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玉公尺儲存生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宇宙第一搞笑

辦法如下:

1、降低溫度,低於18度害蟲幾乎不活動,不繁殖。

2、用磷化鋁燻蒸殺蟲,低劑量防蟲。這是糧庫經常用的辦法。

3、用防蟲磷表層拌制無蟲玉公尺,殺死害蟲。

4、隔絕無虫的新玉公尺。前提是儲糧容器嚴格殺蟲滅蟲、無蟲卵。

玉公尺生蟲需要:

1、合適的溫度,一般害蟲需在18到40度。

2、充足的氧氣

3、儲糧害蟲經殺蟲劑可殺死,但糧食不可用高殘留的藥劑,一般就是磷化鋁和防蟲磷,防蟲磷多是用於防蟲。

玉公尺儲存注意事項

1、去除雜質

玉公尺收穫時往往含有較多的未熟粒、破碎粒及穗軸碎塊等雜質。呼吸量大,吸濕性強,帶菌量多,空隙較小,容易積聚濕熱導致發熱生霉和蟲害。所以玉公尺收穫後必須過篩除去雜質後,再入庫儲藏。

2、乾燥防潮

玉公尺要安全儲藏的關鍵是提高入庫質量,降低糧食水分,因此,入庫前必須控制好水分和溫度等條件。根據實踐,玉公尺含水12.5%,溫度35℃左右,一般能安全儲藏。

玉公尺收穫後應充分暴曬或烘乾處理,儲藏中應注意通風散溼,新收穫的玉公尺更應保持乾燥和低溫條件,才能確保安全。

3、防治病蟲

玉公尺在儲藏期間,要勤檢查,做好防霉防蟲工作。當玉公尺倉內產生甜味時,要及時翻倉或進行晾曬。春暖前對玉公尺實行趁冷壓蓋密閉儲藏,對防止蛾類害蟲有較好的效果。

對已感染害蟲的玉公尺可進行過篩處理,若對玉公尺進行冬季冷凍和春曬過篩相結合處理,防蟲效果更好。

2樓:燕趙風人

玉公尺生蟲需要:1、合適的溫度,一般害蟲需在18到40度。

2、充足的氧氣

3、儲糧害蟲經殺蟲劑可殺死,但糧食不可用高殘留的藥劑,一般就是磷化鋁和防蟲磷,防蟲磷多是用於防蟲。

為此可1、少量冷凍殺蟲,也可冷藏防蟲和抑制害蟲的生長繁殖。

2、大量一般用磷化鋁燻蒸,一般按每立方公尺6克(兩片)燻蒸,燻蒸前一定要密封嚴密,深度超過3公尺的要糧堆埋置投藥,一般密封5到7天後放氣。

注意不可在有動物的房間燻蒸,放氣一定要防止中毒,投藥不要直接接觸糧面,注意殘渣的處理。

3樓:msn3牛

扔掉啊,都長蟲了難道還吃啊,用作種子也不會發芽吧

金銀花怎麼儲存不生蟲,幹金銀花長蟲怎麼辦?

記憶蛋餃 將金銀花裝入密封性好的容器中,放置在陰涼通風處儲存,要避免受潮以防生蟲變質。或者將密封好的金銀花,放置在冰箱冷藏,這樣也不易生蟲變質。金銀花在喝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千萬不能喝過期的金銀花茶,同時也不能泡得過濃,不然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擴充套件資料 金銀花泡水的禁忌 1 不能過量的服用 ...

床板生蟲怎么辦,床板生蟲怎麼辦

床板有蟲的處理方法有 一 物理防治 1 人工捕捉 敲擊床架 床板 炕席 草墊等,將臭蟲震下 處死,或用針 鐵絲挑出縫隙中的臭蟲,予以殺滅。2 沸水澆燙 臭蟲不耐高溫,可用開水將蟲卵和成蟲全部燙死 對有臭蟲孳生的床架 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裝有沸水的水壺口對準縫隙,緩慢移動澆燙,務必使縫隙處達到高溫...

黃豆起蟲怎麼辦,黃豆生蟲了怎麼辦?

如果你是說在家放著的黃豆,那如果生蟲了,就在天氣好的時候,找片空地把黃豆攤開,晾晒晾晒,蟲子自己就跑了,等晾晒的差不多時,拿個簸箕或者篩子,把黃豆簸一簸,或者篩一篩,把那些個沒跑的蟲子,蟲卵,壞掉的被蟲吃掉的黃豆,給簸出去篩出去。每簸箕或每篩子在簸好或篩好時再用手翻著找找,看有漏網之蟲。然後就可以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