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一頭細,是怎麼回事,老師們 黃瓜頭大身子細,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0 03:09:57

1樓:

黃瓜一頭粗一頭細是怎麼回事?

這是授粉不良造成的蜂腰瓜。

從溫度講控制溫度促進花芽分化,從葉講保好葉片增加光合產物,從根講控制蟲害養好根,從肥講平衡施肥;蜂腰瓜雖然屬於營養不良,但是其中的礦物質元素卻都是齊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彎瓜現象出現原因:

1、黃瓜生長期間,受高溫、高溼及不良氣候等因素的影響而產生彎曲瓜。如遇連陰天突然放晴,高溫強光引起水分、養分**不足造成彎瓜。

2、乾旱、低溫易形成彎瓜,需澆水、搭棚;

3、水肥不及時,造成彎瓜現象,需要及時補充乾農**根尚雅水溶肥;

4、生長勢過旺,造成營養不平衡,造成彎瓜,及時修剪枝條防止長勢過旺;

5、氮肥過多也會造成彎瓜現象出現,減少氮肥施入;

6、病害嚴重情況下,也會造成彎瓜現象,可使用萬稼能銀離子防治。以上原因,望採納!

3樓:西紅柿拌糖果

從溫度講控制溫度促進花芽分化,從葉講保好葉片增加光合產物,從根講控制蟲害養好根,從肥講平衡施肥;蜂腰瓜雖然屬於營養不良,但是其中的礦物質元素卻都是齊全。

老師們 黃瓜頭大身子細,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瓜把部位很細,而下copy邊過度膨大形成比例bai不協調的瓜,這種du大肚瓜的形成與

zhi受精不完全、水肥dao管理不當等因素有關。

1、由於黃瓜雌花授粉期,溫度過高或過低,導致授粉不良,只在瓜的尖端產生種子,導致尖端果肉組織肥大,形成大肚瓜。

2、肥料失衡,植株缺鉀而氮肥過量,也會產生這種現象。

3、結瓜期前期缺水,若生長後期大量供水,也會形成大肚瓜。

【診斷結果】

黃瓜果實疑似大肚瓜

【防治方法】

1、創造適宜的授粉條件 調節溫度,拉大晝夜溫差,降低夜溫,增加雌花數目;選擇適宜的點花葯。

2、平衡供水 黃瓜的生長期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溼,避免過度乾旱後突然大水漫灌。

3、施肥要適宜 追肥時以鉀肥為主,氮肥為輔,結瓜期如遇陰雨,應追施硫酸鉀、草木灰等速效鉀肥,也可葉面噴施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防止產生畸形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