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 白洞 蟲洞分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從定義上來劃分,三個都應該是天體,但在這三個中只有黑洞是理論預言並且通過實際觀測證實的!而蟲洞則是僅僅在理論中存在,白洞則連理論都不太支援一個存在!

首先來說說黑洞,三個天體中各位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黑洞了,各種科幻片中已經科普多到不要不要的了!而最近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黑洞卡岡圖雅,在其附近執行的米勒行星因為黑洞而出現了10km高的海嘯,還有與在外圍軌道上繞行的老黑出現了巨大的時間交換比,這在黑洞周圍確實能夠發生,都是其巨大的引力所引起!

黑洞的**有兩種,一種原初黑洞,另一種是恆星型黑洞!原初黑洞則是在宇宙大**時代即產生,但迄今為止並未獲得證實!而恆星型黑洞的形成理論則比較成熟,但對於超大型的黑洞的祖宗是誰,科學家依然傻傻的分不清!

恆星型黑洞是大質量恆星,一般認為是超過30倍太陽質量的恆星在超新星爆發階段核心坍縮而成(核心質量需超過奧本海默極限即3.2個太陽質量),一般初期生成的黑洞為太陽的3.8倍!

黑洞分為史瓦希黑洞(不旋轉不帶電荷)、克爾黑洞(有角動量但不帶電荷)、克爾-紐曼黑洞(有角動量帶電荷),目前最瞭解的是克爾黑洞!

白洞的概念則與黑洞是相反的,黑洞吞噬的物質將通過白洞吐出給宇宙,但這純粹就是腦洞式的存在,有幾種情況就可以說明白洞是不存在的,比如假如有白洞那麼黑洞的質量就會有一個上限,而第二個問題是白洞吐出的物質將不斷在周圍堆積,超過一定數來那個後又坍縮成黑洞,似乎這就是個怪圈!

有很多朋友認為蟲洞是連線黑洞與白洞之間的通道,其實不然,蟲洞的標準稱呼為**因斯坦-羅森橋,是宇宙中連線兩個時空的狹窄通道,和黑洞白洞沒有半毛錢關係!黑洞即使真的連線另一個時空,估計也沒有飛船敢真的進入,因為在其吸積盤內就會被撕碎成原子,但真正的蟲洞理論上是可以通過一端安全到達另一端的!

當然《星際穿越》中土星附近的蟲洞連線的就是卡岡圖雅黑洞所在的星系,而永恆號安全通過了!

不過這蟲洞仍然只是停留在理論層面,我們從來沒有觀測到過!也許這和蟲洞可觀測範圍極小也有關,也許它就根本不存在!在我們的空間與維度理論獲得突破後,或者我們自己就能製造一個

2樓:sky一隻猛男

黑洞是引力很大的一個行星坍塌之後造成的,白洞和黑洞形成一樣,不夠白洞會向外放電子波,蟲洞是空間之中,可以摺疊空間導致的通道。

什麼是白洞 黑洞 蟲洞

白洞我不知道。黑洞是存在的,又巨大天體坍塌形成的大質量物體,由於質量十分巨大,連光也不能逃逸出來,所以我們看不見它的存在,所以叫做黑洞。蟲洞,顧名思義,象蟲的洞一樣,連線著不同的地方。換個簡單的解釋,兩點間什麼方法最近?當然是直線距離。但是,如果你把兩個點畫在一張紙上,在把這張紙在兩點中點對摺,當紙...

黑洞和蟲洞有什麼關聯,黑洞,白洞,蟲洞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黑洞是什麼?早先的理論認為好的是一種密度極高的天體,所有物質在黑洞的面前都不堪一擊。當然,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黑洞可能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宇宙蟲洞。為什麼這麼說呢?科學家們舉出了相關的例項。黑洞是一種擁有強大引力的物體,任何物體 即便是光 在進入其事件邊界之後都不能逃逸出來。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

哪裡有關於宇宙黑洞,白洞,蟲洞的?謝謝

黑洞是向內吸附物質,蟲洞就像蘋果中的蟲子咬的洞一樣,從蘋果表皮開始到蘋果另一端,這樣從蘋果一段到另一端的距離就減少了,科學家推測這可能就是外星人從遙遠星球到此的原因。白洞是向外噴射物質的天體 和黑洞相反。加來道雄的 平行宇宙 超越時空 通過平行宇宙 時間捲曲和第十維度的科學之旅 等都有介紹,而且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