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孩子叛逆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叛逆期的孩子,用什麼方法教育好?

時間 2022-01-08 20:30:10

1樓:柯貞教育

幫您解答孩子叛逆叛逆的方法,家長先清楚的意識到孩子叛逆是成長的乙個標誌,同時家長現在要做的是改變之前的教育方式,孩子青春叛逆期家長應該更多的是陪伴式教育,讓孩子感受到來自家庭的愛,很多孩子的叛逆和家長有很大的關係,孩子叛逆期不是要解決的方法,而是讓孩子能夠平穩的度過叛逆期,讓孩子心理方面有個健康的發展,叛逆期的孩子老師會針對不同孩子的表現有不同的溝通方式和引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權墨傾宬

孩子進入叛逆期時有發生,也是很正常的,家長不要一味地責罵、批評孩子,打罵孩子是以強凌弱的辦法,而不是平等的辦法,不但教育不了孩子,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引發父母和孩子的矛盾。家長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

首先,家長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行為,而不只是責罵、批評.打罵孩子是以強凌弱的辦法,不是平等對待孩子辦法,打罵孩子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會適得其反。

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

其次,孩子會因為一些原因和家長發生矛盾,那麼,可以在在可能發生矛盾之前,提前和孩子「約法三章」。比如,告訴孩子「可以下樓,但只能在院子玩,為什麼要在院子裡玩?因為如果跑出去,外面的汽車可能傷害你」。

孩子進入叛逆期怎麼辦?

最後,家長要認同孩子,其實就像家長需要上司,朋友的認同一樣,孩子也有自尊,也需要別人的認同,鼓勵。我們對孩子正確的行為要及時肯定和鼓勵,塑造孩子的正確的是非觀與樂觀的人生觀,讓孩子不斷鞏固良好行為。

3樓:母愛如潮水

先看兒童叛逆具體表現,如孩子和家長在某些問題上意見不一致,要先聽他對這些問題的理解。如果能說的比較清楚,則不應該看成簡單叛逆問題,因為該年齡兒童的心理發育處於重要階段,是自我形成和發展的重要時期。自我形成以後,開始對問題願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這些想法和看法難免和家長意見不一致,家長不能認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就認為是叛逆。

這時家長先要做一定的反思,包括從小到大自己對待孩子的管理及撫養方式是不是有問題,如果存在對兒童包辦代替太多,管得過於具體,如上學背書包都要由家長幫助兒童處理等。管理太細對兒童成長並不利,兒童有反對表現,也不能簡單理解為叛逆。如果表現過分,明顯超出一般兒童常見的問題,和自己家庭條件也不相符,這時還要家長引起重視。

必要時要帶著孩子及時到精神專科醫院,找醫生就診、諮詢。弄清問題性質以後,再制定下一步的處理辦法。

4樓:衝動派的老奶奶

一、父母停止無休止的嘮叨

如果嘮叨有用的話,孩子的叛逆問題就不復存在了。無休止的嘮叨非但不會解決孩子的問題,反而增長了孩子的戾氣和逆反心態。

學會緩和情緒,雙方冷靜下來。不要成為孩子的對立面,硬是想辦法把孩子的想法掰過來,越是對立情況就越不容樂觀!

二、發掘孩子的優點

儘管孩子到了叛逆期,身上有很多的缺點。哪怕你無法忍受,也不要一直橫加指責,評頭論足。只看得到缺點和不足,要善於發掘孩子還存在的優點並加以正確的引導!

要轉換思維,與其擯棄惡的思想,不如迎合善的行為。去鼓勵他做的好的部分,再加上個人的友好建議,孩子的接受度會高不少。

三、處理情緒後再進行有效溝通

哪怕我們在溝通十萬火急的事情,原則問題。也不要讓情緒佔了上風。越帶著情緒,越溝通不了!一些口頭上的氣話容易被理解成真話,就會激化矛盾。應當心平氣和的,推心置腹,曉以利弊!

四、積極的表率作用,提公升彼此生活的參與感

參與孩子的生活,除了學習以外的成長。陪孩子看他愛看的動漫展,實現孩子的小願望等等。不以成績論英雄,關心孩子的全面成長!

