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白洞 黑洞 蟲洞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洞我不知道。

黑洞是存在的,又巨大天體坍塌形成的大質量物體,由於質量十分巨大,連光也不能逃逸出來,所以我們看不見它的存在,所以叫做黑洞。

蟲洞,顧名思義,象蟲的洞一樣,連線著不同的地方。

換個簡單的解釋,兩點間什麼方法最近?當然是直線距離。

但是,如果你把兩個點畫在一張紙上,在把這張紙在兩點中點對摺,當紙無限薄時,這兩個點最近。蟲洞的原理就是這樣的。

2樓:

白洞 簡單來說,白洞可以說是時間呈現反轉的黑洞,進入黑洞的物質,最後應會從白洞出來,出現在另外一個宇宙。由於具有和“黑”洞完全相反的性質,所以叫做“白”洞。它有一個封閉的邊界。

聚集在白洞內部的物質,只可以向外運動,而不能向內部運動。因此,白洞可以向外部區域提供物質和能量,但不能吸收外部區域的任何物質和輻射。白洞是一個強引力源,其外部引力性質與黑洞相同。

白洞可以把它周圍的物質吸積到邊界上形成物質層。白洞學說主要用來解釋一些高能天體現象。目前天文學家還沒有實際找到白洞,還只是個理論上的名詞

黑洞 “黑洞”是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強大得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場將使時空彎曲。

當恆星的體積很大時,它的引力場對時空幾乎沒什麼影響,從恆星表面上某一點發的光可以朝任何方向沿直線射出。而恆星的半徑越小,它對周圍的時空彎曲作用就越大,朝某些角度發出的光就將沿彎曲空間返回恆星表面。黑洞不讓任何其邊界以內的任何事物被外界看見,這就是這種物體被稱為“黑洞”的緣故。

我們無法通過光的反射來觀察它,只能通過受其影響的周圍物體來間接瞭解黑洞。據猜測,黑洞是死亡恆星或**氣團的剩餘物,是在特殊的大質量超巨星坍塌收縮時產生的。(現在有科學家分析,宇宙中不存在黑洞,這需要進一步的證明,但是我們在學術上可以存在不同的意見)

蟲洞 60多年前,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提出了“蟲洞”理論。那麼,“蟲洞”是什麼呢?簡單地說,“蟲洞”是連線宇宙遙遠區域間的時空細管。

它可以把平行宇宙和嬰兒宇宙連線起來,並提供時間旅行的可能性。蟲洞的概念最初產生於對史瓦西解的研究中。物理學家在分析白洞解的時候,通過一個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思想實驗,發現宇宙時空自身可以不是平坦的。

如果恆星形成了黑洞,那麼時空在史瓦西半徑,也就是視界的地方與原來的時空垂直。在不平坦的宇宙時空中,這種結構就意味著黑洞視界內的部分會與宇宙的另一個部分相結合,然後在那裡產生一個洞。這個洞可以是黑洞,也可以是白洞。

而這個彎曲的視界,就叫做史瓦西喉,它就是一種特定的蟲洞。

黑洞、白洞、蟲洞仍然是目前宇宙學中“時空與引力篇章”的懸而未解之謎

黑洞 黑洞是引力極強的地方,沒有任何東西能從該處逃逸,甚至光線也不例外。黑洞可從大質量恆星的“死亡”中產生,當一顆大質量恆星耗盡其內部的核燃料而抵達其演化末態時,恆星就變成不穩定的併發生引力坍縮,死亡恆星的物質的重量會猛烈地沿四面八方向內擠壓,當引力大到無任何其他排斥力相對抗時,就把恆星壓成一個稱為“奇點”的孤立點。

有關黑洞結構的細節可用愛因斯坦解釋引力使空間彎曲和時鐘變慢的廣義相對論來計算,奇點是黑洞的中心,在它周圍引力極強,通常把黑洞的表面稱為視界,或叫事件地平,或者叫做“靜止球狀黑洞的史瓦西半徑”,它是那些能夠和遙遠事件相通的時空事件和那些因訊號被強引力場捕獲而不能傳出去的時空事件之間的邊界。在事件地平之下,逃逸速度大於光速。這是人類尚未觀察證實的天體現象,但它被霍金等一些理論天文學家在數學模型方面研究的相當完善。

白洞是什麼

簡單來說,白洞可以說是時間呈現反轉的黑洞,進入黑洞的物質,最後應會從白洞出來,出現在另外一個宇宙.由於具有和「黑」洞完全相反的性質,所以叫做「白」洞.目前天文學家已經實際找到黑洞,但白洞並未真正發現,還只是個理論上的名詞.

(一)白洞導論:

黑洞作為一個發展終極,必然引致另一個終極,就是白洞.其實膨脹的大爆發宇宙論中,早就碰到了原初火球的奇點問題,這個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科學家們.這個奇點的最大質量與密度和黑洞的奇點是相似的,但他們的活動機制卻恰恰相反.

