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的黃瓜生蟲了怎麼辦啊,種的黃瓜生蟲了怎麼辦啊 80

時間 2021-05-10 03:11:01

1樓: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叫果實蠅、瓜實蠅、桔小實蠅、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

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蟲卵”,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

在**或者阿里巴巴搜尋:果蠅誘捕器,很多種植戶用萬蠅迷第五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誘粘板物理防治效果是最好的

果蠅誘捕器其原理是利用瓜果實蠅資訊素引誘劑對桔小實蠅(俗稱“針鋒”)的吸引作用,號稱昆蟲版美人計,將其引入誘捕器內,令其無法逃脫,達到捕殺的目的,其優點是減少農藥用量,節約生產成本,提高勞動效率,高效、專

一、無汙染,不產生抗藥性,是現代農業生產綠色食品的理想工具。

使用範圍:

苦瓜、絲瓜、番茄、番木瓜等瓜類植物,番石榴、楊桃、李、芒果、柚、柑桔類、香蕉、枇杷、青棗、杏、西番蓮、浦桃、荔枝、番荔枝等果樹。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在誘芯上滴1支引誘劑,會使誘捕器內的果蠅加速死亡。將誘捕器掛於樹冠與樹梢之間,最好儘量掛於果園外側和非結果樹上,高度約1.5米高為宜,每畝果園用8-10個,效果最佳。

2樓:醉有生夢無死

放大看像是蚜蟲,蚜蟲多生長在果實的頂部,葉子的背面。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什麼時期出現什麼害蟲,用什麼藥物防治,用高效低毒農藥,食用注意有效間隔期!

3樓:匿名使用者

1、那不是蛆蟲,而是果蠅的幼蟲。這種果蠅存在於腐爛的黃瓜中,它們不是從黃瓜裡長出來的,而是以腐爛的黃瓜作為食物和繁殖的載體,廣泛地存在於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只是因為個頭小、不發聲,我們的肉眼很難注意到其個體。一些黃瓜剛開始腐爛的時候,會產生有機酸,而這種有機酸對果蠅具有極強的吸引力,果蠅在嗅到這樣的氣味後就會成群地取食、產卵。

據悉,這類果蠅會將蠅卵產到黃瓜皮下面,但孵化出的幼蟲沒有危害甚至可以食用。

2、雖然說此類的果蠅對身體沒有危害,但是一旦發現黃瓜有腐爛的,要及時清理,同時做好通風工作,盡力保持環境衛生,注意黃瓜的保鮮。

4樓:夢裡青山

這個最好要用農藥噴一下,至於什麼農藥?應該像賣農藥的部門諮詢,最主要怕有殘留危害健康。

5樓:寒地水稻

黃瓜生蚜蟲可以打吡蟲啉。

6樓:

自制殺蟲劑

風油精:風油精加水400~500倍可殺蚜蟲。

大蔥液: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害蟲。

肥皂液: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波爾多液約 500 克的硫酸銅、500 克的熟石灰(和 50 千克的水配製成的天藍色膠狀懸濁液,硫酸銅也不貴,網上能買到

8樓:邰弼

那個在我們這邊叫漢蟲的。你拿澆花用的噴霧器噴水就能沒了,得每天噴水了那就等於是洗髒東西一樣。要不你去種子公司買點專治蔬菜水果用的那種農藥噴點。

黃瓜葉子生蟲子了,怎麼辦

黃瓜苗長蛪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秧上

復一般生的是白制

粉蝨,主要以若蟲為害,集中在黃瓜葉背面吸取汁液,造成葉片褪色、變黃、萎蔫,嚴重時植株枯死。若蟲多分佈於下部葉片,可以摘除老葉並燒燬,或者是噴灑蟲蟎淨、吡蟲啉、氯氟氰菊酯、啶蟲脒、毒死蜱、阿維菌素、溴氰菊酯、噻嗪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敵蚜蟎或樂 果噴霧防治。

11樓:荷塘小魚兒

黃瓜苗長這個蟲子可以直接用手把它捉掉,或者也可以用藥噴灑

黃瓜葉子上長蟲子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水治花卉紅蜘蛛法

這種方法用的也比較普遍,花卉出現紅蜘蛛病,可用煮辣椒的水噴灑滅除。效果也很好,原料取之方便,自己家裡一般都有。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方法注意用量要少,不可用量過大,要循序漸進,多噴灑幾次紅蜘蛛自然清除乾淨,操之過急反而對花卉不利!

菸葉泡水也可以,掌握好量,採取噴灑方式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還小時可噴敵殺死,採摘7天前就不能在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