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不高該怎麼辦,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時間 2022-02-25 17:50:10

1樓:沉夜孤星

孩子比較喜歡吃肥肉,動物皮,這些高脂肪的食物吃多了不利於孩子的健康。均衡飲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既要保證充足的營養,又要適當節制。生活要有規律,睡眠要充足、定時,最好睡硬板床,枕頭宜低於125px;保持身心健康,豐富文娛生活,情緒穩定,無憂無愁有利生長發育。

合理安排兒童的運動和戶外活動,每天應進行至少60分鐘的體育活動,建議每天結合日常生活多做鍛鍊(玩耍、散步、爬樓梯、收拾玩具等),適量做較高強度的運動和戶外活動,包括騎小自行車,快跑等。

2樓:三熙

過量補鈣可能導致幼兒骨骺提前閉合。兒童在生長發育階段,隨著年齡增長,骨骺線逐漸癒合,骨成熟也在加快。在骨骺線閉合前,增長的幅度和潛力都較大,如果骨骺提前閉合,必然會使孩子的身高受到限制。

過於好動的孩子也有可能會長不高。過於活潑好動,反而消耗了大量的體力,也不利於孩子的身高發育。

體育活動有利於加快血液迴圈,促進骨骼的生長。同年齡、同性別的孩子,經常鍛鍊要比不鍛鍊高出4-10厘公尺。讓孩子堅持體格鍛鍊,可進行慢跑、跳繩、跳舞、打籃球等運動:

小寶寶:以主動運動和被運運動結合。主動運動可以幫小孩子進行一些抬頭、爬行或者翻身練習。

大孩子:練習跑跳、拍球、雙腿跳、跳繩、蹦床、單腿跳也是很好的長高運動,但要注意舉重、長跑、啞鈴等運動就不利於長高了。

讓孩子每天保證充足睡眠。盡量早上自然醒,不要過早地叫醒孩子,也不要讓小孩當夜貓子,睡覺前給他營造乙個好的睡眠氛圍,保持周圍環境安靜,這樣可以讓小孩入睡更快。孩子每天要8-10小時睡眠,得以發揮最大的生長潛能。

愉快心情也是增高的催化劑。

食物補鈣比吃鈣片更安全,進食正常食物不會引起鈣過量。木乳、配方奶是嬰兒補鈣的道選食物。年齡較大些的孩子,除奶製品外,還可用豆製品、蝦皮、魚肉等食物補鈣。

此外,還可以多吃菠菜、魷魚、沙丁魚、雞蛋、胡蘿蔔、柑橘來促進長高發育。

3樓:求註冊

孩子的身高一般取決於母親,姥家人個都高孩子就不會矮這種機率約佔百分之七十,小時候經常患病會影響孩子身高,飲食方面,挑食吃的少不愛運動,斷奶早,營養失衡都是孩子不能長高的誘因,所以科學育兒是每個做父母必修的一門課程。

4樓:大馬

孩子如果比同齡的小朋友明顯偏矮,首先應該去醫院做個全面體檢,檢視是因為遺傳還是某方面的營養不夠,參考醫生的建議,針對性**。另要適當鍛鍊,加強營養,不要偏食,希望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5樓:渾然了

我女兒16歲,1.62公尺!小的時候特別喜歡吃肉,重口味的食物,感覺我從懷孕的時候就沒注意,得了妊高與糖尿病,女兒小時也特別能吃,發育較早,身高在小學時長得較快!

初中時我們都開始注意她的身高問題啦,首先是對飲食進行了調整,葷素搭配,加強運動,同時堅持牛奶,初中又長了幾厘公尺。上個月我們按醫生說的,打了一針d2,同時補充了鈣片,希望能對女兒的身高有促進作用。孩子從小就補充鈣,堅持喝牛奶與運動還是有利於長身高,我們主要是在小學時忽視了孩子的營養搭配,否則效果會更好一些……

6樓:施靈彤

不要偏食,全面的補充營養,多食高蛋白的食物。然後就是加強運動鍛鍊。有利於長高的體育訓練方法有多種,參加游泳、打籃球、排球和各種練習.

