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和蟲洞有什麼關聯,黑洞,白洞,蟲洞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是什麼?早先的理論認為好的是一種密度極高的天體,所有物質在黑洞的面前都不堪一擊。當然,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黑洞可能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宇宙蟲洞。

為什麼這麼說呢?科學家們舉出了相關的例項。

黑洞是一種擁有強大引力的物體,任何物體——即便是光——在進入其事件邊界之後都不能逃逸出來。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黑洞可以由任何物質形成,只要能夠坍縮到足夠小的空間內。儘管黑洞不能被直接看到,天文學家還是通過觀察周圍物質的環繞情況,推斷出一些黑洞的位置。

不過來自巴黎bures-sur-yvette地區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institut des hautes etudes scientifiques)的物理學家thibault damour和來自德國bremen國際大學的sergey solodukhin提出一個新的觀點,即這些所謂的黑洞其實就是蟲洞。蟲洞是連線時空架構中兩個不同地方的彎曲通道。如果你把宇宙想象為一個二維的紙張,蟲洞就是連線連線這張紙片和另一張紙片的小通道。

實際上這一理論認為,蟲洞鏈向的是一個擁有自己星星、星系等的另一個宇宙。圍繞一個蟲洞旋轉的物質,其方式和圍繞黑洞的旋轉的物質一樣,因為這兩種天體都以相同的方式擾亂了其周圍的物質運動。

不過,也許有一種方法可以用來分辨這兩種情況,那就是所謂的霍金輻射,只有黑洞才會輻射出這種粒子和光,而且可能有自己獨特的能量頻譜。不過這種輻射非常的微弱,非常可能被其他的輻射**所湮沒,例如大**時期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所以實際觀測這種輻射幾乎不可能。另一個可能的不同之處在於,蟲洞沒有黑洞的事件界限。

這意味著物質可以進入蟲洞,也可以再次回來。實際上,理論家稱有一類蟲洞會鏈回自己本身,也就是說這種蟲洞並不通往另一個宇宙,而是轉回到自身來。

這裡並沒有一個簡單安全的測試方法。由於蟲洞的詳細情況不同,也許跌入之後數十億年之後才能從裡面出來。在某些情況下,即便我們宇宙中最古老的蟲洞也沒有時間帶回任何東西。

看起來似乎只有一條探尋黑洞的途徑,那就是——跳進去。這絕對是一個勇敢者的危險遊戲,因為如果跳入的是一個黑洞,其中超強的重力場將會撕裂開我們身體的每一個原子,即便幸運的進入了一個蟲洞,裡面強大的力量仍然是致命的。

假設你能倖存下來,蟲洞也是不對稱的,你會發現自己就在另一個宇宙的另一邊。還沒等你看清楚,這個蟲洞也許就把你吸回到所出發的宇宙入口了。

黑洞最重要的屬性就是有一個“有去無回”的臨界點,不過現在我們還不能進行測試。不過,現在被認為是黑洞的天體,實際上是黑洞而不是蟲洞的情況更有可能出現。有很多猜想中的黑洞形成方法,例如大質量星球的坍縮,不過現在仍然不清楚蟲洞是怎麼形成的。

蟲洞很不一樣,一般而言黑洞需一些奇異物質才能抱持穩定,而對於蟲洞來說尚不知道是否存在這種奇異物質。solodukhin認為蟲洞的形成方式和黑洞可能相差無幾,都來自於坍縮的星球。物理學家一般都認為這一情境也許會產生黑洞,但是solodukhin認為量子效應可能會阻止坍縮形成黑洞,而是轉向形成蟲洞。

solodukhin稱這一機制在更完整的物理學理論下將不可避免,這種統一了重力和量子的理論,是物理學界長久以來的夢想。如果這一理論是正確的,那麼以往我們認為會形成黑洞的地方,就可能會形成蟲洞。也許我們有辦法來測試這一猜想,一些科學家稱未來的粒子加速器創造出的微觀黑洞可以幫助解決這一難題。

