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吃完剩餘的玉米棒發紅,是壞了嗎,還能不能吃了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沒見過,有些玉米棒就是長的紅色的。這是正常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1、品種問題,有的黃玉米就這個顏色。

2、加熱變色,煮的玉米,有黃褐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就是暴漏在空氣中氧化了,沒有毒的,有些玉米的做法就是做熟了再晒乾等冬天吃的。而且還分不同的品種,性狀也是不同的。下面是玉米按顏色進行分類。

1.黃玉米:種皮為黃色,包括略帶紅色的黃玉米。美國標準中規定黃玉米中其他顏色玉米含量不超過5.0%。

2.白玉米:種皮為白色,包括略帶淡黃色或粉紅色的玉米。美國標準中將淡黃色表述為淺稻草色,並規定白玉米中其他顏色玉米含量不超過2.0%。

3.黑玉米:黑玉米是玉米的一種特殊型別,其籽粒角質層不同程度地沉澱黑色素,外觀烏黑髮亮。

4.糯玉米:富含粘性的玉米。

5.雜玉米:以上三類玉米中混有本類以外的玉米超過5.0%的玉米。

中國國家標準中定義為混入本類以外玉米超過5.0%的玉米。美國標準中表述為顏色既不能滿足黃玉米的顏色要求,也不符合白玉米的顏色要求,並含有白頂黃玉米。

玉米變紅了,是變質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變紅,是因為玉米放置時間較長,其中的澱粉被充分氧化而產生化學作用變成紅色,雖不新鮮了,但好好洗淨高溫煮了還是可吃的。當然最好是吃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較為容易黴變,表面發黴或者有蛀蟲的就變質的玉米。玉米變質後會產生黃麴黴,是強致癌物質。所以變質玉米確實存在致癌可能性,是不能夠繼續食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發生變化,證明其已氧化,發生了化學反應,本我早早地起了床,看見公公、婆婆在忙碌著,我跑吃完團飯,我們看了中秋晚會,看完

7樓:mimi偷懶貓貓

放在冰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放在外面就要注意一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變質了,沒事的!!

9樓:小妞兒

應該是太久了吧.生的的話就沒有什麼

今天煮的玉米,熟了後發現煮玉米的水變紅了,怎麼回事,是染了色素嗎,那玉米還能吃嗎,求解答,說的詳細

10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玉米不會用色素的,而且這樣的玉米可以吃的,沒什麼問題。之所以會變紅是因為玉米儲存的時間有點久,玉米棒中間的芯受潮後有些變質,新鮮的玉米芯最容易變質,差不多兩天就會這樣,玉米粒不會變質,只是口感可能稍微差一點,糖分被玉米芯吸收了,雖然這樣,玉米也絕對是安全的,放心吃。

如果白色的玉米煮熟後變黃,可能是這種玉米是顏色較淡的黃玉米而非白玉米,煮熟後顏色加深顯現出黃色;也可能是揚了花的玉米,貢黃白玉米種類之間串了門,這種玉米中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煮熟後也有呈現出一點黃色。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挑選指南:

第一,先看葉子。如果是青色的,說明玉米很新鮮;如果發黃發乾,說明玉米熟過頭了。

第二,輕掐玉米粒。新鮮的玉米,玉米粒水分足,很飽滿,用指甲能掐出水。反之,過熟的則會癟進去。

第三,聞氣味。天氣熱時買玉米,若聞到酸臭味,說明變質了。

把留著須的玉米放進鍋內煮,煎煮1小時,把湯水倒出,就是“龍鬚茶”。“龍鬚茶”口感不錯,喝下去甜絲絲的,有洩熱通淋,平肝利膽的功效。可用於膽結石,膽囊炎患者日常調理茶飲。

11樓:zal翟愛連

我煮的花玉米放了點鹽,結果玉米變紅色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鬚煮出來紅色,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鐵鍋生鏽,產生氧化鐵煮熟的白色的玉米就會變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好像是煮的時間太長了就會變紅

玉米放冰箱兩天變紅色了,還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不會有問題的,這是在玉米變老了

16樓:我是你的爺爺

如果發黴不能吃,有些玉米新鮮的就是那顏色,可以吃的。不過吃之後不要吃黃豆

17樓:紅色蒲厷瑛

應該是變質了,最好別吃了,別為了一個玉米,住一次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品種問題,沒事的

玉米放了幾天有紅色的東西還能吃嗎

19樓:裔靈卉巢韞

那些鬍鬚一樣的東西叫玉米鬚,嫩的時候是綠的,老了、成熟了的時候變成紅黑色。

玉米放的時間長了,煮熟了變紅了還能吃嗎?

20樓:吉娃娃小吃加盟

能吃的 只要沒有發黴就可以 變紅很正常的

完蛋了,狗吃了一根玉米棒,狗狗吃了玉米棒怎麼辦

哈哈 沒事的,只是吃太多了!它的腸胃消化不了!等它吐吐就好了!沒問題的 黑暗e祝福 不會出什麼事,實在不放心就去衝去醫院看看,當然,建議與醫院。 薰衣草 不會的,我家狗也是一樣的,吐出來就好了,給它放好 和水,它餓了渴了就會去的,我家狗狗當時才3個月呢,現在都一歲多了,照樣活蹦亂跳的,沒事不用擔心的...

100斤現玉米棒能出多少幹玉米粒

清珠星 實際上是玉米的出籽率,這與品種本身特性和栽培水平有關,主要涉及穗軸粗細 籽粒深度 籽粒容重 也相當於通俗所說的比重 密度之類 結實率 籽粒成熟度等。一般來說,經過晾乾的帶芯玉米棒的出籽率在多數在70 88 之間,也就是100斤帶芯玉米大約能出70 85斤玉米粒。各種玉米的區別 1 顏色 紫玉...

隔夜玉公尺棒能不能吃,玉公尺能隔夜吃嗎

隔夜的玉公尺棒是可以吃的,但吃之前要用開水煮一下。只是口感不如新烀出來的。你好,隔夜的玉公尺棒,是可以吃的,只要沒有壞,一般情況下放冰箱要好一點。隔夜的玉公尺棒當然是能吃的了,只要你把它放到陰涼出就可以了。可以吃的呢,隔夜的玉公尺棒也可以吃的呢,一般不會壞的,吃之前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了。隔夜玉公尺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