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玉公尺最佳氮,鉀和磷的配比是多少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營養特性各地研究表明,每生產100kg玉公尺籽粒,春玉公尺氮、磷、鉀吸收比例為1:0.3:

1.5左右,需吸收氮(n)3.5~4.

0kg、磷(p205)1.2~1.4kg、鉀(k20)5~6kg;

夏玉公尺需吸收氮(n)2.5—2.7kg、磷(p205)1.

1~1.4kg、鉀(k20)3.7~4.

2kg,氮、磷、鉀吸收比例為1:0.5:

1.5左右。

玉公尺不同生育期對養分吸收不同,春玉公尺與夏玉公尺相比,夏玉公尺對氮、磷的吸收更集中,吸收峰值也早。

一般春玉公尺苗期(拔節前)吸氮僅佔總量的2.2%,中期(拔節至抽穗開花)佔51.2%,後期(抽穗後)佔46.6%。

而夏玉公尺苗期吸氮佔9.7%,中期佔78.4%,後期佔11.9%。

春玉公尺吸磷,苗期佔總吸收量的1.1%,中期佔63.9%,後期佔35.0%;夏玉公尺苗期吸收磷佔10.5%,中期佔80%,後期佔9.5%。

玉公尺對鉀的吸收,春夏玉公尺均在拔節後迅速增加,且在開花期達到峰值,吸收速率大,容易導致供鉀不足,出現缺鉀症狀。

2樓:

玉公尺施肥技術 玉公尺營養特性各地研究表明,每生產100kg玉公尺籽粒,春玉公尺氮、磷、鉀吸收比例為1:0.3:

1.5左右,需吸收氮(n)3.5~4.

0kg、磷(p205)1.2~1.4kg、鉀(k20)5~6kg;夏玉公尺需吸收氮(n)2.

5—2.7kg、磷(p205)1.1~1.

4kg、鉀(k20)3.7~4.2kg,氮、磷、鉀吸收比例為1:

0.5:1.

5左右。

玉公尺一生需要多少氮磷鉀?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是禾本科作物,按其生育特性,可分為苗期、穗期和花粒期三個重要階段。玉公尺在一生中吸收的氮最多,鉀次之,磷最少。大致來說,每生產100kg玉公尺籽粒,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氮2.

5~4.0kg,磷1.1~1.

4kg,鉀3.2~5.5kg,其比例為1∶0.

4∶1.3。在不同的生育階段,玉公尺對氮磷鉀的吸收是不同的。

研究表明,春玉公尺苗期對氮的吸收量較少,只佔總氮量的2.14%;拔節孕穗期吸收量最多,佔總量的32.20%;抽穗開花期吸收量佔總量的18.

95%;籽粒形成階段,吸收量佔總量的46.7%。春玉公尺對磷的吸收,苗期吸收量佔總量的1.

12%,拔節孕穗期吸收量佔總量的45.04%,抽穗受精和籽粒形成階段,吸收量佔總量的53.84%。

玉公尺對鉀的吸收,春玉公尺與夏玉公尺基本相似,在抽穗前有70%以上被吸收,抽穗受精時吸收30%。玉公尺幹物質積累與營養水平密切相關,對氮磷鉀三要素的吸收量都表現為苗期少,拔節期顯著增加,孕穗到抽穗期達到最高峰的需肥特點。因此玉公尺施肥應根據這一特點,盡可能在需肥高峰期之前施肥。

春玉公尺施肥原則:以基肥為主,追肥為輔;農家肥為主,化肥為輔;氮肥為主,磷肥為輔;穗肥為主,粒肥為輔。有機肥、全部磷鉀肥和1/3氮肥作基肥施入。

施用基肥時,應使其與土壤均勻混合,一般每公頃可施農家肥37500~60000kg。如果用氮肥作為基肥,每公頃可施用碳酸氫氨200~300kg或尿素50~75kg。一定要深施,以防氮素揮發損失。

在缺磷土壤中,每公頃施過磷酸鈣450~600kg;在缺鉀土壤中,每公頃施氯化鉀150kg;在缺鋅土壤中,每公頃施七水硫酸鋅15kg。春播前,用少量農家肥在配合適當的氮磷化肥條施或穴施,作為玉公尺種肥。玉公尺追肥是玉公尺高產栽培的一項重要措施,多採用前輕後重的施肥方式,即玉公尺在拔節前施入追肥的1/3,每公頃施尿素75~150kg,在大喇叭口期施入追肥的2/3,每公頃追施尿素150~300kg,比採用前重後輕施肥方法增產13.3%。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的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的一

玉公尺一生需要多少氮磷鉀

玉公尺是禾本科作物,按其生育特性,可分為苗期 穗期和花粒期三個重要階段。玉公尺在一生中吸收的氮最多,鉀次之,磷最少。大致來說,每生產100kg玉公尺籽粒,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氮2.5 4.0kg,磷1.1 1.4kg,鉀3.2 5.5kg,其比例為1 0.4 1.3。在不同的生育階段,玉公尺對氮磷鉀的吸...

桃樹對氮磷鉀的吸收比例是多少,桃樹施複合肥氮磷鉀比例多少合適?

試驗資料表明,桃樹每生產100千克的桃果需要吸收的氮量為0.3 0.6千克 吸收的磷量為0.1 0.2千克 吸收的桃樹鉀量為0.3 0.7千克。由於養分流失 土壤固定以及根系的吸收能力不同等因素的影響,肥料的施用量因土壤型別和桃樹品種的差異 管理水平的高低等,有較大的差異,一般高產桃園每年的氮肥施用...

桌子和椅子的最佳搭配比例是多少,桌子和椅子的比例是多少合適?

罕秋塔秋月 桌子和椅子是量身訂做的,具體做法是 桌子的高度是 持站立姿勢,雙手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手掌翹起與地面平行,此時掌心向下。你的掌心與地面距離就是你的桌子的高度。椅子的高度是 在你坐好後,你的大腿應與地面平行。如果是多人使用,就取大家的平均值。桌子和椅子的比例是多少合適? 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