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貪玩 厭學 心理叛逆有什麼方法

時間 2021-12-30 02:04:28

1樓:乙個人的冬天一

孩子現在出現貪玩厭學心理叛逆這些現象,初期的話可以跟孩子溝通一下,這些現象跟環境也有一定的關係,給孩子換乙個學習環境或許也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坐下來談一談,把家長的面子放下,開誠布公的說清楚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孩子為什麼厭學,喜歡玩哪些東西,心理叛逆的表現是怎樣的。

作為家長應當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造成了孩子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是,那麼從學校入手,最好是直接從孩子身上入手。

如果作為家長有什麼不對的地方,當面道歉,一定要有誠意。

青少年的牴觸心理非常厲害,孩子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家教不到位造成的,需要把孩子的心態引導到正確的路子上。

溝通的前提是:平心靜氣,無論他說什麼,頂撞也好,怎樣也罷,平心靜氣的說。

平等,不要讓他覺得是你在質問他或是怎樣。

多聽聽孩子的想法,看看他的內心世界。

給他足夠的空間,但絕不允許他肆意妄為。

3樓:—弓雖—女幹

溝通 通常孩子跟家長之間有一道界限 有乙個代溝 但家長要以做朋友的方式去和孩子溝通 交流 或者找乙個學習好點的同學 讓他們交流 一起學習

4樓:曉旭

貪玩是孩子的天性,引導才是重要的方法,他如果能玩出花樣,為什麼不發展他的天性呢,以他喜歡的事為獎勵,並且好好的把事情攤開來講是最好的辦法

5樓:utopia木頭

當家長的看下自己有什麼問題

孩子貪玩厭學心理叛逆有甚麼方法改變

6樓:

主要是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才能集中注意力。

或者讓學生明確學習目的也可以強化學習動力。

具體解決辦法還是應該從引導,鼓勵,認可,讚揚等方面入手好一些。

說簡單點就是 威逼利誘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搏強學校建議家長朋友多學習一些心理學,理解孩子;多掌握一些親子技巧,體貼孩子;與孩子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8樓:手機使用者

還真貪玩厭學心理叛逆你想過方法改變嗎有什麼想法和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育加適當的體罰是有效地....

解決孩子叛逆貪玩厭學**有沒有人用過,有效果嗎

10樓:瀟灑哥最棒

你可以試一下

不能只看別人怎麼想

要自己真實用過,才能知道效果

孩子貪玩、厭學經常離家出走,家長應該如何管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出走說明家人給不了他安慰和鼓勵,不夠理解他。先溫和的和他聊聊,不要責備他。找出具體原因,在對症下藥。

12樓:盛京貝勒

該出手時得出手。孩子不能由著性子來。要讓他知道什麼是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孟母三遷」的故事,雖然有些極端,但有值得借鑑的地方;當然,家長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做孩子的朋友,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跟他多多交流有什麼原因嗎

孩子叛逆心理,都有哪些方法緩解?

1.家長要多了解孩子,多一點耐心與細心,與孩子多進行溝通。2.家長要尊重孩子,一是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二是尊重他們現階段的成長特點。3.父母要與孩子平等地進行溝通交流,注重自己的方式方法。適當延遲滿足孩子的某些需求,讓他學會珍惜。不合理的要求要拒絕並說明原因。可以放低姿態,讓他情緒冷靜下來。採取積極...

孩子有很強的叛逆心理,咋辦

在心理學上,兒童一般有兩個反抗期,第乙個是在3 4歲左右,稱為第一反抗期,第二個是在12歲左右,也就是青春期,被稱為第二反抗期。這是兒童自我意識覺醒的重要時期,也是成長中的正常現象,逆反心理是青春期特有的現象,一般是無原則的事順著他,原則的事要堅持,對逆反行為不要急於否定,理解和寬容最重要,讓他知道...

解決孩子叛逆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叛逆期的孩子,用什麼方法教育好?

幫您解答孩子叛逆叛逆的方法,家長先清楚的意識到孩子叛逆是成長的乙個標誌,同時家長現在要做的是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孩子青春叛逆期家長應該更多的是陪伴式教育,讓孩子感受到來自家庭的愛,很多孩子的叛逆和家長有很大的關係,孩子叛逆期不是要解決的方法,而是讓孩子能夠平穩的度過叛逆期,讓孩子心理方面有個健康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