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增已經認證過的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有期限嗎

時間 2022-01-06 02:30:08

1樓:du笨鳥

也就是說,不管認證超過多少天,都可以抵扣。

進項稅認證有期限,即:取得發票180天內認證,超過180天不能認證。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規定:

輔導期納稅人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下簡稱專用發票)抵扣聯、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及運輸費用結算單據應當在交叉審核比對無誤後,方可抵扣進項稅額。

2樓:

認證期限180天,認證後當期抵扣不完是放在留抵稅額欄目裡,所以抵扣是沒有期限的。如果是海關增值稅發票的話,比對後就要當期抵扣。

3樓:席夏侯青

絕對是180天,當月認證的當然是當月抵扣。超過180天,就不能認證了,而入不入帳就看公司自己了,但會影響公司的利潤。

4樓:在夜色星空下

進項稅抵扣有時間規定,從開票日到抵扣日不超過180天。

5樓:

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期限是180天,當月認證的發票須在申報當月的報表裡體現.如你某張發票的開票日期為2023年10月1日,則需在2023年3月29日前認證;如3月20日認證,那就必須在4月15日(也就是申報3月的報表)前申報抵扣.認證並抵扣的進項稅額會在報表裡反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規定:輔導期納稅人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下簡稱專用發票)抵扣聯、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及運輸費用結算單據應當在交叉審核比對無誤後,方可抵扣進項稅額。

已認證的增值稅進項稅有抵扣期限嗎

7樓:小楊說財務

抵扣是沒有期限的(除海關完稅憑證),只要你認證了就可以永久抵扣,無限期留抵,直到抵扣完畢,但是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增值稅進項稅抵扣的條件:

1、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2、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收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審核比對,實行「先比對後抵扣」。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原規定執行。

3、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規定,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限於下列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1)一般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接受應稅勞務的進項稅額,為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一般納稅人進口貨物的進項稅額,為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過明的增值稅額。即一般納稅人銷售進口貨物時,可以從銷項稅額中抵扣的進項稅額為從海關取得的完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3) 一般納稅人向農業生產者購買免稅農業產品或向小規模納稅人購買農業產品,准予按照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抵扣。其計算公式為:進項稅額= 買價*扣除率

8樓:公尺糧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在發票開具日期起180天之內認證。

2,當期夠抵扣不完的,可以留抵。

3,留抵沒有期限規定,只要企業持續經營,就能在以後各期抵扣,如果企業清算、登出,要將沒有抵扣完的留抵額做進項稅額轉出。

如果認證過的發票沒有抵扣完,這個進項稅一直會留底的對嗎?有沒有期限

9樓:匿名使用者

已認證的進項稅沒發生銷項稅,是可以留抵到下個月用銷項稅減去前乙個月的進項稅合計。

根據新修訂的《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四條的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納稅額為當期銷項稅額抵扣當期進項稅額後的餘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因當期銷項稅額小於當期進項稅額不足抵扣時,其不足部分可以結轉下期繼續抵扣。

進項稅額抵扣沒有期限規定,當期沒有抵扣完,可以在下一期繼續抵扣。如果企業直到登出都沒有抵扣完,可以將未抵扣完的進項稅額轉入存貨成本,在清算所得稅時扣除。

作為一般納稅人,當月購進貨物多,進項稅也就多,庫存商品也就多。如果當期進項大於銷項,就會出現留抵稅金,同時也會有相應多的庫存商品。如果只有留抵稅金而沒有實際庫存,則涉嫌貨物已發出但未計提銷售,有逃稅現象。

進項稅留抵

本月進項有留抵,賬務不必作多交增值稅處理,僅是賬務的處理的話.則不用處理進項稅。

留抵稅金是累計的,可以用以後月份的銷項稅額進行抵扣,沒有時間的限制。

已認證的進項稅沒發生銷項稅,是可以留抵到下個月用銷項稅減去前乙個月的進項稅合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經營條件下,只要把符合抵扣的進項稅額認證後,無論什麼時候開出發票都可以,沒抵扣完的無限期留抵。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一直留底,直到單位登出或者是你抵扣。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期限,除非單位不開了那沒辦法,否則都可以留抵

