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地裡的蒿子長高了怎麼辦怎麼能除掉啊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

玉米地裡的蒿子長高了可以使用草甘膦去除。

任何除草劑不可能百分百無毒,相比其它除草劑,草甘膦的安全性是最高的。草甘膦用於免耕春油菜田、免耕冬油菜田、免耕拋秧水稻田,消滅種植前玉米或棉花田及果樹行間裡夾雜的雜草。使用草甘膦除草劑,能夠保留珍貴表層土、減少溪流沉積、有助於保持土壤水分的可持續農業系統。

化學品監管領域的權威機構---歐洲化學品管理局(echa)風險評估委員會(rac)評估結果指出現有科學證據不足以將草甘膦歸為致癌物、致突變物或具有生殖毒性物質,將草甘膦歸為非致癌、非致突變、非生殖毒性、非遺傳毒性、無特定靶標生物毒性的物質。

草甘膦學名n-(鄰醯基甲基)甘氨酸,能殺死幾乎所有的植物,業界這類除草劑叫做“滅生性除草劑”或者“非選擇性除草劑”。草甘膦主要通過枝葉或根系進入到植物體內後,會轉移到植物其它部位,並最終通過根系排放到土壤中。

草甘膦入土後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沒有不良影響。

2樓:我愛你們噢

我擦,還有這樣的問題。

現在都是噴藥了,很少有太大的蒿子了,在地裡。

從前要人力除草的,現在很少見了,各種噴藥,不一樣的雜草有不一樣的農藥跟著。

請問:玉米通常需要煮多長時間?謝謝

3樓:莊生曉夢

冷水煮玉米需要煮20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米650克、水1500毫升

第一步、首先將玉米清洗乾淨,如下所示:

第二步、鍋加水放入玉米,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蓋上蓋子煮上20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在10分鐘的時候開蓋翻動一下,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最後時間到後取出即可食用,如下圖所示:

4樓:健身生活錄

玉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尤其維生素的含量是稻米、小麥的5-10倍,在所有日常主食中,玉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也是最高的,其中所含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尤其鮮玉米,鮮玉米不同於老玉米的好處是含水分多,維生素的含量相對會更高一些。

每年夏季正是鮮玉米大量上市的時間,這個時間的鮮玉米,鮮嫩清甜適口, 而且甜味中略帶著脆或糯的口感,非常美味,喜食玉米者常常會買上一塑料袋回家水煮當主食吃。那麼,玉米一般煮多久就熟,怎麼樣才能煮出香甜可口的玉米?

鮮玉米由於含水多,比較鮮嫩,非常容易煮熟,普通煮鍋一般二十五分鐘左右就已經煮熟了,如果用高壓鍋或者電飯煲煮,時間會更短,一般煮開十五分鐘就熟。

煮熟的鮮玉米

要想玉米煮得香甜可口,可要有技巧的哦:

首先,把買來的玉米,去掉外層玉米皮,留下最內部一兩、層玉米皮不要剝掉,而且玉米鬚也要留著,這樣煮的過程,玉米皮和玉米鬚的鮮甜就會浸潤到煮玉米的水量,玉米的香氣也充分地保留了下來。

第二,玉米煮熟後,就要即時從水中撈出,不要再浸泡,因為玉米經過長時間浸泡,玉米本身的香味兒和甜味兒就會融入水中,吃起來就沒那麼香甜可口了。

夏天,趁著鮮玉米大量上市,我們不妨多購買一些,儲存起來留作冬天食用。在嚴寒的冬季,別人只能吃玉米罐頭的時候,我們還能吃到鮮玉米,還能用鮮玉米燉玉米排骨湯、做松仁玉米等美味菜餚 ,比玉米罐頭好吃又健康,即用花少量的錢,辦最實惠的事兒。

那麼,怎樣把它儲存過冬?在冬天也能吃上味道和口感還很純正的鮮玉米?

新鮮嫩玉米

把新鮮玉米這樣儲存起來,冬天也能吃到夏天的味道,即把鮮玉米這樣儲存過冬,放一整年都鮮味如初。

1、首先可將買來的鮮玉米剁掉根部、剝掉幾層外皮,留下最裡面的兩、三層玉米皮,玉米鬚千萬不要去除,也千萬不要把玉米用清水洗。

去掉根部、剝掉外皮的新鮮玉米

2、把處理好的玉米直接裝入袋子裡,再把袋子抽成真空、封口,然後放冰箱冷凍即可。如果家裡沒有抽真空機器,可將上述剝好皮的玉米裝入保鮮袋裡,但是儘量排空裡面的空氣,然後紮緊袋口,防止空氣和水蒸氣進入,再放入冰箱冷凍即可。

給裝玉米的袋子抽真空

這樣儲存的鮮玉米可隨吃隨取,放一整年都沒問題。想吃的時候從冰箱中取出,放入清水中回溫幾分鐘再煮食即可,經過這樣儲存的玉米,無論味道和口感跟夏季的鮮玉米都沒什麼區別,即冬天也能吃到夏天的味道,是不是很美的一件事兒呀!

