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給美寶更換中國旅行證有什麼變化嗎

時間 2021-09-21 03: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ada爸的母嬰會所為你解答:更換中國旅行證,如下6大新政:1、美寶在國內居住時間必須滿18個月。

2、比如提供父母雙方的護照原件,只提供護照影印件一律不給換。3、單親家庭(出生紙沒有父親資訊且沒有結婚證的家庭),也必須要提供孩子生父的證件資訊且針對沒有結婚證,孩子生父不去等情況必須做好相對應的公證才給換。至於要辦哪些公證,怎麼辦公證,這裡不重點講解。

4、對於已經過期的旅行證,審核時間會更加延長。5、對於更換的時間做了明確限制,提前太久不給換了。6、如果已經過期的旅行證,開不了一次性出入通行證,用港澳通行證出去的方法濟州島是不給換的哦。

美寶旅行證過期怎麼更換?中國旅行證過期了怎麼辦

2樓:0愛笑的

1、在香港換中國旅行證

換證機構:中國駐香港特派員公署領事部

所需要材料:提前帶好原件,並準備好影印件。美寶出生時,當時父母雙方所持有的護照、父母雙方目前所持有的新護照、父母雙方(或者1方,如果是父或母1個人帶著美寶來香港)進入香港時所使用的《港澳通行證》,影印,當然,「所用香港簽注頁」和「當天入境香港的蓋印頁」可能是同一頁、美寶的美國護照、美寶的原「中國旅行證」、美寶的國外出生證明(出生紙+**認證)、美寶的新**4張(尺寸就按照原來件旅行證上面的大小)。

2、在南韓濟州島更換中國旅行證

換證機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濟州島總領館

辦理帶好的材料有:爸媽兩位中國護照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孩子美國旅行證原件,影印件、孩子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爸媽結婚證或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孩子**3張(護照**)。

由於濟州島是對中國公民免簽的,國內的同胞前往還是很方便的,不過**的時間需要4個工作日,也可以辦理加急只需2個工作日就可以了,所以要合理安排好時間再前往。

3、在泰國更換中國旅行證

換證機構:中國駐泰國清邁總領事館

在臨時來泰國考察、訪問、旅遊,護照不慎遺失或者被盜、被搶,都應該在第一時間報警備案,並且索要報警記錄,還要提供一些證明檔案:報警單、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回國證明申請表乙份及申請證件補充報告、護照影印件或其他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在有的情況下)、護照**都須為背景為白色或者藍色半年之內的正面免冠半身彩色**兩張。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國內上戶口的美寶家庭 保持每2年更換一次因為上了中國戶口的美寶,最好2年回去更換。一旦2年旅行證到期不換,這時候如果要出國,而此時的中國旅行證又過期不能用,所以只能去當地公安局出入境辦理一張一次性出入通行紙出境,而那辦這張紙的時候,山西、上海、江蘇、浙江等地方會要求登出戶口才給辦的哦,這就得不償失了哦!

2、在國內沒有上戶口的美寶家庭1)需要2年更換一次,在國內讀國際高中是需要中國旅行證不要過期,所以中國旅行證到期要盡快更換。

2)5年回去美國換一次就可以了!原因:首先不上戶口的美寶,一旦旅行證到期,要出國,那就辦一次性出入通行紙出境,就不用理會登出戶口的問題啦,當美寶5歲的時候,美寶的護照正好快到期了,就正好跟著護照一起回美國換就可以了。

上小學(6-7歲)就不用換,還沒到期,你可以拿著有效的旅行證去戶口所在街道開具母子或父子關係證明,送寶寶就近上公立小學。更多中國旅行證問題.

4樓:

美寶證件過期了如何更換。 首先要看寶寶是否在國內上了戶口。 如果上了戶口就只能辦理港澳通行證。 是辦不了一次性出入境的。

辦理好港澳通行證之後,去香港或者澳門更換已過期的旅行證。

如果沒有上戶口。 可以去出入境處,辦理一次性出入境。拿著出入境可以去第三國的中國領事館 都可以更換已過期的旅行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已上戶口的美寶如何更換旅行證

5樓:

