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時間 2023-01-22 00: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讀書中遇到種種挫折,就容易出現厭學情緒。我們應該盡量讓孩子能夠改變一下態度,並且鼓勵孩子投入到讀書中去,同時,家長還要培養孩子喜歡學習的興趣。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叛逆的孩子:

1勞逸結合:在孩子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讀書的效率很低。最好不要讓孩子讀書,應該讓孩子放鬆休息一下。這樣才可以更好地提高讀書效率。

3培養讀書興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多看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只有嚴格讓自己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認真做好家庭作業。

這是對家長最好的回報!之前在我的孩子讀初中的時候,他經常厭學,他的注意力經常不集中,上課提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都很糟糕。一次巧合中在上面看到了能夠讓孩子增強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的不好情況。

孩子注意力改好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開始提高。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幫你,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2樓:薄荷糖

一定要讓孩子勞逸結合,同時要讓孩子有一定的學習自主性,孩子長大以後一定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能總在背後叮囑、督促,甚至棍棒教育,一定要讓孩子勞逸結合,積極、主動的學習。

3樓:在八大公山翻開詞典的錦帶花

家長要先觀察一下孩子,排除孩子是否存在學習障礙問題,家長要想辦法激發孩子做作業的興趣。家長要幫孩子樹立寫作業的目標,同時培養自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由於年幼,所以容易產生厭學的情緒,這個時候家長要用適當的方法和孩子溝通,不要只是打罵,否則效果會更差。

5樓:洛寒凝

孩子叛逆不愛學習。要耐心教導耐心。幫助他。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幫助他把學習搞上去。並且告訴他不上學的壞處。

6樓:龍鳳白

好好的教育他,其次,要給他找到屬於自己的軌道,也就是他的愛好。

7樓:甘潤利

多監督,不要打亂孩子思緒。

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讀書中可能遇到種種挫折導致他們厭學。我們應該盡量讓孩子能夠改變一下態度,並且鼓勵孩子投入到讀書中去。面對厭學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滿足孩子的情感: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比如讀書挫敗感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和同學融洽相處,效率自然高。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中的過程,他經常厭學,孩子的理解力時常不好,寫作文記不住,導致他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

一次巧合中在上面搜到了能夠讓孩子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才改善了孩子這種不好的狀況。成績也變好了。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

3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時在家要讀書,多看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自己覺的孩子厭學叛逆該怎麼辦呢?我個人認為孩子厭學叛逆確實沒有好的辦法,沒有什麼所謂的靈丹妙藥,要解決孩子厭學叛逆問題,就要從自己開始,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先看看是自己什麼 那些問題導致了孩子的厭學叛逆。

要徹底的給自己以分析定位。或者就看看孩子是否生理方面有問題。孩子的厭學叛逆是否是潛在的生理問題。

或者就到導學館看看,精準的診斷好是孩子生理方面的問題還家長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一般情況下多是家長這個方面有問題。家長的個人行為在潛移默化中影響改變了孩子。

孩子現在有了厭學叛逆,這也只是孩子性格情緒方面的一種。這是乙個比較深的話題,如果想真正的解決孩子的厭學叛逆,就先從自己開始改變,在潛移默化中改變孩子的厭學叛逆問題。建議家長加入一些好家長俱樂部,或者家長也可以到導學館加入到好家長俱樂部,會有更多的關心孩子教育的好家長幫你,影響您。

1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家長要選擇好溝通的方式和方法家長要選擇好溝通的方式和方法,要和孩子平等對話,了解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分析孩子產生厭學的原因,再尋找解決方案。

一定不能打擊孩子,要以鼓勵為主,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平時多些時間陪孩子學習,輔導孩子學習時要有耐心。

尤其是當孩子犯錯的時候,他們不分析錯誤,不與他們討論補救辦法,而是責罵甚至毆打他們,使他們在犯錯的時候感到孤立,導致叛逆和學習疲勞。

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

11樓:後天呢

1、控制情緒不打罵好好溝通:

孩子不想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肯定會生氣,但依然要控制好自己的憤怒情緒,要知道打罵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會讓孩子更逆反,要做的就是好好和孩子談談,了解一下孩子不去學校的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提出什麼條件和要求等。

2、理解孩子的壓力:

