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長血管瘤什麼症狀,耳朵血管瘤出現之後一般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這位患者你好,耳朵裡嗡嗡響多數情況是耳聽力下降的表現,當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時便出現耳聾,所以說耳朵裡嗡嗡響是耳聾的早期訊號。耳朵裡嗡嗡響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一般,外耳病、外耳道炎、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骨膜穿孔等耳部疾病都會引發耳朵裡嗡嗡響。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朵裡嗡嗡響和聽力下降,且耳朵裡嗡嗡響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此外,血管性疾病也會引發耳朵裡嗡嗡響,如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朵裡嗡嗡響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朵裡嗡嗡響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朵裡嗡嗡響,如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除以上的原因之外,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朵裡嗡嗡響的發生。所以,對於耳朵裡嗡嗡響,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再作處理。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該病**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重可能與血管瘤的形成有關。

3樓:

從**表面就可以明顯看出。血管瘤患者**會出現凸出表皮的鮮紅色片狀,形狀不定,如果用手按壓,顏色會散掉一些,但是一會兒顏色就會恢復。血管瘤是必須要動手術的,如果不董手術沒辦法**。

如果手術切除不能**,可能還需要放射**或者是冷凍**來幫助改善,經過一段時間的**是可以痊癒的

4樓:方子興醫生

耳朵血管瘤屬於特殊部位血管瘤,**起來比較麻煩。手術切除的方法會在耳朵周圍留下疤痕,影響面部的美觀。而且有可能會損傷耳大神經,出現手術併發症。

可以採用美容切口,雖然切口隱蔽了,但是有可能導致切不乾淨,術之後容易**。

5樓:酬談蔭益搭蔑

症狀有很多,因為血管瘤的型別有很多的。感覺像就去看看,長峰還行,豐台

6樓:因為愛所以

影響正常組織器官的功能。血管瘤對兒童造成的危害是什麼?小兒血管瘤的危害主要在於其佔位性病變的病理特點,侵犯和壓迫周圍正常組織,從而影響功能,給患者的學習、生活、工作帶來極大不便,嚴重者可引起殘疾,曾經有過因為血管瘤而截肢的病例。

7樓:血管病川蜀

臨床中,由於血管瘤的種類有很多種,所以不同型別的血管瘤其發病部位和臨床症狀都是不一樣的。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01鮮紅斑痣

顏色是紅色、暗紅或紫紅色,多發生於表皮之下的真皮層,壓之會出現部分褪色或完全褪色現象,不高出正常**的表面。

02毛細血管瘤

一般多是出生時就有,由血管內皮細胞增生而形成密集細小的毛細血管所組成。初期呈片狀或血管痣形狀,顏色表現為紅色、暗紅或紫紅,與**表面平齊或稍微有一點隆起於**,觸控柔軟、按壓褪色。

03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外形呈點狀類似於士多啤梨,顏色多為鮮紅色或者紫色,摸之柔軟,瘤體會高出**表面,是由於血流量比較大的毛細血管發生增生而產生的。出現上述症狀基本可確診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但也不能排出混合狀血管瘤的可能性,需要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來診斷確診更為穩妥。

04混合型血管瘤

一般表現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並有明顯隆起或稍隆起**表面的症狀,初期表現為紅色斑塊並不斷增大,並不能向深層組織侵犯形成小丘狀或結節狀隆起腫塊,質柔軟,邊界不清、壓之縮小,由於此型別的血管瘤不好自行判斷,要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

05蔓狀血管瘤

顏色多為暗紅色或藍紫色,血管迂曲呈蚯蚓彎曲狀或呈蜘蛛網樣放射狀擴張外觀,病變處隆起,聽診或者用手觸能感覺到血管的波動或聽到雜音,腫塊柔軟界限不清晰,臨床上容易誤診成海綿狀血管瘤。

06海綿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損害程度比較大,病變多發生於真皮深層或者皮下組織,本病於頭部、頜部、面部多見,隆起於正常**,表現為藍色或紫紅色,壓之可縮小,去壓後恢復原樣,基本可確診為海綿狀血管瘤。

8樓:poco思執聚力

醫科全說:血管瘤都有哪些症狀表現?聽聽專業醫生的講解

9樓:自老殼己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耳朵血管瘤出現之後一般有哪些症狀

10樓:檸七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復胎期間成血管制

細胞bai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du和軟組織zhi內的先天性良性

dao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11樓:納雍恬

血管瘤型別抄有多種,血管襲瘤的型別不bai同,表現症狀

du也不同。耳朵是zhi

五官之一,也可能是

dao血管瘤的發生部位;血管瘤是一種血管畸形疾病,主要以顏面部血管瘤為主,但並不排除其他部位的血管瘤;耳朵血管瘤就是其中一種;耳朵血管瘤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血管瘤,主要指血管瘤出現耳朵部位,耳朵部位的血管瘤危害極大,一旦出現需要及早**。

12樓:

從**表面就可以明顯看出。血管瘤患者**會出現凸出表皮的鮮

回紅色片狀,形狀不定答,如果用手按壓,顏色會散掉一些,但是一會兒顏色就會恢復。血管瘤是必須要動手術的,如果不董手術沒辦法**。如果手術切除不能**,可能還需要放射**或者是冷凍**來幫助改善,經過一段時間的**是可以痊癒的

13樓:鴻途公考

你好,bai按照你發的照

片,屬於士多啤梨du狀血管瘤,與濕疹無關zhi,它是dao真皮及皮下毛細血管擴內

張,形成凸起

容表面,呈暗紅色,病變多在出生後乙個月內發現,初起為小的紅色斑點,以後迅速增長,有的患兒1歲~2歲左右停止生長,但概率較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以深du紅色、淡zhi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

dao發黑色居多,不

專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屬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紅胎記)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鮮紅斑痣是屬於微靜脈畸形類的,海綿狀血管瘤也分淺表性跟深層性,淺表型的主要以青紫色居多,深層型的一般**表面顏色正常,一般對血管瘤的檢查有彩超有需要時再採用核磁共振等。

