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頁是什麼意思啊,扉頁指什麼?

時間 2022-01-05 09:05:07

1樓:天涯蝶舞之星劫

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頁,通過其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扉頁也指在書籍封面或襯頁之後、正文之前的一頁。扉頁上一般印有書名、作者或譯者姓名、出版社和出版的年月等。

扉頁也起裝飾作用,增加書籍的美觀。

扉頁(fly page),是書翻開後的第一頁(即整本書的第二頁),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在書籍和本冊中是必不可少的兩頁面,同時扉頁在書籍以及本冊中的作用又非完全一致。

中文名:扉頁

外文名:fly page

含義:即整本書的第二頁

拼音:fēi yè

2樓:熱狗已存在

在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頁,通過其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

3樓:匿名使用者

本子翻開封面後,有一頁白色或印有花紋的空白頁,不能用來寫字的,這就叫扉頁

4樓:oo水鏡

簡單點說,就是翻開書本的第一頁,不是正文的那一頁~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書封面下面那一頁

扉頁指什麼?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扉頁抄的釋義:緊挨襯頁、位襲於圖書卷首或卷尾bai的空白du

頁。扉頁

[ fēi yè ]

詳細解釋zhi

書刊封面內dao印著書名、著者等專案的一頁。

1.《<艾青詩選>自序》:「我在那本書的扉頁上寫了一首『詩』。」

2.曹靖華 《素箋寄深情》:「扉頁上端是書名,下端印有『諸夏懷霜社校印』字樣。」

造句1, 開啟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醇醇楊柳風,濛濛杏花雨,在心田上縈繞,讓心花悄然開放,散發出無數感悟的詩行!在油墨芳香中,踏著歷史的足跡,我來到了大漢王朝。

2, 總愛翻看書本的扉頁,感受書本巨大的知識內涵;總愛撫摸書的頁本,享受它那無聲的教育;更愛漫步在書香的叢林中,吮吸它那墨香的氣味。書,我發現我迷上你了。

3, 這座城市正在降溫,十一月的太陽脆弱得如同扉頁,署名被時間染黃,開啟就是秋天,從陽台一路墜落,成為全書的最後一篇。

4, 在新年的扉頁上,寫滿了無數美好的憧憬。當你追尋幸福的方向,奔赴成功的港灣,請記住,我的祝福,是燦爛的陽光,在新的一年裡伴隨你快樂前行。

5, 情人節到了,我要在愛的扉頁上寫下甜蜜的思念,在愛的河流上劃一條幸福的小船,在愛的思念裡刻下你的名字。214,愛你一世!

7樓:111尚屬首次

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

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版頁,通過其權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扉頁也指在書籍封面或襯頁之後、正文之前的一頁。扉頁上一般印有書名、作者或譯者姓名、出版社和出版的年月等。

扉頁也起裝飾作用,增加書籍的美觀。

扉頁(fly page),是書翻開後的第一頁(即整本書的第二頁),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在書籍和本冊中是必不可少的兩頁面,同時扉頁在書籍以及本冊中的作用又非完全一致。

8樓:小精靈櫻花

扉頁指在書籍封面或襯頁之後、正文之前的一頁。扉頁上一般印有書名、作者或譯者姓名、出版社和出版的年月等。扉頁也起裝飾作用,增加書籍的美觀。

9樓:someday丶丶

是書皮裡邊那張沒有內容的紙。

10樓:water丨z丶

書的第二頁。貌似吧。

「扉頁」是什麼意思?來歷?

11樓:縱綠杜孤容

扉頁扉頁(fly

page),是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是什麼意思

12樓:瀛洲煙雨

扉頁是書翻開後的第一頁(即整本書的第二頁),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 fēi yè ]

詳細解釋

書刊封面內印著書名、著者等專案的一頁。

《<艾青詩選>自序》:「我在那本書的扉頁上寫了一首『詩』。」

曹靖華 《素箋寄深情》:「扉頁上端是書名,下端印有『諸夏懷霜社校印』字樣。」

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頁,通過其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扉頁也指在書籍封面或襯頁之後、正文之前的一頁。

扉頁上一般印有書名、作者或譯者姓名、出版社和出版的年月等。扉頁也起裝飾作用,增加書籍的美觀。

13樓:熱狗已存在

扉頁(fly page),是書翻開後的第一頁(即整本書的第二頁),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在書籍和本冊中是必不可少的兩頁面,同時扉頁在書籍以及本冊中的作用又非完全一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叫內封。書籍 正文前載有書名、編著者姓名、出版社名稱等的一頁。