指導意見: 體育鍛煉盡可能多樣化,球類、跳躍運動、騎自行車、滑雪、滑冰、跑步等可交替結合進行.其中,最主要的是跳,每天應盡可能全力跳200次,這比什麼藥都強。

7樓:編號

歲數小可以去看看醫生缺不缺維生素,如果正常的過程個子不高,建議你多給孩子喝牛奶。吃牛肉。這樣有助於孩子的生長。

8樓:寶86999陸幾

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看看鈣和維生素d缺不缺,如果缺的話適當補鈣和維生素d,如果不缺的話多吃蛋奶瘦肉和豆類食物,多補充蛋白質。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9樓:好爸媽網

建議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是否是有缺鋅和是否是有消化不良的可能。版孩子長不高原因及注意事權項:

1、不要吃味精和雞精,這個容易導致缺鋅,導致食慾低下的可能。

2、注意一定要控制零食。

3、多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牛肉等,而不是熱量高的食物如肯德基等。

4、防止偏食,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多參加體育鍛煉.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有哪些?#星知計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個子的方法bai

1、良好的心

du態影響孩子生長的zhi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dao的時回候分泌較高,答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如果您的孩子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父母爭吵的環境中,心情壓抑、情緒低落,那會嚴重影響孩子長個子。

2、充足的飲食

人的長高過程有兩個高峰期:乙個是嬰幼兒時期,另乙個是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長高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富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魚、蝦、瘦肉、禽蛋、花生、豆製品、牛奶等優質蛋白質;富含鈣、磷鈣等無機鹽的食物,尤其是鈣,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蝦皮、豆製品、排骨、骨頭湯、海帶、紫菜等;富含鋅的食物如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等。

3、適當的運動

選有利於長個的運動體育運動是增高的最好途徑,孩子的活動應當選擇輕鬆活潑、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桌球、單槓、跳繩、雙手摸高(樹枝、籃板、天花板等)、雙腿跳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比如舉重、舉啞鈴、拉力器、摔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是不是缺維生素,可以補點鈣,d3這類的,不要吃零食,多運動,充足睡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在堅持給寶寶補鈣?如果沒有就馬上開始補充。同時也必須補充魚肝油。平時還要注意多吃含有鈣的食物,多做運動。

14樓:釋義冰

每個孩子的生長週期不一樣,我目前183cm,真正長個的實在我初三的時候,要多運動。

15樓:肥皂控

男孩女孩?男孩的話真正長高在15歲到18左右,多運動,早上喝牛奶,睡午覺,飲食有規律就會發育得很好。女孩的話一般15就差不多定型了,別太擔心。

16樓:北緯供

營養是一定要均衡,平時多吃蔬菜,多吃含鈣的食物,也要注意食物之間的衝突,有些食物放在一起會影響吸收的,還要多做拉伸運動。(袁樂長高回憶日記)一文講訴有幫助的,高5厘公尺的,還是萬事都要堅持。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其次是補鈣。

18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自製羅宋湯為孩子的長高助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有,可以看下我可以戳我頭像,裡面有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好心情!2,多運動;3,少吃零食,少喝飲料

4,多吃蔬菜,水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bai現孩子長不du高或者身高

比同齡兒童平zhi均值低dao的話,應該每版3~6個月去醫院檢測1次,好讓權醫生根據身高、體重、生長速度等指標在促進生長的方法上做出合理建議或調整,像我知道的北京****的潘慧大夫就是這方面的專家,如果因為孩子身高問題不知道怎麼辦,建議可以掛他的號去看下,另外他還在乙個叫有譜爸媽的工號上有關於孩子長不高怎麼辦這方面專業講解課,有需要的家長可以關注下看看。希望能幫到您。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厘公尺者。簡單地說,如果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是班級裡同性別孩子中個子最矮的,或年生長高度少於5厘公尺時,應考慮孩子可能存在生長障礙。孩子長不高怎麼辦呢?