15樓:血管病研究院

耳部血管瘤是由許

多大小和形狀各異的不規則血管、血竇、內腔內壁扁平內皮細胞內和內腔周圍厚度不均勻的容鬆散纖維組織組成。**表面通常是結節狀和不規則的。當頭部較低時,腫脹擴大,質地柔軟,壓力降低。

**表面是紫藍色的。耳部海綿狀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以佔據大部分面部或四肢。

什麼是耳朵血管瘤,耳朵血管瘤症狀,耳朵血

16樓:自老殼己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bai胚胎期間成血du

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zhi見於**和dao

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回瘤或血管畸形答,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17樓:

從**表面就可

copy以明顯看出。血管瘤患者**會出現凸出表皮的鮮紅色片狀,形狀不定,如果用手按壓,顏色會散掉一些,但是一會兒顏色就會恢復。血管瘤是必須要動手術的,如果不董手術沒辦法**。

如果手術切除不能**,可能還需要放射**或者是冷凍**來幫助改善,經過一段時間的**是可以痊癒的

18樓:檸七

耳朵血管瘤屬bai於特殊部位du血管瘤,**起來比較

zhi麻煩。手術dao切除的

方法會回在耳朵周圍留下疤痕,答影響面部的美觀。而且有可能會損傷耳大神經,出現手術併發症。可以採用美容切口,雖然切口隱蔽了,但是有可能導致切不乾淨,術之後容易**。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目前,對血

bai管瘤**

常用方法有藥物du**zhi、雷射**及手術dao**,還沒有一種方法版可以**所有型別的權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雷射照射等。

**原則是:①預防或**嚴重危及生命或功能的相關併發症; ②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

以深紅色、淡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發黑色內居多,容

不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紅胎記)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鮮紅斑痣是屬於微靜脈畸形類的,海綿狀血管瘤也分淺表性跟深層性,淺表型的主要以青紫色居多,深層型的一般**表面顏色正常,一般對血管瘤的檢查有彩超有需要時再採用核磁共振等。

21樓:9海之聲財大店

血管瘤是由大量增生的血管所構成,為常見的軟組織腫瘤

22樓:匿名使用者

出血嗎?小心是動靜脈畸形,不是血管瘤

23樓:2海之聲中二

是常見的軟組織腫瘤,具體情況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得了血管瘤有什麼症狀

24樓:血管瘤論壇

一、士多啤梨狀血管瘤。該症狀是小兒血管瘤中最多見的一種,多是由於環境、飲食等因素引發的。該病一般在患者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發現,會在患者全身的各個部位發病,但在頭面部的佔一半。

發病初期病患區多為極小的小紅點,隨著病情的發展,紅點逐漸增大,和新增紅點融合成塊,常高出皮面3~4公釐。

二、海綿狀血管瘤。由於該型別的病患區**表面無變化,並且也無異常的症狀表現等,因此常被忽視或誤診。對於位置較表淺的瘤體,其區域性的**膨隆,表面起伏不平,多會呈現出藍色或淺紫色,捫之柔軟,可被壓縮;位置較深但未侵犯**的患者,除區域性會有形態不規則的膨隆外,膚色並無明顯的變化。

三、毛細血管瘤。多見於**,以枕部、頭面、四肢和背部最多,不少長於口唇和舌部。毛細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佔據面部或肢體的大部,小的只有幾公釐,略高於**。

毛細血管瘤一般出生後就已存在,6個月內生長迅速,一二歲後逐漸停止生長。它影響美觀,破損後有大出血的危險,家長應密切留意。

四、蔓狀血管瘤。迂迴彎曲、極不規則而有搏動性,呈條索狀高起。該型別的瘤體侵犯**時會可引發區域性的潰瘍,進而導致出血感染,使其潰瘍面長期無法癒合,並且因為動脈短路,導致病變處的**無法得到正常微迴圈**的營養物質,致使區域性的**發生退化、壞死。

了解血管瘤常見症狀,可以幫助大家初步判斷病情,如果出現相應症狀,建議盡早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血管瘤真的嚴重嗎,考慮血管瘤是不是血管瘤

血管瘤這個病種能夠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不過剛剛生出來的小孩又或者是出生時間不長的小寶寶最容易生這種疾病了。該疾病具有著一定的侷限性,同時又是良性的,不過它會跟著孩子而長大的,情況嚴重的時候是會有生命危險的。血管瘤可以發生在人體任何部位,但好發於頭面部 頸和口腔中,其他在四肢和軀幹部也可發生 再次則是...

是血管瘤嗎,血管瘤是什麼

應該是毛細血管瘤,現在的醫學觀點是年齡小的觀察,有很多自己就慢慢消退了。初步診斷是毛細血管擴張 但也有很多士多啤梨狀血管瘤的初發期是成點狀的生長隨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凸起 可以先暫時密切觀察看看 血管瘤是什麼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的 血管性疾病,約80 都屬於先天性的,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的發病率佔全...

肝臟血管瘤如何治療肝臟血管瘤,肝臟血管瘤 肝臟血管瘤3個,如何治療

血管瘤怎麼 這個問題可以說有比較詳細的分類,根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有不同針對性的 方案,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怎麼 具有針對性,因此這是個很複雜的學術性的課題,我希望你可以早點去上海曹安醫院進行 不要拖延時間,延誤了最佳 時機 肝移植術 肝血管瘤為良性病變,肝移植術僅用於不可切除的巨大肝血管瘤及出現嚴重的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