高能量超密物質的發現,顯示黑洞存在的可能,自然也顯示白洞存在的可能.如果宇宙物質按不同的路徑和時間走到終極,那麼也可能按不同的時間和路徑從原始出發,亦即在大爆發之初的大白洞發生後,仍可能出現小爆發小白洞.而且,流入黑洞的物質命運究竟如何呢 是永遠累積在無窮小的奇點中,直到宇宙毀滅,還是在另一個宇宙湧出呢

如果黑洞從有到無,那白洞就應從無到有.60年代的蘇聯科學家開始提出白洞的概念,科學家做了很多工作,但這概念不像黑洞這麼通行,看來白洞似乎更虛幻了.問題是我們已經對引力場較為熟悉,從恆星,星系演化為黑洞有數理可循,但白洞靠什麼來觸發,目前卻依然茫然無緒.

無論如何宇宙至少觸發過一次,所以白洞的研究顯然與宇宙起源的研究更有密切的關係,因而白洞學說通常與宇宙學及結合起來.人們努力的方向不在於黑白洞相對的哲學辯論,而在於它的物理機制問題.從現有狀態去推求終末,總容易些,相反的從現有狀態去探索原始,難免茫無頭緒.

(二)白洞起源:

白洞學說出現已有一段時間,2023年捷爾明便提出它們存於類星體,劇烈活動的星系中的可能性.相對論和宇宙論學者早已明白此學說的可能性,只是這與一般正統的宇宙觀不同,較不易獲得承認.某些理論認為,由於宇宙物體的激烈運動,或者星系一部噴出的高能小物體,它們遵守著克卜勒軌道運動.

這是一種高度理想化的推測,亦即一個地方有幾個白洞,在星系核心互相旋轉,偶然噴出滿天星斗.噴出的白洞演化成新星系.而從星系團的**中可觀察到一系列的星系由物質連線起來.

這顯示它們是由一連串劇烈噴射所形成的.照此來說,白洞可能會像阿米巴原蟲一樣**生殖,由**而形成星系.然而這又和目前的理論相違背.

從此看來,就是星系生成也有不同見解.有的天文學家便提出並接受宇宙之初便有不均勻物質的結塊,而其中便包含了白洞.宇宙向最初奇點收縮,星系,星系群都同一動作,這當然和黑洞的奇點相似.

宇宙的不同區域,其密度皆不同,收縮時首先在高密度的地方,達到了黑洞的臨界密度,從此消失在事界之後,宇宙不斷收縮,使不斷出現高密奇點.宇宙成為大量黑洞及周圍物質的集合體.然而事實上,宇宙是膨脹而非收縮的,因此它是白洞而不是黑洞.

在宇宙整體性源始的大奇點中存在著密度高的小質點,它們隨著膨脹向四面八方擴散,大白洞大量爆發生出小白洞.星系等不均勻物體,正是由它生成的.不均勻物體之所以易和黑洞拉上關係,皆是因為它和膨脹現狀相對稱的宇宙中區域性收縮的過程.

目前宇宙中黑洞和白洞的存在是並行不悖的,是過程的兩個端點而已.黑洞奇點是物質末期塌縮的終點,白洞物質的奇點是星系的始端.只不過各過程不是同時,而是先後交錯的.

蟲洞:旋轉的或帶有電荷的黑洞內部連線一個相應的白洞,你可以跳進黑洞而從白洞中跳出來。這樣的黑洞和白洞的組合叫做蟲洞。

白洞有可能離黑洞十分遠;實際上它甚至有可能在一個“不同的宇宙”--那就是,一個時空區域,除了蟲洞本身,完全和我們在的區域沒有連線。一個位置方便的蟲洞會給我們一個方便和快捷的方法去旅行很長一段距離,甚至旅行到另一個宇宙。或許蟲洞的出口停在過去,這樣你可以通過它而逆著時間旅行。

總的來說,它們聽起來很酷。

但在你認定那個理論正確而打算去尋找它們之前,你因該知道兩件事。首先,蟲洞幾乎可以肯定不存在。正如我們上面我們說到白洞時,只因為它們是方程組有效的數學解並不表明它們在自然中存在。

特別的,當黑洞由普通物質坍塌形成(包括我們認為存在的所有黑洞)並不會形成蟲洞。如果你掉進其中的一個,你並不會從什麼地方跳出來。你會撞到奇點,那是你唯一可去的地方。

還有,即使形成了一個蟲洞,它也被認為是不穩定的。即使是很小的擾動(包括你嘗試穿過它的擾動)都會導致它坍塌。

最後,即使蟲洞存在並且是穩定的,穿過它們也是十分不愉快的。貫穿蟲洞的輻射(來自附近的恆星,宇宙的微波背景等等)將藍移到非常高的頻率。當你試著穿越蟲洞時,你將被這些x射線和伽瑪射線烤焦。

