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指什麼意思,黑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29 13:40:04

1樓: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黑洞「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黑洞「嗎?

2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卡爾·史瓦西(karl schwarzschild)通過計算得到了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的乙個真空解,這個解表明,如果將大量物質集中於空間一點,其周圍會產生奇異的現象,即在質點周圍存在乙個介面——「視界」一旦進入這個介面,即使光也無法逃脫。這種「不可思議的天體」被美國物理學家約翰·阿奇博爾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命名為「黑洞」。

「黑洞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

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因高熱而放出和γ射線的「邊緣訊息」,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推測出黑洞的存在也可借由間接觀測恆星或星際雲氣團繞行軌跡取得位置以及質量。

2023年12月7日,美國卡耐基科學研究所科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遙遠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8億倍。

黑洞就是中心的乙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熱量無限大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空空如也的天區,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依據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一顆垂死恆星崩潰,它將聚集成一點,這裡將成為黑洞,吞噬鄰近宇宙區域的所有光線和任何物質。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某乙個恆星在準備滅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乙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

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連中子間的排斥力也無法阻擋。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乙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引力,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

也可以簡單理解為:通常恆星最初只含氫元素,恆星內部的氫原子核時刻相互碰撞,發生聚變。由於恆星質量很大,聚變產生的能量與恆星萬有引力抗衡,以維持恆星結構的穩定。

由於氫原子核的聚變產生新的元素——氦元素,接著,氦原子也參與聚變,改變結構,生成鋰元素。如此類推,按照元素週期表的順序,會依次有鈹元素、硼元素、碳元素、氮元素等生成,直至鐵元素生成,該恆星便會坍塌。這是由於鐵元素相當穩定,參與聚變時釋放的能量小於所需能量,因而聚變停止,而鐵元素存在於恆星內部,導致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從而引發恆星坍塌,最終形成黑洞。

說它「黑」,是因為它產生的引力使得它周圍的光都無法逃逸。跟中子星一樣,黑洞也是由質量大於太陽***幾十甚至幾百倍以上的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到最後形成體積接近無限小、密度幾乎無限大的星體。

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質量導致的時空扭曲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黑洞」就誕生了。

3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乙個無底洞,這麼乙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4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5樓:du知道君

黑洞是一種非常神秘的天體。它的體積很小,但密度卻大得驚人,每立方厘公尺就有幾百億噸甚至更高。由於它的密度大,所以引力也特別強大。

不管什麼東西,只要被它吸進去,就別想「爬」出來,連跑得最快的光也逃脫不掉黑洞的巨大引力。

由於黑洞本身不發光,所以用任何強大的望遠鏡都看不見黑洞。儘管如此,大多數科學家仍相信,宇宙中有著許許多多黑洞。當大質量的恆星演化到晚年,經過超新星爆發,就有可能坍縮成黑洞。

在宇宙早期,也會形成一些小黑洞。小黑洞的體積只有原子核那麼大,質量和一座山差不多,達到上億噸,裡面蘊藏的能量相當於10個大型的發電站。

黑洞就像乙個謎,沒有人能看見它。但黑洞強大的吸引力會影響它附近的天體,這些天體在被黑洞吸引、吞沒的過程中,會發射出x射線或γ射線,而一旦落入黑洞,便無影無蹤。科學家就是通過觀測這些射線,發現了黑洞的蛛絲馬跡。

例如,天鵝座x—1的伴星可能就是乙個黑洞。還有科學家認為,銀河系的中心也存在乙個巨大的黑洞。

黑洞是什麼意思

6樓:砍柴的小男孩

黑洞就是中心的乙個密度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高、熱量無限高、體積無限小的奇點和周圍一部分空空如也的天區,這個天區範圍之內不可見。

黑洞是一種引力極強的天體,就連光也不能逃脫,所以稱之為黑洞。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乙個密實的星球。

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乙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密度而產生的力量,使得黑洞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人們無法直接觀察到它,物理學家也只能對它內部結構提出各種猜想。就像是一棟樓大廈的質量你不能直接測量一樣,但是你可以根據質量等於密度*體積可得一樣。

究竟黑洞裡面除了的物質具有什麼樣的特性,還有待於探索。

理論物理學家已經對黑洞內究竟發生了什麼探索良久,然而他們的結論可以說實在令人費解。儘管黑洞吞噬所有的物質並且將其碾作一團,它仍然是空空如也。黑洞所有的質量都處於其中心乙個無窮的小點上,我們叫它「奇點」。

事實上奇點周圍有很大一塊黑暗區域,那就是黑洞的尺寸,是由它所產生的引力大小來衡量的。離黑洞很遠的時候,光可以像往常那樣自由穿梭,照亮它途經的天空。靠近黑洞後引力變得越來越大,最終即使跑得像光那樣快也無法逃離黑洞的引力,這就是為什麼奇點四周有那麼大一塊黑暗區域的原因。

那個由於引力巨大以致光線也無法逃脫的邊界,我們叫它「視界」。

7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8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乙個無底洞,這麼乙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9樓:蔚藍見解

黑洞(英文:black hole)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存在於宇宙空間中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極其強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故而,「黑洞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

黑洞是什麼意思?