抽真空後的鮮玉米可以放冰箱儲存了

另外,剝下來的玉米外皮可不要扔哦,晾乾後還能做些小手工,如坐墊、隔熱墊、工藝品等。

新鮮玉米皮

5樓:生活洽談錄

煮玉米一般要多長時間?很多人都做錯了,難怪玉米不甜還不嫩

6樓:老弗說情感

玉米一般需要煮15分鐘。

以下七個步驟,是煮玉米的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玉米兩個。

1、洗淨玉米。

2、玉米皮和玉米鬚子不用去掉,這樣的目的是這樣煮出的玉米更好吃。

3、玉米入鍋,加點鹽,可以提鮮。

4、加入水,剛好漫過玉米即可。

5、蓋上蓋子。

6、開始煮玉米,先用急火五分鐘,讓水沸騰,然後轉小火,慢煮十分鐘,所以一共用了15分鐘

7、小火煮完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大火煮完,必須小火,這樣玉米內部才能煮的透。

7樓:侯爵哆啦

沸水後,煮15-20分即可。準備用料:玉米5個、冰糖適量

步驟一、玉米剝去外皮 外皮儲存好。

步驟二、玉米放入鍋中 玉米的外皮覆上面。

步驟三、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四、加入幾粒冰糖。

步驟五、高壓鍋煮25分鐘左右。

步驟六、煮好了。

8樓:舞璇瀅

若是一般的原味的煮玉米時間的話,用平常的大鍋煮,煮一個半小時即可煮熟;但是若用高壓鍋煮的話,那時間就會大大縮短,一般半個小時就可以關火了。

煮玉米前只需要剝去外面一層皮,玉米帶皮煮能讓玉米更香香甜,玉米味更濃,煮完之後再剝玉米皮也更方便快捷。

煮玉米用涼水更好,用熱水煮玉米更省時間。用涼水煮雖然時間長,但是玉米煮的時間越長越香,所以更加推薦用涼水煮玉米。如果只煮玉米粒,可以用溫水。

玉米當中含有大量煙酸,煙酸是一種特殊的營養素,但是這種營養素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堆積過多還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煮玉米的時候加一點小蘇打或者食用鹼,能夠幫助煙酸更好的分解,讓人體更容易吸收煙酸。這樣的玉米營養更豐富。

玉米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經常攝入維生素e能改善**,促進血液迴圈、增加**營養和減緩**衰老速度。而且玉米中還含有特殊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對於改善實視力、緩解眼疲勞有很大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質8.5%、脂肪4.3%、糖類73.

2%、鈣0.022% 、磷.21%、 鐵0.

0016% ,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賴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 ,玉米中含有一種杭癌因子—谷胱甘肽。

國內外苦養學家給予玉米很高的評價,認為:玉米中所含谷胱甘肽其有杭癌作用,它 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 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米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

玉米中所含木質素 , 可使人體內的 “ 巨噬細胞 ” 的活力提高2~3 倍 , 從而抑制癌瘤的發生 ; 玉米中還含大量的礦物質鎂 , 食物中的鎂具有明顯的防癌效果 。 日本遺傳學家確認 : 玉來糠可使二 硝基茂致癌物質及煎烤魚、肉時形 成的雜環胺的誘癌變作用降低92%。

9樓:我遊戲特別

一般煮20分鐘就可以了,我們家煮玉米的時候,有時候在玉米上加一點蜂蜜。覺得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更加的香甜。

10樓:時代鴻鵠

秋天的玉米鮮嫩,因此不需要煮太長時間,就**了,一般沸水煮五分鐘就可以了。

11樓:刺客侃八卦

玉米最好煮半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玉米非常的香糯可口。我們在煮玉米的時候還可以加一些牛奶或者適量的白糖,但這樣的做法不適合血糖高的患者。

12樓:育兒寶藏啦

黃玉米普通的鍋要煮半個小時,白黏玉米要煮時間長一點,水沸騰後要煮二十分鐘。

甜玉米煮十到十五分鐘就行了

13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玉米剝好洗淨下鍋。涼水沒過玉米。上鍋煮二十分鐘就好,水果玉米用時稍微短一些。糯玉米用時稍微長一些。可以二十五分鐘。

14樓:好奇蝸

玉米一般冷水下鍋,煮個30分鐘就差不多了,不過也要中途翻動。

15樓:善良的

玉米如果是嫩玉米煮十幾分鍾就可以煮熟,如果是老玉米那得時間加長,一般得半小時。

1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一般煮一個小時左右,保留住它最裡面那層葉子,這樣子煮出來的才是香甜可口的。

17樓:歐歐耶

煮玉米需要提前浸泡20到30分鐘,再用大火煮熟。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地保留玉米本身的維生素,吃起來更香甜、有嚼勁。不同玉米的烹煮時間會有差異,不同的器具烹煮玉米時間也會有差異。

具體如下:1.水開後,用普通煮鍋,甜玉米和老玉米需要繼續煮8分鐘;2.