兩種方法解決美寶中國旅行證到期更換問題

一:沒上戶口的美寶,可以跟著美國護照走,5年換一次,18歲前換3次。

其實,沒有戶口的寶寶,旅行證除了當護照,還可能充當戶口本和身份證,用處更大。但是換證簡單,每次去換護照的時候,順便換下旅行證。因為沒上戶口,沒有國籍衝突問題,旅行證過期問題不大。

想出國,直接去出入境管理處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俗稱「一次性出入境證明」,出境、入境各一次,3個月有效。一般情況下,只要出去了,都會去美國換證,回來入境就用旅行證, 不用一次性出入證明了。

兒童時期需要身份證明的情況較少,像買保險、坐飛機、火車買票可以使用美國護照。上學要用到身份證明,每5年換一次剛好差不多。

二:上了中國戶口的美寶,換證情況複雜一些,最好要保證在有效期內,2年換一次。

這類美寶,旅行證其實只能當護照用,出國的時候用到,平常壓箱底。按理說,用得少,應該換得少,事實恰恰相反,因為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一旦過期又要出國,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要求登出戶口,那戶口豈不白上了?

中國規則當然可以解決,一是出入境管理處有關係,不登出戶口給你發一次性出入境證明;二是派出所有關係,戶口登出了,回頭再上。不過這都是非常手段,最好不用。

因此,美寶上了戶口,麻煩就在於2年換一次旅行證,要不然出境問題不好解決。

6樓:

上了戶口的寶寶在現在看來 和沒上戶口的寶寶換證時的操作沒有太大的區別奧!

因為現在的新政策是,上了戶口的需要提供美寶戶口的影印件。

但是注意哈,最好是在有效期內去換。要是過期了。您還要去辦理港澳通行證。只能去香港和澳門更換。

赴美生子美寶中國旅行證更換都要哪些材料

7樓:聖嘉爾赴美生子

"生了美寶要2年換一次旅行證,5年換一次護照」其實這是針對上了中國戶口的美寶的,沒有上中國戶口的美寶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可以跟著美國護照走,5年換一次,18歲之前換3次。那麼美寶更換中國旅行證需要哪些材料呢?

小2寸(48mmx 33mm)正面、五官無遮蓋、彩色近照(半年以內)3張,頭部寬度為21mm~24mm、長度為28mm~33mm,相片背景顏色為白色或淡藍色。

兒童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兒童外國護照原件及帶**資料頁影印件。

父母雙方均在美國境內的,提供雙方有效中國護照原件及帶**資料頁影印件、雙方在美合法居留證明原件(如工卡、i-20表、長期有效簽證等)及影印件。

父母雙方均不在美國境內的,需要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雙方戶口本相關資料頁影印件或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父母一方在中國境內的,提供在美一方有效中國護照原件及帶**資料頁影印件、在美合法居留證明原件(如工卡、i-20表、長期有效簽證等)及影印件,以及在中國一方有效中國護照帶**資料頁影印件、戶口本相關資料頁影印件或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如兒童父母一方來館辦理的,需提供另一方簽署並經當地公證機構(如在中國境內,須由中國公證機構公證)公證的同意由配偶為該兒童辦理旅行證赴華的書面宣告。

2023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展示中國什麼

眼力差 海寶 hai bao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2007年12月18日晚上8點,萬眾矚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 海寶 終於掀開了神祕面紗,藍色 人 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海寶,以漢字 人 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他的歡笑,展示著中國積極樂觀 健康向上的精...

已上戶口的美寶如何更換旅行證,赴美產子後,如何更換美寶的旅行證?

兩種方法解決美寶中國旅行證到期更換問題 一 沒上戶口的美寶,可以跟著美國護照走,5年換一次,18歲前換3次。其實,沒有戶口的寶寶,旅行證除了當護照,還可能充當戶口本和身份證,用處更大。但是換證簡單,每次去換護照的時候,順便換下旅行證。因為沒上戶口,沒有國籍衝突問題,旅行證過期問題不大。想出國,直接去...

經驗 赴美生子回國後怎麼給美寶上戶口

易通國際諮詢 美國出生的孩子,出生證明是美國文書,在中國落戶需要用到,還得申辦美國出生證公證認證。赴美生子後的美寶怎樣上戶口,不上戶口又如何 美洛華盛 上戶口一般都是抄回國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每個地方的要求不同,所以具體情況要諮詢當地派出所,不過,以下材料是一定要預先準備的。1.准生證 計畫生育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