這種小的微觀黑洞有可能放射出可以計算的霍金輻射,這足以證明產生的是黑洞而不是蟲洞。但是如果solodukhin是正確的話,也許形成的會是一個圍觀的蟲洞,那樣的輻射就不可能被探測到。這樣,你就能實際的判斷出這到底是一個黑洞還是一個蟲洞。

蟲洞的另一個好處就在於,能夠解決所謂的黑洞資訊悖論。黑洞唯一能夠放出的就是霍金輻射,現在還不清楚這些輻射波能夠攜帶多少被吞噬物體的資訊。從理論上來說,蟲洞要比黑洞好的多。

因為一般的ncontextmenu通訊問題,都不會在蟲洞上碰到。由於蟲洞沒有什麼事件界限,物體不需要轉化成霍金輻射就能自動離開,所以不存在資訊丟失。

所以,用蟲洞理論去解釋黑洞的諸多疑點,黑洞或理論可能就會更加完善,也更加有助於我們認識黑洞。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關聯。

黑洞就是一種引力場極強,就連光也無法逃脫出其控制的天體。

當恆星衰老時,熱核反應已將其核心的氫消耗殆盡,由此產生的能量也隨之變少。此時,恆星內部也就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支撐其外殼巨大的重量了,以致在外殼的重壓下,核心開始坍縮,直至演化成體積很小、密度很大的新型星體後,才又重新能與壓力達到平衡狀態。質量小的恆星演化成白矮星,質量大的恆星有可能形成中子星。

而蟲洞是一種宇宙隧道——宇宙中可能存在的連線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蟲洞是卡爾.薩根在他的一篇科幻**裡提出的以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為基礎的一種時空隧道,又稱愛因斯坦-羅森橋。它靠負能量維持,半徑略大於普朗克長度,且引力非常大,只允許亞原子粒子通過,它是由於空間扭曲而形成的,它可以使相隔甚遠的地方瞬間到達。

以後蟲洞則被泛指為時空隧道。

黑洞,白洞,蟲洞有什麼聯絡與區別?

3樓:胥谷雪黎鳴

黑洞bai是恆星體衍化的結du果一般質量很大能將光吸收光zhi靠近時也會發dao

生彎曲,白版洞我不知道。至於蟲洞權

,時間與空間組成的四圍空間發生了塌陷而出現連線,把這個空間看成一張地圖,時間與空間構成的曲面相當與把這張地圖捲曲,從地圖的這個面可以引出一個通道到另一個面,這個通道就是蟲洞。《時間簡史》應該有這方面的解釋

什麼是白洞 黑洞 蟲洞

白洞我不知道。黑洞是存在的,又巨大天體坍塌形成的大質量物體,由於質量十分巨大,連光也不能逃逸出來,所以我們看不見它的存在,所以叫做黑洞。蟲洞,顧名思義,象蟲的洞一樣,連線著不同的地方。換個簡單的解釋,兩點間什麼方法最近?當然是直線距離。但是,如果你把兩個點畫在一張紙上,在把這張紙在兩點中點對摺,當紙...

黑洞 白洞 蟲洞分別是什麼意思

唐婉姐姐的時尚 從定義上來劃分,三個都應該是天體,但在這三個中只有黑洞是理論預言並且通過實際觀測證實的!而蟲洞則是僅僅在理論中存在,白洞則連理論都不太支援一個存在!首先來說說黑洞,三個天體中各位最熟悉的應該就是黑洞了,各種科幻片中已經科普多到不要不要的了!而最近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黑洞卡岡圖雅,在其附近...

哪裡有關於宇宙黑洞,白洞,蟲洞的?謝謝

黑洞是向內吸附物質,蟲洞就像蘋果中的蟲子咬的洞一樣,從蘋果表皮開始到蘋果另一端,這樣從蘋果一段到另一端的距離就減少了,科學家推測這可能就是外星人從遙遠星球到此的原因。白洞是向外噴射物質的天體 和黑洞相反。加來道雄的 平行宇宙 超越時空 通過平行宇宙 時間捲曲和第十維度的科學之旅 等都有介紹,而且寫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