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怎麼和,比例是多少,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16: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家裝為例,不同的施工地方水泥和沙子的比例有所不同,如地面、牆面或粘瓷磚。

在家裝不同的施工環境中,常見如貼面磚、地磚、小修補。

簡要來說水泥砂漿和沙子一般的比例是:水泥砂漿:沙子=1:2

水泥,作為一種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因為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同時能把和在一起的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不僅可以增強面材與基層的吸附能力,而且還能保護內部結構,同時可以作為建築毛面的找平層被廣泛應用於各類建築裝修中。

市面上水泥的種類很多,有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複合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等等,家庭裝修常用的是普通矽酸鹽水泥或複合矽酸鹽水泥。

常見的和法,即將水泥和沙漿按一定比例,加水和在一起,有一個誤區是,並非水泥佔沙漿的比例越大粘接性越好,如果水泥過多,沙漿凝結時水泥在吸收過多水分,面層的附著物水分被過多吸收容易拉裂,如破裂的瓷磚。所以水泥砂漿一般按照水泥:砂=1:

2的比例來攪拌。

2樓:金老虎

一般情況下是按照1:3的比例來調製的,即水泥是1,沙子是3。

具體的還要根據使用用途來調製,因為不同的用途調製比例也是不一樣的。

像地面鋪磚用的水泥沙子比例就是1:3,質量要求達到 手握成團落地為散 的標準。

其他的用途方面還有別的調製比例的,這個具體的您還需根據您的使用用途來調製

3樓:匿名使用者

10 水泥1 砂2 石頭3 水看著來 一般呈泥糊狀就行 如果人工攪拌 先和好水泥和砂子 最後石頭 水泥砂漿用1份水泥3份標準砂半份水【450**泥:

4樓:標養室

把問題講清楚撒,怎麼回答呢?

5樓:華西陳

沒有明白問題的意思:你問的是水泥漿、水泥砂漿還是混凝土,問的是什麼型號的?

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是多少?

6樓:蓮珍

1、通常所說的1:3水泥砂漿是用1 重量水泥和3重量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水的比例一般在0.6左右比例,即應成為1:

3:0.6,水泥砂漿的密度為2000kg/m3。

2、建築施工過程中使用的砂漿,為便於施工,一般是現場攪拌的,水泥砂漿配合比1:3指重量比,然後根據現場攪拌機或材料容器的容量換算為體積比;結構施工中使用的砂漿多用成品砂漿,多用砂漿強度表示,如m5、m7.5、m10砂漿等。

3、在建築工程中,一是基礎和牆體砌築,用做塊狀砌體材料的粘合劑,比如砌毛石、紅磚要用水泥砂漿;二是用於室內外抹灰。

4、水泥砂漿及預拌砌築砂漿強度等級可分為m5、m7.5、m10、m15、m20、m25、m30。

5、水泥混合砂漿的強度等級可分為m5、m7.5、m10、m15。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一樣,配比不一樣,南京地區我熟悉,因為我是做沙石配送的,你這個問題問的不夠嚴謹,不知道你是用來做什麼的,不過,不管是砌牆、粉牆、還是混凝土,比例在1:1.3~5這個區間,

關於砌牆水泥和沙子的比例是多少?