孩子不去學校了,家長不能只顧自己的尊嚴或者面子,認為孩子不去學校了,讓自己感到丟人,其實應該多替孩子想想,孩子不去學校自然心理也有很大的壓力,不是遇到了特別大的事情,或者實在是受不了了,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的,還是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這樣問題才容易解決。

3、不要急著解決問題:

孩子不去學校了,作為家長著急歸著急,但不要急於解決孩子不去學校這件事情,待孩子的情緒穩定了,在和孩子好好談談,問清楚孩子不學校的原因,根據原因再做出決定,切不可孩子不去學校,家長馬上就責罵數落逼著孩子去學校,家長要保持冷靜,先冷幾天,也不過問孩子的事情,還是好好的關心孩子,讓孩子心理上自己先感受到內疚,在處理會好一些。

4、根據原因解決孩子遇到的難題:

孩子不去學校了,自然是有原因的,家長根據孩子提出不去學校的原因,好好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如果孩子學習壓力大,跟不上課了,家長可以和老師溝通一下,降低學習壓力,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敢去,也要去解決一下,消除孩子的心理顧慮和擔心,才是解決的方法。

5、和孩子老師溝通一下:

如果孩子比較內向,根本不和自己交流,也不告訴自己不想去學校的原因,家長可以和孩子的老師聯絡一下,問一下孩子在學校的最近表現,不去學校的原因,配合老師一塊解決孩子不去學校的問題。

6、讓孩子的好朋友做孩子工作:

孩子正是上學的年齡,不去學校了,也不是辦法,家長沒有辦法了,可以讓孩子的好朋友來做一下孩子的工作,孩子和孩子之間還是有共同話題聊的,讓孩子明白家長的苦心,體諒一下家長,不要太任性了,應該會有一定的效果的。

孩子實在不想去學校了,特別的厭學,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在家暫時休息一段時間,乙個人整天在家,感到無聊,根據孩子年齡讓孩子跟著自己出去打工,受點苦和累,讓孩子體會到生活的不易,孩子想起上學的好,也會去學校的。

12樓:家庭教育倡導者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想讀書,不去學校,家長不要以硬碰硬。一般來說,孩子出現叛逆、厭學,是青少年教育問題,會有6個階段:

①厭學。②沉迷虛擬世界(逃避)

③叛逆(反抗)

④心理問題(抑鬱)

⑤傷害自己(發洩)

⑥難以解決(精神問題)

針對青少年叛逆,沉迷手機遊戲,厭學,不上學,不去學校等問題,尤其出現叛逆不願意上學的孩子,出現這種情況推薦教育研究院,研究院會根據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制定方案,教家長如何改變無效的教育方式,比如:如何說孩子才會聽,如何讓孩子對家長敞開心扉,如何增強孩子的學習力,如何提公升孩子的自控力,如何一步步讓孩子變的更加優秀,【立即點選詳情可以諮詢這位老師】,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的具體方法,【諮詢是免費的】,同時老師也會分享您當地孩子各種問題解決方法。

13樓:凌安寒

1、及時了解原因。了解孩子叛逆不學習是孩子能力不足,還是學習壓力過大或在學校受到了打擊。家長要讓孩子把壓抑的情緒表達出來,提供支援。

2、家長要多帶孩子多去一些博物館、圖書館。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探索的慾望。

3、要言傳身教。帶頭養成讀書的習慣。

在教育方式上,家長要注意避免打罵孩子,不要嘮叨,不要管的太細太多,否則會加重孩子的逆反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或者逆反是每個孩子正常心理過程,孩子在2歲左右由於自我意識出現就開始有逆反心理,到青春期隨著獨立意識逐漸增強,逆反心理越來越強烈。所以經常會把逆反孩子當作叛逆,可是逆反或者叛逆是每個孩子在長大過程中必然要經歷的過程,只不過父母的行為會讓孩子的叛逆有輕、有重,父母感受可能不一樣。

此時首先要懂孩子、理解孩子,要懂孩子的心理需求,青春期孩子是自尊心最強的年齡段,需要尊重自由空間、尊重選擇及想法,要理解孩子每乙個行為,就要求父母要和孩子共同成長,孩子已經長大,但父母仍然按小時候的方式去對待,肯定和孩子不合拍,此時父母需要加以陪伴和引導,幫助孩子找到一條合適的道路並有所收穫。

15樓:來自德濟亭光明正大的油桃

這是很難解決的問題,孩子青春叛逆期管也不對,不管更不對,只有正確引導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

