵是相處!

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相對誰的,都要客觀對待這個問題。作為繼父要敞開父親的胸懷來對待他們,勇於擔起父親的職責。作子女的也要客觀面對,肯定是出現了不可迴避的家庭變故才形成了這個問題,這問題大多是不能逆轉的,你們要放下包袱靜心投入新的生活之中,既然繼父不錯,我相信你們定能在繼父的撫養和庇護下健康茁壯的成長!

說穿了,其實就是不要老是在乎「我是誰?」這個問題。這個問題,現在、將來永遠都不可能得到正確的答案。天下的事物本來就是在混沌中進行的,你的眼睛和耳朵是會欺騙你的,切不可自作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偽命題啊,「繼父不錯」是**得出的結論啊 是與親爸爸比較麼? 又說沒有親爸爸好,那為什麼會有繼父這個東西出現啊,

7樓:文庫之友

親生爸爸有什麼用,關鍵是看誰照顧你。親生的現在虐待兒童的也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和女兒都一樣,可能孩子剛開始是不理解的,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孩子能夠感覺到愛,時間久了會相處得很好,畢竟孩子會長大會明白更多的事情,會理解的,當然要和孩子經常溝通,不能讓孩子覺得自己被孤立,覺得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樣,從而養成孤僻的性格。

9樓:小貓莎莎

這個不是絕對的,你把他象對自己的親爸爸一樣對待,他一樣會把你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對待的。以心換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男孩女孩。繼父有好有壞。好的繼父,會好好疼愛孩子,視如己出。不好的繼父,就算是兒女對他再好也沒有用。碰到禽獸不如的繼父,可能女孩子比較吃虧。

11樓:成長

我認為相對女兒比較多,女兒的多父親的依賴遠遠比兒子多

12樓:一品青蛙

和兒子、女兒沒有關係,既然是雙方關係,當然需要兩個人互相遷就配合,一方再好也沒有用的!

還有,如果偏見形成,就很難改變了!

13樓:happy辭典

女兒 比兒子 更需要父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是相對於父親的,因為真的不是很多再婚人士,能把別人的孩子「視如自出」,特別是當再有了屬於自己的孩子之後,更加明顯。不是沒有,是很少,所以就造成了很多兒子或者女兒的這種想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其實繼父也是不錯的父親,只有改變不了血緣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的相對了﹐那就相對家庭了﹐相互理解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生的和不是親生的,相差大了。換位思考下,你以後身為父母時,有乙個自己的孩子,還有乙個別人的孩子,你對誰親

18樓:心動

對誰都一樣,誰都喜歡自己的爸爸!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念對兒女都一樣的,血緣關係是一種無形的東西,不好說,但是在人的思想觀念裡面總是有那麼一層膜,隔著這樣的一種感覺。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不是親生的,但繼父無微不至的照顧也許是親生父親做不到的,所以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要回報繼父並且養老!

21樓:這年頭

我覺得為了你可愛的母親的感受,盡量排除這種觀念。

你是怎麼感受到親生父親和繼父的不一樣的?

22樓:也也也是你

我的生日他從來沒有打過乙個**。平時和繼父相處的技巧有這些。

1、不要總當「電燈泡」不管你是有心,還是無意,你都不能總是當你媽媽和你繼父的「電燈泡」。我記得在乙個**看過一女孩寫的帖子,說是在自己媽媽和繼父結婚後,幾乎每天這個女孩都要讓媽媽陪自己睡覺,只要自己在家,一定會把媽媽和繼父給分開,說是看不慣繼父靠近自己的媽媽。

這樣一來,你覺得自己很厲害了,能把繼父靠近自己老婆的權利給搶走了,可你細想想,你這樣做,最最為難的是誰?還不是你自己的媽媽?你的媽媽既然嫁給了你繼父,那麼她心理上一定會是很接受這個男人的,就因為你的刻意,而讓你媽媽必須和自己的老公分開,你覺得你媽媽心裡會是什麼滋味?

那麼你和你的繼父,你覺得還能相處下去嗎?

