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練琴效率低,怎麼辦,孩子練琴效率不高怎麼辦?如何提高練琴效率?

時間 2021-05-08 18:25:17

1樓:鯉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除了堅持刻苦,找對技巧方法也是必要的

2樓:爽朗的

不要急於求成,給孩子足夠的時間,多多鼓勵孩子,讓孩子有足夠的信心去彈琴,時間長了,孩子慢慢的就熟練了,,你也不要擔心,任何一門學習都有一個過程,好好的陪孩子彈琴。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琴的過程中,常聽到爸爸媽媽們抱怨的問題就是:孩子練琴的效率太低。 首先,需要提醒家長的是:

這個過程對於家長來說,是非常辛苦的。為了您的孩子,請您務必犧牲至少一到兩年的業餘時間,在這個時間裡,只要您的孩子一坐上琴凳,您就不能離開,就這樣坐在旁邊陪著他練琴。這種陪伴並不是責罵+棍棒的陪伴,而是通過父母心中對子女的那份愛心,來幫助您的孩子克服內心的孤獨感——通常情況下,如果孩子練琴的時候,父母卻在做飯、上網、或者做別的任何事情,而沒有人來陪伴的話,他會產生一種稱為“孤獨”的情緒,這種情緒會使他不安,導致他希望儘快離開這個地方,導致效率降低。

4樓:細說鋼琴

小朋友不管學什麼都會出現這個問題,我覺得是主要是學習的環境和老師有關,還有階段性的鼓勵獎勵,收穫經理對孩子的學習興趣都有很大關聯;

5樓:頭腦風暴是我

是不是孩子不喜歡練琴

不喜歡的話就很難了

你讓老師跟孩子交流下

如果感興趣的話 會很快的

6樓:這是自己

孩子不喜歡練琴,換換其他的愛好。

7樓:妮妮

耐心溝通,瞭解原因,悉心指導

8樓:七零后王大姐

孩子練琴的效率低,應該是孩子的,不喜歡他的積極性不強,應該要開導一下好熱。

孩子練琴效率不高怎麼辦?如何提高練琴效率?

9樓:奔跑吧_張老師

練琴效率不高,主要還是因為沒有掌握練習的方法和練習的興趣。孩子無法

版向**一樣客觀的注意權和記一下學習的內容。更多的時候,孩子很主觀。意思就是說,當我們**覺得已經把最簡單,最清楚的內容告訴小孩時,小孩子很多時候其實並沒有記住和懂的。

因為我們是用**的語言和思維告訴孩子們我們認為很容易理解的事物。 在學習上,提成效率一定要找到孩子們能聽懂和記憶的語言和方式,多使用擬人、擬物的變現手法。讓孩子在腦海了找到這件事的畫面感參照物,就能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和記憶力。

而且每個孩子的記憶喜好不一樣,這就需要老師和家長在瞭解孩子的過程中去尋找。主觀意識和客觀意識也是幼兒教學和**學習最大的不同。多擬人 擬物,讓孩子找到主觀意識上的參照,會有效果。

能幫到您的話 請給個採納 謝謝。

怎樣提高孩子練琴效率

10樓:悠悠__嶺

在教琴的過程中,最常聽到爸爸媽媽們抱怨的問題就是:孩子練琴的效率太低。 首先,需要提醒家長的是:

這個過程對於家長來說,是非常辛苦的。為了您的孩子,請您務必犧牲至少一到兩年的業餘時間,在這個時間裡,只要您的孩子一坐上琴凳,您就不能離開,就這樣坐在旁邊陪著他練琴。這種陪伴並不是責罵+棍棒的陪伴,而是通過父母心中對子女的那份愛心,來幫助您的孩子克服內心的孤獨感——通常情況下,如果孩子練琴的時候,父母卻在做飯、上網、或者做別的任何事情,而沒有人來陪伴的話,他會產生一種稱為“孤獨”的情緒,這種情緒會使他不安,導致他希望儘快離開這個地方,並且迅速地加入到父母所處的空間中去。

正是因為這種心態的影響之下,他開始變得急躁,於是他草草的彈了幾遍,以至於譜子上有大量的錯音他都沒有注意到,甚至老師用紅筆劃出來的部分,他還是沒有改正。這,就是孩子們所謂粗心的最重要的原因。 至於有些家長會說,那麼,請一個陪練老師怎樣?

讓我來回答您這個問題:陪練老師不是不可以,但是在孩子心中,父母的地位是無法取代的。如果父母實在沒有時間,那麼可以將孩子送到鋼琴學校或者專門從事鋼琴的教學機構,讓孩子在這裡接受陪練老師的指導,因為,只有在學校之類的特殊場所,老師才具有絕對權威,這種權威性才足夠代替家長。

為了讓孩子能夠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練琴效率,作為家長,僅僅陪伴在孩子旁邊是遠遠不夠的。那麼,陪在旁邊的家長,又需要做哪些事情呢? 首先,家長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去聽課。

五歲小朋友學習鋼琴的內容都是非常簡單易學的,只要認真聽老師講課,坐在一邊的家長一定會比孩子更快地掌握本課的內容。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講課方式,所以,媽媽要將老師講課的內容默默記下來,在回家練習的時候,一定記得不時地提醒自己的孩子,老師在課堂上強調了哪些方面的內容,讓孩子能夠盡力做到。 其次,還要開動腦筋,努力讓孩子練琴的過程變得有趣。

孩子情商低怎麼辦,孩子情商太低怎麼辦?

常強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下建議您參考一下呢 1多站在他人的角度理解問題,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學會傾聽。能夠站在別人想法看待問題,不要有偏執的思想,就可以瞭解到對方的需求,讓別人感覺和你溝通沒有障礙。2多看優秀的書籍,學會合理控制情緒。當人能夠做...

孩子智商低長大了怎麼辦,孩子智商低長大了怎麼辦

國家應該是有這方面的補助,不過具體金額各地方應該不太一樣,有時間可以向你們當地有關部門去諮詢一下。 可以辦殘疾證,國家有照顧的,可以辦低保 你沒有說明白,你孩子的智商到底怎麼低了?到什麼程度了?我覺得孩子只要能掌握常識技能,人格健全,心態健康就行了。讀書真的是小事。 那要看你們那裡的地方政策有沒有相...

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孩子叛逆怎麼辦?

親 這是動漫嗎?是嗎!孩子叛逆 作為家長的絕對要有耐心,不要動不動地就打罵孩子,談談心吧,最好順著點他的意思,但不能縱容也不能溺愛!還有啊 做些令他感動的事,比如他生病時啊,多照顧一下。好吧 一定要寸步不離地照顧!從點滴做起吧。我記得我叛逆的時候啊,我媽媽可是吃了好多苦呢 而且得灌輸一些愛心之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