16樓:我就系筒仔

那就要令到他上學,知道上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基本上都會經歷叛逆期。這個時候做家長的需要好好勸誡。但又不能過於嚴厲。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好好談,叛逆期的孩子都比較衝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都認為讀書是孩子的天職,而孩子們在讀書中可能遇到種種挫折,或是來自於父母的壓力,這就導致他們厭學。面對不想上學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

1滿足孩子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比如讀書挫敗感、缺玩伴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讓孩子認真聽課:課堂是孩子的受教集中的地方,讓孩子把知識點及難點進行分類,做好課堂筆記。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時,他常對讀書不感興趣,孩子的注意力時常不好,背公式總是記不住,導致成績也非常差。

無意間在搜狗上搜尋發現了能夠讓孩子提高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學完後,孩子的情況才開始得到改變。記憶力和注意力提公升,上學聽課不犯睏,成績也變好了。相信這些經驗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迴圈漸進:任何事情都要迴圈漸進,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讀書也是一樣,因此父母要看到孩子微小的進步,及時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樹立信心。短時間內達到乙個小目標,長時間達到乙個大目標。

在長短計畫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

厭學叛逆怎麼辦?

20樓:網友

第一點,關注孩子心理變化,教會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心理需求。 青少年的情緒非常不穩定、情緒波動很大、有的時候覺得整個世界都以他為中心,有的時候又非常消極,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家長要給孩子足夠的肯定,讓孩子有信心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青春期的孩子也很容易心煩氣躁,愛發脾氣,沒有耐心。如果家長之前暴力傾向比較嚴重,這個時期的孩子則也會表現出來。

第二點,關注孩子生理變化,避免孩子產生焦慮。這一階段青少年的身體發育很快,孩子們的個子都是在這個時期躥起來的,男孩子長出喉結、女孩子來月經。開始有性的意識,由小學階段的同性需要轉向同性、異性都需要。

對自己外貌特別在意,最早的性吸引都是從這個年齡階段開始的。家長需要引導孩子正確認識自己的生理變化,對於青春痘、生理衛生等問題要給予科學的認知引導,避免孩子產生焦慮,學習分心。

第三點,孩子大腦發育不成熟,容易情感壓倒理智,家長不要和孩子吵情緒架。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進入情緒的陷阱,家長如果教育不當會出現極端思想。這也是為什麼離家出走吵架更多地發生在青春期的孩子身上。

家長作為成年人,要拿出成年人的理智和原則,在是非問題上堅定而溫和地堅守原則,絕不讓步,但是不要和孩子吵情緒架,不要說帶有侮辱性的話重傷孩子。

第4點,在平時與孩子的溝通過程當中,家長應該充分的學會年輕,學會同理感受孩子的感受,而不是一味的嘮叨,說教,指責,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透過發問的引導方式,透過發問引導孩子自己思考,自己選擇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子孩子反而會逐漸懂事!

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1 首先父母對孩子要提高自己的耐性度,當孩子叛逆不學習,父母不能因為自己生氣就把脾氣發洩出來。很多時候,父母的壞脾氣只會加重孩子叛逆,也會讓孩子越來越不喜歡學習。所以父母要靜下心來,和孩子分析學習的重要性,而不是強迫孩子要接受你們的觀點。2 其次,對孩子的態度要好,講解學習的道理給孩子聽。當孩子完全...

孩子厭學叛逆怎麼愛上學習,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用上這些辦法,讓孩子愛上學習?

叛逆期孩子的行為方式和父母處理問題的方式不一致,這時候就會引發家庭的矛盾和衝突,嚴重起來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感和家庭的和諧,我們發現孩子的行為方式跟家裡發生衝突的時候,首先要耐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和行為方式的原因和理由。比如說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他的行為方式會遵從幼兒園的老師的教育方式和小夥伴的行為方式,...

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孩子叛逆怎麼辦?

親 這是動漫嗎?是嗎!孩子叛逆 作為家長的絕對要有耐心,不要動不動地就打罵孩子,談談心吧,最好順著點他的意思,但不能縱容也不能溺愛!還有啊 做些令他感動的事,比如他生病時啊,多照顧一下。好吧 一定要寸步不離地照顧!從點滴做起吧。我記得我叛逆的時候啊,我媽媽可是吃了好多苦呢 而且得灌輸一些愛心之類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