水開後,用普通煮鍋黏玉米需要繼續煮10分鐘;3.如用高壓鍋,在水開後,三到五分鐘即可。烹煮技巧:

煮黏玉米和老玉米的時候,可以在水開後,加少許鹽,能提升玉米的口感。也可以在燒煮時,往水裡放少許小蘇打。因為玉米富含人體較難吸收的營養素煙酸,加入小蘇打後,玉米中的煙酸可以充分地釋放出來,有利於人體吸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15分鐘,水放的正好能讓玉米浮起來不碰到鍋底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放冷水把玉米放進去等水開換小火20-25分鐘就好了

20樓:剎不難過

**用這麼久啊!!

先看你是煮什麼玉米,一般的甜玉米,黃色那種,煮一下子就開了,水開後再十分鐘都大把吃了,如果是煮糯玉米就多久一點

還有,要看你用什麼鍋煮啊!高壓鍋的話,隨便一壓就肯定熟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吃很多玉米的經驗

呵呵水開的話再等十多分鐘就行了

玉米生長過程** 20

22樓:河傳楊穎

如下圖所示:

1、苗期。從種子出苗到拔節的一段時期,是玉米生根、長葉、分化莖節的營養生長階段。這一時期田間管理的中心任務是保證一播全苗、苗齊、茁勻,促進根系生長,培育壯苗。

2、穗期。是指玉米從拔節到雄穗開花,也稱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並進階段。該期既有根、莖、葉旺盛生長,也有雌雄穗快速分化發育,是玉米一生中生長髮育最旺盛的時期,也是決定果穗數、果穗大小和每穗粒數的關鍵時期。

促進根系健壯發達、莖稈粗壯、中部葉片寬大色濃、迅速封行是這一時期田間管理的中心任務。

3、花粒期。從雄穗開花到籽粒成熟為止,也稱生殖生長階段。玉米的籽粒產量主要是這一階段的光臺產物形成的。

加強田間管理,保證肥水**,保證正常開花、授粉、結實,最大限度地保持綠葉面積,延長灌漿時間,防災防倒,爭取粒多、粒大、粒飽、高產是該階段的中心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功效和作用

1、健脾益胃:玉米在藥用的角度上來說,性味甘,歸胃,有健脾益胃的功效。

2、抗衰老:玉米里面含有許多微量元素,有專家用動物做實驗能證明它有抗衰老的作用。

3、防癌:它裡面還有很多的胡蘿蔔素,含量大概相對於大豆的五倍,能夠有效抑制癌症,達到防癌的作用。

4、通便:玉米梗芯和玉米渣有很好的通便作用,食用時可以和白薯一起煮粥,能有效緩解中老年的便祕。

玉米皮編:

玉米苞葉具有纖維長、拉力強、柔韌的特點,在編織業廣泛應用。當玉米穗收穫時,即將裡面的幾張白、薄、軟的玉米皮剝下,陰涼風乾,避免日晒引起發黃變脆。後經加工處理,使之更加潔白、柔軟,並可防蟲蛀。

主要品種有門簾、坐墊、地毯、提籃和雜品等,計七千多種花色。玉米皮門簾別具特色,採用豎線形編結方法,連環索結,節多易動,啟掀自如,有人出入或微風輕拂,自然搖曳,婆娑多姿。有素色、彩色、紋飾三種。

坐墊具有通風、散熱和吸潮等特點。

15歲男生太高了,想停止長高怎麼辦?開導的人走開,說話繞了半天沒建議的走開,有一點作用也行謝謝

長高減速.1 少吃點鈣質豐富的東西,如牛奶,鈣片,魚類,豆類,等。2 睡晚點,最好是十一點後睡,因為十點十一點是生長激素分泌較旺盛的階段,特別是在睡覺時。還有凌晨兩點 三點,也是生長高峰,ll如果有那個毅力,就三點睡吧 3 反正那些對長高有好處的都不要做就是了.鍛鍊身體,我指的鍛鍊不是那種跑步,而是...

家裡是農村的,地裡玉米被人為破壞該怎麼辦去找誰理論

可以報警,破壞生產經營罪,是指由於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毀壞機器裝置 殘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壞生產經營的行為。一 客體要件 本罪所侵害的客體是生產經營的正常活動。生產經營,就其範圍而言,非常廣泛,如工業 農業 林業 牧業 漁業 副業等生產經營活動以及與這些產業的生產經營密切相關的建築業 運輸業...

血糖高了怎麼辦?我血糖高了怎麼辦啊?

一管住嘴,調節飲食。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包煙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二,邁開腿多運動。這裡的運動並不是盲目的運動,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本子和情況來選擇的運動,每天堅持保持適宜的強度,運動量,如散步,體操,太極拳,慢跑,快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