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幹玉公尺豆放蘇打為什麼會發紅有害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粥裡面少放一些小蘇打是很養胃的! 碳酸鈉(na2co3)俗稱大蘇打,碳酸氫鈉(nahco3)俗稱小蘇打,一般蘇打粉指的是小蘇打,加水就變成了蘇打水,有如下好處: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腸胃病史)。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但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或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 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2樓:小兔士多啤梨控

變紅說明小蘇打放多了,使玉公尺變質了,建議不要吃了,正常放一點點就可以了

3樓:__sunshine巛

不會的,沒有毒,就是不要放多了,會變澀變苦

聽說煮玉公尺放鹼好吃,但是放了煮玉公尺變紅了還能吃不

4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丁點就可以的,你放的太多,所以變成紅色的。不能吃,鹼放多會有點苦的。

今天煮的玉公尺,熟了後發現煮玉公尺的水變紅了,怎麼回事,是染了色素嗎,那玉公尺還能吃嗎,求解答,說的詳細

5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玉公尺不會用色素的,而且這樣的玉公尺可以吃的,沒什麼問題。之所以會變紅是因為玉公尺儲存的時間有點久,玉公尺棒中間的芯受潮後有些變質,新鮮的玉公尺芯最容易變質,差不多兩天就會這樣,玉公尺粒不會變質,只是口感可能稍微差一點,糖分被玉公尺芯吸收了,雖然這樣,玉公尺也絕對是安全的,放心吃。

如果白色的玉公尺煮熟後變黃,可能是這種玉公尺是顏色較淡的黃玉公尺而非白玉公尺,煮熟後顏色加深顯現出黃色;也可能是揚了花的玉公尺,貢黃白玉公尺種類之間串了門,這種玉公尺中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煮熟後也有呈現出一點黃色。

擴充套件資料

玉公尺挑選指南:

第一,先看葉子。如果是青色的,說明玉公尺很新鮮;如果發黃發乾,說明玉公尺熟過頭了。

第二,輕掐玉公尺粒。新鮮的玉公尺,玉公尺粒水分足,很飽滿,用指甲能掐出水。反之,過熟的則會癟進去。

第三,聞氣味。天氣熱時買玉公尺,若聞到酸臭味,說明變質了。

把留著須的玉公尺放進鍋內煮,煎煮1小時,把湯水倒出,就是「龍鬚茶」。「龍鬚茶」口感不錯,喝下去甜絲絲的,有洩熱通淋,平肝利膽的功效。可用於膽結石,膽囊炎患者日常調理茶飲。

6樓:zal翟愛連

我煮的花玉公尺放了點鹽,結果玉公尺變紅色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鬚煮出來紅色,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鐵鍋生鏽,產生氧化鐵煮熟的白色的玉公尺就會變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好像是煮的時間太長了就會變紅

玉米太硬怎麼煮好吃,玉米怎樣煮才好吃,為什麼我煮的玉米不管煮多久吃起來都很硬?外面買的玉米都很軟,是不是放新增劑了?

不正經的糖糖姐 才知道煮玉米時加它是關鍵,煮出來的玉米又香又甜,超級好吃!玉米怎樣煮才好吃,為什麼我煮的玉米不管煮多久吃起來都很硬?外面買的玉米都很軟,是不是放新增劑了? 煮的越久,就越硬。你把嫩玉米都煮老了,不硬才怪呢。剝光了不帶皮的話,水開3分鐘就好了,帶皮的話,多加2 3分鐘,推薦帶外面的皮煮...

狗熊掰玉公尺為什麼會掰扔,狗熊掰玉公尺為什麼會掰乙個扔乙個?

裴振東 有一文章,寫的不錯 狗熊掰棒子 玉公尺 未知的魅力 2012 02 16 23 55 19 日前去青島訪友,大家一起遊了嶗山下來之後閒坐聊天,話題涉及到的幾個朋友畢業一年後大都換了工作,說話的人裡也有幾個有格外打算的,想必大家都沒有追求到自己想要的吧,無論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層面的。席間乙個...

水庫打了100斤煮玉公尺,當天為什麼沒有魚口?

眾所周知,玉公尺一直被公認為是 素餌之王 而且喜歡垂釣大草魚,大鯉魚的釣友都會選擇用它。即便如此,可還是會有人覺得用玉公尺餌,有時釣半天都沒口,不過在下認為,如果現在有以下這些用法秘訣,就算鯉魚再大也得入護,而且魚護爆滿十拿九穩!玉公尺餌。1 生熟玉公尺的使用。其實不管是生玉公尺還是用水煮過的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