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裡面有小黑蟲指什麼東西,請問一下大公尺裡面的那種黑色的小蟲子學名叫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你說的肯能是 公尺橡 是公尺裡很長見的一種蟲,在公尺袋裡放點去皮的生薑或者大蒜頭,可以防止生蟲,利用天然的氣味。

2樓:燕趙風人

大公尺裡的小黑蟲,一般是甲蟲類的儲糧害蟲,常見有30多種。按出現機率分別是:公尺象、玉公尺象(和公尺象的形態只要***上的區別)、赤擬谷盜、雜擬谷盜、鋸谷盜、大谷盜、裸蛛甲、倉儲閻蟲、脊胸露尾甲、菸草甲、藥材甲、谷蠹、竹蠹、黑皮蠹--------。

最常見的是前4種。

少量可以1、冷凍24小時殺蟲。2、晾曬驅蟲(不可暴曬,會爆腰)3、缺氧殺蟲(充氮、充二氧化碳)4、磷化鋁燻蒸殺蟲

請問一下大公尺裡面的那種黑色的小蟲子學名叫什麼?

3樓:二姑娘愛生活

大公尺經常生小黑蟲?只需往裡邊加點它,蟲子躲著走

大公尺裡面長了小黑蟲怎麼辦?怎麼消滅?

4樓:布樂正

1、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2、如果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薰殺。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婉,內放50克食醋。

3、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4、如用草木灰、塑料膜或牛皮紙隔離貯藏害蟲,如蟲害已發生,要把公尺象從糧食中通過曝曬驅趕出來,使有蟲害的與無蟲害的糧食分開。

5、放上臭藥丸在陰涼的地方,讓它們自己離開。

有效防止大公尺生蟲子:

1、首先把買來的糧食(公尺、豆等),放到冰箱冷凍室裡,冷凍四個小時,凍死蟲卵。取一空塑料油桶洗淨晾乾,將冷凍好的糧食(公尺、豆等),罐裝在幹的塑料油桶內,蓋好蓋使飛蟲不得入內。

2、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公尺中,瓶口高出公尺麵,將公尺袋封口。由於公尺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3、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公尺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公尺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公尺就不會生蟲。

4、在大公尺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霉變。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公尺生蟲。

5樓:提莫小姐姐

這是公尺桶潮濕所引起的,建議公尺桶保持乾燥。

消滅辦法如下:

1、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2、如果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薰殺。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婉,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

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3、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大公尺防止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公尺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

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三、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公尺時,大公尺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公尺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公尺霉變和生蟲。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7樓:在天柱山練習舞步的黑荊樹

一是將大公尺放到太陽下曝曬去蟲。再者可以將大蒜頭放入公尺桶裡也可驅蟲。

8樓:

應該是公尺蟲,你仔細抓乙個觀察一下,它有個長鼻子,黑色硬殼,如果大公尺儲存的時間長了,在陰暗處,一般都會滋生公尺蟲,在農村,我們都把有公尺蟲的大公尺搬出來,攤開曬一天太陽,就沒問題了。

-不過你說的剛買的大公尺有公尺蟲,這有問題,這公尺很可能是老公尺了。所謂新公尺就是從收穫算起儲存一兩年的公尺,三年以上的都是儲存很久的老公尺了,不值錢。

-一般公尺商都會從農村低價收購老公尺,烘乾,包裝,上市。

-回到正題,能吃,最好曬曬太陽,公尺蟲都能吃呢,怕啥?以後就別買這牌子的公尺啦。如果可以,投訴他!

大公尺放了一段時間後裡面為什麼有黑黑的小蟲子,很多這樣的蟲子爬過的公尺還可以吃嗎?有什麼害處嗎?

9樓:馬秦秀蘭

大公尺過夏天容易生蟲。黑黑的小蟲子叫「羊子」,因為它的體形象「羊」字。還有一種蟲子是軟體的,成蟲是小蛾子。不管是出現哪種蟲子,都不影響食用,就是心裡覺得不舒服。

如何防止公尺生蟲?最好就是一次不要買多,常吃常買。雖然有多種防止公尺生蟲的辦法,但是我覺得還只是指標不治本,短時間有一定作用,時間長了,就難說了。

大公尺生了蟲怎麼辦?我曾經介紹過,現在再說一遍:把大公尺放在冰箱冷凍室凍一天,可將蟲子、蟲卵凍死,再篩一下,就能解決了。淘公尺時,浮在水面上的公尺,就是被蟲子蛀空了的,要用水沖掉。

大公尺過夏天就怕霉變,發霉了就含有黃麴黴素,絕對不能食用了。

10樓:常映

大公尺放了半年起來黑色的小蟲子。是什麼原因。還能不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蟲出現很正常的,因為平時放公尺的地方都在暗地沒有陽光,把公尺曬曬會好很多,最好不要一次買很多公尺存放,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公尺裡埋上幾顆大蒜瓣。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害處 不過以後可以把買來的公尺放在大塑料瓶裡密封就不會有蟲了

13樓:小西瓜

你說的是公尺蟲吧!應該沒有害處的~~不用害怕

淘公尺的時候用水一泡,公尺就沉下去了,蟲就浮在水面上,很好祛除的!

硬碟裡面有什麼,硬碟是什麼東西

硬碟是什麼東西 摘要。硬碟是用來存資料的。硬碟是用來存資料的。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硬碟分為固態硬碟 ssd 機械硬碟 hdd 混合硬碟 hhd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

什麼東西裡面長珍珠,什麼貝的裡面有珍珠呢

河蚌和牡蠣裡面適合生長珍珠,現在人們一般採用人工養殖方法培育珍珠。河裡海浬的都有 河流,或小溪才會有大量珍珠 什麼樣的貝殼裡面有珍珠?不但要是那個品種,裡邊還要柔有沙子,人工培育珍珠,都要往蚌裡加相當於沙子的珍珠核 表面一般不容易看出來,只有開啟才知道。樓主這個問題問的好 當然是有珍珠的貝殼裡面有珍...

什麼東西能夠在黑洞裡面入出自由,黑洞裡面有什麼東西

當然是我啦!請採納吧!這個問題地球人都沒法回答你。何為黑洞,地球的黑洞只要肯開放,任何東西都可以出入自由,宇宙的黑洞地球人表示沒有東西可以在那裡出入,通常是只入不出 思維。為何至今無人能夠進入黑洞?黑洞裡到底有什麼?50 說是是一種天體 我的理解是一種引力超強的星球 那玩意連光都能吞進去 誰能看到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