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港澳通行證一定要本人去嗎,辦理港澳通行證一定要本人嗎?可不可以叫人代辦啊?

時間 2022-01-05 09:05:07

1樓:民生為本

必須滴!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無須同時申請簽注。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

一、受理部門

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須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軍人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須由部隊或者工作單位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二、申請材料

(一)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應當按要求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回答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件原件(申請人未滿16周歲,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檔案),並提交影印件;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三、申請提交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只受理經本人提出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但下列情形除外:

1、申請人未滿16周歲或者已滿60周歲,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

2、申請人通過勞務經營公司赴香港或者澳門就業,須由商務部指定的勞務經營公司代為申請。

上述情形中,被委託人須提交委託書,交驗本人和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勞務經營公司須事先將公司印章、負責人簽名等向勞務經營公司所在地地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備案。

四、工作時限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後,在10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

對於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喪等特殊情況急需赴香港或者澳門的申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2樓:

辦港澳通行證要不要戶口本

3樓:seven聖西羅

是的,需要本人親自辦理

辦理港澳通行證一定要本人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本人去,不可以代辦的。先去照大一寸的藍底相片,你跟照相館的人說辦港澳通行證的他就知道了。去取相的時候,照相館的人會拿一張辦理通行證的相片回執給你。

一定要記得拿,因為他們要把相片傳到公安局出入境的人那裡你才可以去的。這相片有效期只有乙個月,也就是說,自你照完相後乙個月內你要帶上相片,相片回執,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去當地出入境大廳填張**辦理通行證。如果是第一次辦的話,就是100元,每簽一次加20元。

就是說,如果你要辦的是一年兩次的那種,那就是140元。辦完後會有一張回執給你,15天後你可以憑回執去領證,或者郵寄給你。因為你去出入境辦理的時候,那裡的工作人員還會用攝像頭給你拍一張**的,所以必須要本人去辦才行,說了這麼多,不知道你明白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要本人去辦理

因為要當場給你拍大頭照留底的。

6樓:東郭賢初甲

第一次辦理通行證件必須本人到場,以後每次辦理簽注,可以由別人代為辦理,只要帶好通行證即可.

辦理港澳通行證一定要本人嗎?可不可以叫人代辦啊?

7樓:夷蘊罕雯華

第一次辦,需要本人回去,再次簽注時,不用親自回去,郵回**,一張2寸,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即可,或戶口是省會的,在網上再次簽注就可以了

8樓:蒯雄茹玲琅

第一次是一定要本人回去辦理的。不能別人代辦。帶上身份證,戶口本,指定地點拍的**到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辦理成功後,以後續簽就可以別人幫忙代簽。希望可以幫到你,一定要選我的回覆哦……

9樓:方舉任樂蕊

因為新的通行證要錄指紋,所以不可能代辦

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預約嗎,辦港澳通行證一定要預約嗎?

辦理港澳通行證可預約也可不預約。1 新辦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及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 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

辦港澳通行證要錢嗎,辦理港澳通行證要錢嗎?要多少錢?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需要的,具體如下 證件及簽注 新版港澳通行證 卡 100元 有效期10年 一次有效港 澳簽注 20元 二次有效港 澳簽注 40元 ems寄送服務 新辦 補辦港澳通行證ems單向寄送服務 18元港澳通行證續簽ems同...

港澳通行證簽注自助機可以辦理嗎,港澳通行證怎麼在自助機續簽

港澳通行證可以通過自助簽注機簽注續簽,而且非常方便省時間一般3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你知道港澳通行證如何用自助機簽注續簽嗎?可以辦理 只要所在的城市有自助機就可以辦理。在異地可以用 出入境自助 一體機 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嗎?已經嘗試過的,不可以,只限本省的。外省如果網上預約視窗辦理的話也很麻煩,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