8樓:我了個擦擦來

一般情況下砌磚牆的砂灰比是1:6 。是1公斤水泥、和6公斤沙。最好是在此基礎上,放1公斤石灰,加石灰的目的是增加磚與凝結材料的粘結力。

1、澆築地坪是:一個立方的混凝土比例是:360公斤水泥、660公斤黃砂、1275公斤中石子。住房的地坪厚度是5在釐米。在地坪下面最好加鋪塑料布。

2、砌的牆是442塊磚頭,粉刷用材料是0.2立方,用1:3的水泥砂漿粉刷,用材料為水泥82公斤,砂326公斤。

3、粘面磚是用純水泥加水粘的,13.92平米,需3包水泥。

擴充套件資料

控制好水分大的材料,如:磚、櫥櫃、衣櫃、油漆。水泥沙子水分不大,零散買就行了。另外水泥並不是用多了就結實的,有固定的配比,超過配比會影響粘接度。

厚度也有要求,一般鋪地磚厚度在3公分左右,加上磚的厚度一共是5公分左右,超太多容易起鼓,也容易影響樓板荷載。

9樓:earth青青

1、砌磚牆的砂灰比是1:1:6 是1公斤水泥、1公斤石灰,和6公斤黃砂。加石灰的目的是增加磚與凝結材料的粘結力。

2、澆築地坪是:一個立方的混凝土比例是:360公斤水泥、660公斤黃砂、1275公斤中石子。住房的地坪厚度是5在釐米。在地坪下面最好加鋪塑料布。

3、砌的牆是442塊磚頭,粉刷用材料是0.2立方,用1:3的水泥砂漿粉刷,用材料為水泥82公斤,砂326公斤。

4、粘面磚是用純水泥加水粘的,13.92平米,需3包水泥。

拓展資料:

水泥砂漿的比例一般是一份水泥三份沙子,牆磚水泥多點。控制好水分大的材料,如:磚、櫥櫃、衣櫃、油漆。

水泥沙子水分不大,零散買就行了。另外水泥並不是用多了就結實的,有固定的配比,超過配比會影響粘接度。厚度也有要求,一般鋪地磚厚度在3公分左右,加上磚的厚度一共是5公分左右,超太多容易起鼓,也容易影響樓板荷載。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號沙漿水泥大沙比例1:4

75號沙漿水泥大沙比例1:3

看你砌什麼牆了。 一般的磚牆用1:5就可以了想結實點的話就用那個1:3的就行了。

11樓:名字起一上午

水泥和沙子的比例一般為1:2與1:3

12樓:氤氳成迷

這個你應該找專業的人士,網友說的話,也並不一定可靠的,免得誤了你的事

13樓:姑爺不在家

一般都是用到試驗站根據配合比來的

14樓:孛霽融芳荃

100號沙漿水泥沙比例1:4

75號沙漿水泥沙比例1:3

看砌牆般磚牆用1:5想結實點用1:3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稱重牆比例是1/4

1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問題提得不是很專業,但行外人士都習慣這麼問。  2、你說的承重牆,既要區分是基礎部分,也要區分樓層的高低,以及抗震設防要求而確定的。如果是一棟五層的樓房,基礎至三層以下承重牆砌築的砂漿標號要高一些,四至五層一般要低一些。

這主要考慮是節省水泥,降低建築工程成本。  3、如果是問砂漿有幾種配合比的話。我行我素先生講得非常準確了。

但是,這只是一個通行砂漿配合比而已。砂漿配合比的確定應當是對水泥、砂進行了常規檢測後,再由專業技術人員根據檢測情況進行調配確定水灰比。  4、上海瓦工的工資只有上海的建築行家們回答得準確了。

混凝土配比石子 水泥 沙子 水的比例是多少

尼多娜科普 25以上的不同標號混凝土,用料的比例是多少?今天算長見識了 混凝土配比 石子 水泥 沙子 水 的比例是多少 汪凝緱惜筠 此問題網上有很多答案,抄一段你看看,c25的配合比 水泥 砂 石 水 1 1.40 2.85 0.47 重量比 材料用量 kg m3 水泥 415kg 砂子 583kg...

水泥不加沙子,就水泥和水,水泥不加沙子行不行?

從廣告上飄過 其實不加沙子和石頭,純水泥做出來的大餅硬度會相當高 沙石很便宜,水泥可是比沙石貴多了,新增它們可以降低混凝土的製作成本 在混凝土裡,水泥的乙個重要作用是把砂 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如果你攪拌的充分,那麼硬度完全可以達到水泥的標號 比如425號水泥,做出來的水泥餅,抗壓強度可以達到4...

1方1 3水泥砂漿分別用水泥和沙子多少

分體積比和重量比兩種,體積比例如是1方水泥比3方砂子,重量比就是1k 泥比3kg砂子。如圖 理論上水泥越多砂漿強度越高 但是超過一定比例,比如純水泥石強度就不行了,沒有骨料的支援它的強度怎麼體現,水泥漿在砂漿中填充砂子的縫隙,水化反應使其相互膠結起來,砂子在水泥漿中緩解水泥水化的劇烈進行 降低水化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