15樓:匡吉月卷翼

在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頁,通過其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

扉頁是現代書籍裝幀設計不斷發展的需要。一本內容很好的書如果缺少扉頁,就猶如白玉之瑕,減弱了其收藏價值。愛書之人,對一本好書將會倍加珍惜,往往喜歡在書中寫些感受或者緘言之類的警句,若此時書中缺少扉頁,該是多少的遺憾。

書中扉頁猶如門面裡的屏風,隨著人們審美觀的提高,扉頁的質量也越來越好,有的採用高質量的色紙;有的還有肌理,散發出清香;有的還附有一些裝飾性的圖案或與書籍內容相關並且有代表性的插圖設計等。這些對於愛書的人無疑是乙份難以言辭的喜悅,從而也提高了書籍的附加價值,吸引更多的購買者。隨著人類文化的不斷進步,扉頁設計越來越受人們的重視,真正優秀的書籍應該仔細設計書前書後的扉頁,以滿足讀者的要求。

插圖設計是活躍書籍內容的乙個重要因素。有了它,更能發揮讀者的想象力和對內容的理解力,並獲得一種藝術的享受。尤其是少兒讀物更是如此,因為少兒的大腦發育不夠健全,對事物缺少理性認識,只有較多的插圖設計才能幫助他們理解,才會激起他們閱讀的興趣。

16樓:曾華月操曦

扉頁指平裝襯紙下或精裝環襯下印有書名、作者、出版者地單張頁。在書本製作時,前後兩頁不得粘上,在小冊子中,經常用半透明的或其它特殊的紙做扉頁,通過其與傳統書籍裝訂的聯絡,增強出版物的典雅。

扉頁是現代書籍裝幀設計不斷發展的需要。一本內容很好的書如果缺少扉頁,就猶如白玉之瑕,減弱了其收藏價值。愛書之人,對一本好書將會倍加珍惜,往往喜歡在書中寫些感受或者緘言之類的警句,若此時書中缺少扉頁,該是多少的遺憾。

17樓:我想學多點

[編輯本段]扉頁解釋

【注音】:fēi yè 扉頁(fly page),是書翻開後的第一頁(即整本書的第二頁),指襯紙下面印有書名、出版者名、作者名的單張頁,有些書刊將襯紙和扉頁印在一起裝訂(即筒子頁)稱為扉襯頁。 扉頁在書籍和本冊中是必不可少的兩頁面,同時扉頁在書籍以及本冊中的作用又非完全一致。

[編輯本段]扉頁作用

書籍扉頁:又稱內中副封面。指平裝襯紙下或精裝環襯下印有書名、作者、出版者的單張頁。

在封二或襯頁之後,印的文字和封面相似,但內容詳細一些。扉頁的作用首先是補充書名、著作、出版者等專案,其次是裝飾圖書增加美感。 本冊扉頁,前後各一張,一般是用空白紙張,但是實際上它是有四張扉頁的,只是有兩張已經滲入了封面,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兩張,分別是在前面內容開始的第一張和內容結束後的最後一張。

本冊中的扉頁主要體現在平裝本和裱裝本上,在平裝本裡面,第一張扉頁是和封面紙板插入封套,最後一張扉頁是和封底紙板插入封套,所以四張扉頁我們只能看到兩張。而在裱裝本裡面,第一張扉頁是用膠水裱在了封套的封二上面,以及最後依仗扉頁是裱在封三上面,所以看到的也只有兩張了。

扉頁的扉是什麼意思,扉頁的扉什麼意思?

扉頁的意思是 書刊封面內印著書名 著者等專案的一頁 緊挨襯頁 位於圖書卷首或卷尾的空白頁 扉頁中扉的意思是 作用與門扇相似的 例詞心扉 思考問題的門路 青春 席慕容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的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

口舌是指什麼意思啊,口舌是什麼意思

口舌是指什麼意思啊?因言語不慎惹出的是非。口舌是什麼意思 口舌的意思是 因說話而引起的誤會或糾紛 亦指指勸說 爭辯 交涉時說 一 拼音 口舌 k u sh 二 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留侯世家 留侯曰 此難以口舌爭也。顧上有不能致者,天下有四人。四人者年老矣,皆以為上慢侮人,故逃匿山中,義不為漢臣...

黑洞指什麼意思,黑洞是什麼意思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1916年,德國天文學家卡爾 史瓦西 karl schwarzschild 通過計算得到了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的乙個真空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