13樓:無影風的

沒有,一直留著吧。沒有規定也就是沒有期限

增值稅發票認證期限以及抵扣期限

14樓:李三多思

認證期限-------從開票日期起180天內

抵扣期限-------認證當月必須抵扣,如:7月認證的,在7月的申報時必須進行抵扣,7月申報期  是8月1------15日。

如果納稅人:2023年1月份認證的專用發票,納稅人在申報時,但納稅人一定要正確理解。對於這個規定,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應注意文中「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並在次月(2月)的15日內申報抵扣。

如,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應將2023年1月份認證的發票填入1月份的納稅申報表中抵扣。個別納稅人理解,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包括紙質資料和電子資料)申請審核比對:這和輔導期一般納稅人的規定相同。

未實行海關繳款書「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繳款書:納稅人在執行上述政策時、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就會引起認證的發票不能抵扣,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實行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下簡稱海關繳款書)『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繳款書,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2023年1月份增值稅申報期是2023年2月1日——15日: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在抵扣中這麼處理就大錯特錯了。《通知》第二條規定。」需注意事項,即本月認證下月抵扣《通知》第一條規定

15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在發票開具日期起180天之內認證,可以抵扣進項稅,當期夠抵扣不完的,可以留抵。

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3]17號)規定: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證通過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在認證通過的當月按照增值稅有關規定核算當期進項稅額並申報抵扣,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注:如果企業清算、登出,要將沒有抵扣完的留抵額做進項稅額轉出。

16樓:孫艷律師

回答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取消認證確認、審核比對、申報抵扣的期限。

納稅人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應當通過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增值稅發票綜合服務平台對上述扣稅憑證資訊進行用途確認。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及以前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超過認證確認、審核比對、申報抵扣期限,但符合規定條件的,仍可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逾期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問題的公告》(2023年第50號,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6號、2023年第31號修改)、《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未按期申報抵扣增值稅扣稅憑證有關問題的公告》(2023年第78號,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1號修改)規定,繼續抵扣進項稅額.

提問我想問下,我七月的進項稅,用8月底銷項能抵扣嗎

回答可以的,親親,取消認證確認、審核比對、申報抵扣的期限。

現在沒有期限的哦,親親。

提問不是必須7月抵扣七月,8月抵扣8的是嗎

回答不是的,親親。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取消認證確認、審核比對、申報抵扣的期限。

提問什麼時候取消的抵扣期限

回答可以的,如果沒有銷項,進項稅每個月可以轉到期末留抵數,下個月抵扣就可以了。

2023年1月1日,親親。

提問那比如我七月的稅額是7千多,我七月的進項票不夠,還差4千多

現在是8月,用8月的可以抵扣是嗎回答

可以的,都一樣,不影響的,沒報銷的就8月在報銷,可以的。

提問我是一般納稅人

回答這個都是一樣的,親親~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取消認證確認、審核比對、申報抵扣的期限。

已經取消期限了,放心吧。

很高興能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9條

手機號支付寶已經被別人註冊過,實名認證過我怎麼改回來

前段時間我也碰到過這種情況,不同的是,我的手機號支付寶被人註冊,但沒有實名認證,後來是通過找回密碼功能,修改密碼後,重新實名認證才可以的。還好之前已經有郵箱的支付寶,實名認證也很快,關聯就可以了。你可以通過找回密碼的功能,找回密碼,登陸後試著認證,如果沒法認證,可以聯絡支付寶那邊的客服進行處理,一般...

實名認證已經認證了,怎麼修改,騰訊遊戲的實名認證怎麼修改?我之前已經實名認證過了,想要修改認證的身份證怎麼改?

等待逝去的愛情回來 刺激戰場怎麼樣才能修改實名認證 蘭煙墨戌 你好 實名認證一但通過是不能進行修改的,你可以登出財付通然後重新註冊就可以重新實名認證了。 花珹 實名認證之後,您的身份資訊不能自行修改。未充值的使用者,可以聯絡客服,申請實名認證解綁操作。在客服核實您的身份後,可以為您做解綁操作。解綁後...

請問CE認證標準是什麼,CE認證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不同的產品對應不同的標準,手機有手機的認證標準,電腦有電腦的認證標準,ce認證標準可謂成萬上億。ce 標誌是一種安全認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開啟並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ce代表歐洲統一 conformite europeenne 凡是貼有 ce 標誌的產品就可在歐盟各成員國內銷售,無須符合每個成員國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