2、把自己心態放正媽媽和不是爸爸的男人結婚,對於乙個孩子來說,可能心理上一時接受不了,這是人之常情。但你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不要總是覺得你的媽媽被別的男人搶走了,那樣你媽媽對你的愛就會減少之類。你繼父的出現,是在保護你的媽媽,是在幫你媽媽分擔問題,也是在和你媽媽一起保護你,心疼你。

即使你繼父對你並沒有過多的展現他的「父愛」,只要他對你媽媽好,你就不應該讓你媽媽夾在老公和女兒之間為難。把你自己的心態放正,時間久了,或許你會發覺,你的繼父也並不完全是個「討厭」的人。

3、接受繼父善意的示好我相信,乙個大男人勇敢的接受了乙個帶有女兒的女人做自己的妻子,那麼他就會把一切都考慮好了的,且也會接受那個女兒的存在,那麼對那個女兒一定不會厭惡或者反感之類的感覺。

只要你的繼父並沒有做出什麼對你不好的行為,且總是對你表現出善意的關心之類,那麼你不要總是一副警惕或者拒人千里的態度,你要知道,人心是被暖出來的,你一次次的拒絕繼父善意的示好,時間一長,誰也受不了你,更別提和你好好相處了。

23樓:船長未出海

我之所以能感受到親生父親和繼父的不一樣,是從他們對我的關心就能感受得到而且很強烈。

24樓:時光說它記得

平時吃飯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不一樣,因為親生父親總是會夾菜給我,繼父會夾菜給自己的孩子。

25樓:3隻竹鼠

親生父親總是事事都為你考慮得很周全,生怕你吃不飽穿不暖,在每件有關於你的事情的決策上都是從你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最大程度上保全你的利益。而繼父終歸只是繼父,沒有血緣上羈絆,他對你的關心就沒有親生父親那樣深。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親生父親送我禮物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了和繼父完全是不一樣的,因為繼父不會送我禮物。

27樓:81翀翊

畢竟不是親生父親,在意的還是自己的孩子,平時有什麼東西都是先給他,不能平等對待我們兩個。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親生父親是全心全意的為自己著想,那是一種血濃於水的親情,而繼父許多所謂的關心可能只是做的表面工作。

29樓:追劇喵喵喵

就是對待我的一些很重要的人生大事的時候,沒有親生父親上心。比如說高考的時候,繼父都不會去送我考試。

30樓:喵窩追劇

親生父親不管做什麼都會很支援自己,而繼父就不一樣了,他首先會把自己的個人利益優先考慮,然後才會想到自己的繼女或繼子。

31樓:夏之光啦

乙個是給予你生命的人,他對你的愛是無私的,繼父只是出於責任的養你,對你的愛比不上親生父親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被別人陷害的時候,親生父親選擇無條件的相信我,繼父選擇相信他眼裡面看到的事實。

張萌雖然常道歉但氣質真不錯,怎麼像她一樣穿出高階感

青雲上仙 一 薑黃色連衣裙這款連衣裙面料光滑柔順很有光澤感,一眼看上去就很顯高檔,穿在身上應當特別柔軟舒服,這款裙子看起來質感也很好,上身的合身的款式能顯出她的完美身材線條,裙子不對稱的肩部設計顯得嫵媚大方,這款顏色顯得柔和大方很有高階感,寬大的下襬讓她有一種輕鬆優雅的感覺,也顯出幾分浪漫不羈,一頭...

陶虹和海清雖然親如姐妹,但為什麼說成年人的友誼不可過密

因為成年人的友誼失去太猝不及防了。我覺得陶虹和海清的友情也一定是存在界限的。冷靜面對友誼而迷失,不必追逐,不必保留,這是正常的生活。生命很長,總有一些人來來去去,總有一些人要離開。總會有一些人,無論跌宕起伏,都會陪伴你一生。有的朋友,是說斷就斷 有些朋友,卻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走開,像一條河,緩緩地...

我是男生,初三,成績不錯,但總感覺學習缺點什麼感覺

肯定是感覺目標不明確,知道學習,但是不明白為什麼學習,還不明白學習可以做什麼,總是感覺有那麼一點東西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想不出來,很正常,沒關係的,現在還早,所以你不要想那麼多,目前就是把學習做好,先把中招考試搞定,為自己的未來創乙個好的環境。等到了高中你就有必要想一下自己現在所想到的問題,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