蟲洞的出現,幾乎何以說是和黑洞同時的。

物 理 學 家 一 直 認 為 , 蟲 洞 的 引 力 過 大 , 會 毀 滅 所 有 進 入 它 的 東 西 , 因 此 不 可 能 用 在 宇 宙 旅 行 之 上 。

黑洞和黑洞之間也可以通過蟲洞連線,當然,這種連線無論是如何的將強,它還是僅僅是一個連通的“宇宙監獄”。

蟲洞不僅可以作為一個連線洞的工具,它還開宇宙的正常時空**現,成為一個突然出現在宇宙中的超空間管道。

蟲洞沒有視界,踏有的僅僅是一個和外界的分解面。蟲洞通過這個分解面和超空間連線,但是在這裡時空曲率不是無限大。就好比在一個在平面中一條曲線和另一條曲線相切,在蟲洞的問題中,它就好比是一個四維管道和一個三維的空間相切,在這裡時空曲率不是無限大。

因而我們現在可以安全地通過蟲洞,而不被巨大的引力所摧毀。

蟲洞的存在,依賴於一種奇異的性質和物質,而這種奇異的性質,就是負能量。只有負能量才可以維持蟲洞的存在,保持蟲洞與外界時空的分解面持續開啟。

根據參照系的不同,負能量是十分容易實現的。在物體以近光速接近蟲洞的時候,在蟲洞的周圍的能量自然就成為了負的。因而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可以進入蟲洞,而速度離光速太大,那麼物體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進入蟲洞的。

這個也就是蟲洞的特殊性質之一。

我們先來看在黑洞中的蟲洞,也就是史瓦西喉和奇點周圍形成的子宇宙。

黑洞周圍的量子真空漲落在黑洞巨大引力的作用下,會被黑洞的引力能“喂”大,成為十分的能量輻射。這種能量會毫不留情地將一切形式的蟲洞摧毀。

在沒有黑洞包圍的蟲洞中,由於同樣的沒有黑洞巨大引力的“餵養”,蟲洞本身也不可能開啟太久。蟲洞有很大機率被隨機開啟,但是有更大的機率突然消失。蟲洞開啟的時間十分短,僅僅是幾個普朗克時間。

在如此短的“壽命”中,即使是光也不可能走完蟲洞的一半旅途,而在半路由於蟲洞的消失而在整個時空中消失,成為真正的四維時空組旅行者。

而且,在沒有物體通過蟲洞的時候,蟲洞還比較“長壽”,而一旦有物體進入了蟲洞,如果這個物體是負能量的,那麼還好,蟲洞會被撐開;但是如果物體是正能量的,那麼蟲洞會在自己“自然死亡”以前就“滅亡”掉。而在宇宙中,幾乎無時無刻不存在能量輻射通過宇宙的每一個角落,而這些輻射都是正能量的,因此幾乎可以肯定,在自然情況下是不存在蟲洞的。

蟲洞的自然產生機制有兩種:

其一,是黑洞的強大引力能;

其二,是克爾黑洞的快速旋轉,其倫斯——梯林效應將黑洞周圍的能層中的時空撕開一些小口子。這些小口子在引力能和旋轉能的作用下被擊穿,成為一些十分小的蟲洞。這些蟲洞在黑洞引力能的作用下,可以確定它們的出口在那裡,但是現在還不可能完全完成,因為量子理論和相對論還沒有完全結合。

黑洞和蟲洞有什麼關聯,黑洞,白洞,蟲洞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黑洞是什麼?早先的理論認為好的是一種密度極高的天體,所有物質在黑洞的面前都不堪一擊。當然,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黑洞可能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宇宙蟲洞。為什麼這麼說呢?科學家們舉出了相關的例項。黑洞是一種擁有強大引力的物體,任何物體 即便是光 在進入其事件邊界之後都不能逃逸出來。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

黑洞 白洞 蟲洞分別是什麼意思

唐婉姐姐的時尚 從定義上來劃分,三個都應該是天體,但在這三個中只有黑洞是理論預言並且通過實際觀測證實的!而蟲洞則是僅僅在理論中存在,白洞則連理論都不太支援一個存在!首先來說說黑洞,三個天體中各位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黑洞了,各種科幻片中已經科普多到不要不要的了!而最近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黑洞卡岡圖雅,在其附近...

哪裡有關於宇宙黑洞,白洞,蟲洞的?謝謝

黑洞是向內吸附物質,蟲洞就像蘋果中的蟲子咬的洞一樣,從蘋果表皮開始到蘋果另一端,這樣從蘋果一段到另一端的距離就減少了,科學家推測這可能就是外星人從遙遠星球到此的原因。白洞是向外噴射物質的天體 和黑洞相反。加來道雄的 平行宇宙 超越時空 通過平行宇宙 時間捲曲和第十維度的科學之旅 等都有介紹,而且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