1、不要挑食。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不能偏食,家長應有意識地為孩子增加各類營養,包括如魚、蝦、瘦肉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蝦皮、豆製品等富含鈣、磷鈣等無機鹽的食物,以及富含鋅的食物。

2、好的睡眠。人體的生長激素在白天處於低水平分泌狀態,從22時至24時和清晨5時左右達到分泌高峰。所以,兒童應該在每天21時前入睡,早晨6時30分鐘左右起床,這樣才能保證在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期處於深睡眠狀態。

3、要做運動。運動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幫助孩子長高。可以多選擇有利於長個的運動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籃球、單槓、跳繩等縱向運動;那些如舉重、舉啞鈴等負重、過強壓力的運動則不利於身高的增長。

4、心情要好。因為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而當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的環境中,孩子身高的增長就有可能受到影響。

2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長不高的原因有哪些?#星知計畫#

24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自製羅宋湯為孩子的長高助力

25樓:藍高朋天睿

你好!您的孩子是不是比同齡的孩子矮很多,這個情況你要多注意了。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孩子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矮小,然後對症**。而且你平時要帶孩子多出去運動,營養均衡。

26樓:匡梧太叔幼菱

孩子身高是有遺傳因素決定的,也與後天營養、發育早晚有關。一般情況下1至3歲、5至7歲、15至18歲、23至25歲是身高的快速生長期,只要孩子不挑食偏食、不過早談論性,多參加體育活動就能長高。

27樓:計興有邱婉

孩子的身高確實受先天因素影響,但是後天只要努力增加營養和一定運動量,必然可以增加高度,建議朋友你多點給孩子增加牛奶飲料,並且多點讓小孩做運動,或許能夠讓你的小孩增加高度滴

28樓:黃元化益燕

孩子有早長的也有晚長的啊,只要營養均衡合理就不怕了,讓孩子多鍛鍊一下就能很快長高了。

29樓:晁松蘭展詞

孩子的高矮是由兩方面的因素決定的,一是有先天的也就是遺傳決定的,而是由後天決定的,而後天因素又包括兩方面,一是營養,二是鍛鍊。先天的因素我們是無法改變的,而後天的努力是可以做到的。所謂的營養是飲食搭配合理,不偏食,不厭食。

而鍛鍊是可以多做彈跳類的運動。還有就是要注意孩子的睡眠質量。

30樓:薩秀雲己雨

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建議你帶寶寶去看看醫生。平時多給寶寶吃一些補鈣,鋅,鐵,維生素d,其次要給寶寶吃一些蔬菜和豆類的食物。

帶寶寶早晨去曬曬太陽促進鈣吸收。

31樓:復真增高長高

首先要營養均衡,蛋奶不能少,再多運動,比如跳高,引起,還長不高,那就使用促進生長發育的食品,這方面我比較有經驗的。

32樓:陶舟牽振博

是否有性發育,每年身高長多少,你離上海很近,最好帶孩子來就診。

上海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李嬪主任醫師

33樓:公義忻和璧

這個事急不來的,也有可能是遺傳的,不用擔心,還年輕呢,會繼續長高的

34樓:樹琇祖春

你好孩子長不高一般屬於,以及家族遺傳等原因,平時要注意給孩子增加飲食上的營養,10個月的寶寶可以新增相應的輔食餵養,適量補補鈣,促進骨骼發育,有利於孩子生長發育。

祝寶寶健康成長

35樓:郭映雁尹敏

每個孩子都有乙個長身高的階段,這個不用急,你也可以讓孩子適當鍛鍊和吃一些補鈣的東西!

小孩長不高怎麼辦,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如果想讓孩子長高的話,首先要從飲食方面控制孩子,許多的人都在說要吃什麼,其實應該關注的是不吃什麼,這樣才對孩子長高,比較健康。1,甜食 例如蛋糕,巧克力,可可,糖果等 甜食所含糖分很高音口感可口而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孩子們吃起來都是沒有節制的,生長期間要少食甜食容易發胖,還會引起孩子蛀牙。2,速食麵 ...

女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木藝世家 您好,不要太擔心,注意加強營養,多運動。避免過度熬夜,保持好的心情,還是有一定的生長空間的。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營養師雷敏 教你自制羅宋湯為孩子的長高助力 想要長高就必須要抓住年齡發育期的機會,一般的話學齡前期是4 6歲之間,發育期10 16歲之間,衝刺階段17 25歲,所以17 ...

害怕孩子長不高,平時怎麼做,能讓孩子又高又壯

i我每天都在笑 現在的孩子很多都是不愁吃不愁穿的,特別是吃,爸媽尤其捨得花錢,但是呢,爸媽原本是希望孩子吃得又高又壯的,可是偏偏有些孩子就不高,只壯,就是隻長寬不長高!這實在是令家長髮愁。那有什麼方法能讓孩子又高又壯呢?下面就來說一下幾個方法。早睡早起,孩子成長需要充足的睡眠才能長高,因為長高就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