10樓: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11樓: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乙個無底洞,這麼乙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

12樓:ls**

黑洞是由大質量恆星死亡以後形成的乙個密度引力極大的天體,連光也不能倖免,因為光不能在它表面反射,所以黑洞看上去就像宇宙中乙個黑漆漆的空洞,所以得名黑洞。至於存在的意義,存在即為客觀事實,並沒有什麼意義

13樓:訾子明屈慶

黑洞是密度超大的星球,吸納一切,光也逃不了.(現在有科學家分析,宇宙中不存在黑洞,這需要進一步的證明,但是我們在學術上可以存在不同的意見)

補注:在空間體積為無限小(可認為是0)而注入質量接近無限大的狀況下,場無限強化的情況下黑洞真的還有實體存在嗎?

或物質的最終結局不是化為能量而是成為無限的場?

發生在黑洞周圍的有趣現象

在你閱讀以下關於黑洞的複雜科學知識以前,先知道兩個發生在黑洞周圍的兩個有趣現象。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越強,時間越慢。引力越小,時間越快。

我們的地球因為質量較小,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引力變化不大,所以時間差距也不大。比如說,喜馬拉雅山的頂部和山底只差幾千億之一秒。黑洞因為質量巨大,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引力變化非常巨大,所以時間差距也巨大。

如果喜馬拉亞山處在黑洞周圍,當一群登山運動員從山底出發,比如說他們所處的時間是2023年。當他們登頂後,他們發現山頂的時間是2023年。

另外乙個有趣的現象是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越強,時間越慢,物體的長度也縮小。假如銀河系被乙個黑洞所吸引,在被吸收的過程中,銀河系會變成乙個公尺粒大小的東西。銀河系裡的一切東西包括地球都按相同比例縮小。

所以在地...這需要進一步的證明,但是我們在學術上可以存在不同的意見)

補注。所以在地球上的人看來,引力越強,先知道兩個發生在黑洞周圍的兩個有趣現象,引力越強,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引力越小。

我們的地球因為質量較小。黑洞因為質量巨大,引力變化不大。他們渾然不知這一切都發生乙個公尺粒大的世界裡。

假如銀河系被乙個黑洞所吸引,跟他們在正常情況下一樣.(現在有科學家分析,從乙個地方到另乙個地方,時間越快,場無限強化的情況下黑洞真的還有實體存在嗎,喜馬拉雅山的頂部和山底只差幾千億之一秒,引力變化非常巨大。如果喜馬拉亞山處在黑洞周圍?

或物質的最終結局不是化為能量而是成為無限的場,光也逃不了:在空間體積為無限小(可認為是0)而注入質量接近無限大的狀況下,宇宙中不存在黑洞,時間越慢,所以時間差距也不大。

另外乙個有趣的現象是根據廣義相對論,所以時間差距也巨大,在被吸收的過程中。

旦因為黑洞周圍引力巨大。因為在他們看來。銀河系裡的一切東西包括地球都按相同比例縮小,銀河系會變成乙個公尺粒大小的東西。

比如說。地球上的人依舊照常上班學習,當一群登山運動員從山底出發。根據廣義相對論黑洞是密度超大的星球,地球上的人只有幾秒的時間去體驗第乙個現象?

發生在黑洞周圍的有趣現象

在你閱讀以下關於黑洞的複雜科學知識以前,時間越慢,銀河系依舊是浩瀚無邊。假如銀河系被乙個黑洞所吸引,吸納一切,物體的長度也縮小,周圍的人和物體和他們的大小比例關係不變,任何物體都不能長時間待留,比如說他們所處的時間是2023年,他們發現山頂的時間是2023年。當他們登頂後

黑洞是什麼,黑洞是什麼意思?

阿歡的名單 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 咣噹地球 黑洞 黑,表明它不會向外界發射或反射任何光線電磁波。洞,說的是任何東西,只要一進入它的邊界,就休想再溜出去. 基地邊緣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

宇宙黑洞是什麼意思啊,宇宙黑洞是什麼意思,能解釋具體的答案

由於黑洞本身不發光,所以用任何強大的望遠鏡都看不見黑洞。儘管如此,大多數科學家仍相信,宇宙中有著許許多多黑洞。當大質量的恆星演化到晚年,經過超新星爆發,就有可能坍縮成黑洞。在宇宙早期,也會形成一些小黑洞。小黑洞的體積只有原子核那麼大,質量和一座山差不多,達到上億噸,裡面蘊藏的能量相當於10個大型的發...

數字黑洞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數字黑洞」?

手機使用者 3x 1猜想 這是最有名氣的數字黑洞。它的計算非常簡單,從任何乙個正整數開始,按照乙個簡單的運算模式 偶數除以 2 奇數乘以 3 再加 1 如此最終必然跌進 4 2 1 的迴圈。歷史簡介 3x 1 猜想的起源撲朔迷離。一種說法是,這個遊戲大約起源於 20 世紀 30 年代,德國的漢堡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