5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解決孩子的乙個叛逆期的最好方式是什麼就是順產他讓他使勁盤你叛逆完之後他過了這段時間之後就會好了

6樓:趴體趴體噢奈

試著,去,了解孩子的內心,注意方式不要過激,例如可以試著像朋友那樣,了解他在想什麼,有什麼困惑,都可以跟父母講,父母都是很可靠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孩子叛逆的最好方法,不理他,不跟他說話,不讓他吃飽,不請他吃燒烤,不給他買零食

8樓:漂浮渺小的塵土

應耐心聽孩子的敘述說明理由, 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 ,要學會換位思考 ,要認真研究 孩子為什麼會叛逆 ,找出根本原加以解決 。

9樓:夜琴蘿

教育叛逆的孩子要先多觀察,了解孩子特點,放下身段,尊重叛逆的孩子。耐心傾聽孩子,換位思考。修正對孩子的期望,跟孩子講道理。讓孩子去體驗,同孩子做協商,盛怒時不管教孩子等。

叛逆期的孩子,用什麼方法教育好?

10樓:夢之盼兮

要是孩子到了叛逆期最好的教育方法就是不要和孩子對著來,父母不要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不要大聲的跟孩子說話,要學會察言觀色,不管孩子怎麼也要和氣的跟孩子講明原因,最好是和孩子就像朋友一樣,慢慢的走近孩子的心裡,和孩子做最好的朋友。

首先與叛逆期的孩子交流,要學會理解理解他們現在種種的做法,2不要輕易的對孩子說,不,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他們需要獲得的是肯定三和孩子保持足夠的溝通,因為良好的溝通有利於促進和孩子的關係,並且了解他內心的變化,找到他問題的解決方法,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需要技巧的,掌握這些方法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理解他幫他走出叛逆期。

叛逆期的孩子 如果孩子叛逆的物件是你 那就不能由你來教育 不然只會適得其反 我覺得 可以 和孩子相處的好的長輩試著和孩子談談 看看效果 我覺得正常如果孩子叛逆期不** 會很快過去的

11樓:

叛逆期的孩子好的教育方法,首先與叛逆期的孩子交流,要學會理解理解他們現在種種的做法,2不要輕易的對孩子說,不,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他們需要獲得的是肯定三和孩子保持足夠的溝通,因為良好的溝通有利於促進和孩子的關係,並且了解他內心的變化,找到他問題的解決方法,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和他們相處是需要技巧的,掌握這些方法才能走進孩子的內心,理解他幫他走出叛逆期。

12樓:宋軒艷麗

叛逆期的孩子 如果孩子叛逆的物件是你 那就不能由你來教育 不然只會適得其反 我覺得 可以 和孩子相處的好的長輩試著和孩子談談 看看效果 我覺得正常如果孩子叛逆期不** 會很快過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細心的教育,無微不至的關懷,實施案例分析,讓他明白叛逆的代價,已說服教育為主,棒頭教育為輔,因材施教

孩子叛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15樓:陝西藍海基因

1、不要使用打罵的方法

很多家長認為小孩子不聽話,叛逆就使用打罵來管教,其實這種方法是錯誤的,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加重孩子對你的怨恨,適得其反。

2、盡量選擇適合的場地教育

孩子也需要自尊心,千萬不要在他們朋友面前,或眾人面前批評教育他,否則傷了他的自尊心,後續也會對你很反感。

3、以身作則,帶好頭作用

作為家長,千萬要以身作則,要起帶頭作用,好的習慣盡量在孩子們面前展現,不好的習慣不要給他們知道,否則有樣學樣,那責任終究歸於大人身上。

4、不要干預太多

孩子的事情,不要干預太多,只要不是什麼特別棘手的事情,應該放手讓他們去處理,不要處處都要徵求你的意見,否則惹得小孩不高興,也會產生叛逆。

5、學會尊重孩子的意願

大人需要尊重,其實孩子也需要尊重,作為家長的你,應該要學會尊重你的小孩、尊重他的意願。

6、給孩子多一點自由的空間

給孩子們多一點空間吧,不要對他們管束得太嚴了,哪個小孩都需要有童年,哪個小孩都需要有青春。如果管得太嚴厲了,他們就像乙隻小鳥,總想著有一天離開這個鳥籠,飛向青天。

16樓:師慧文化

現在的孩子都比較早熟,叛逆期也早早的展現出來。有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讓人頭痛不已。如何教育逆反期的孩子:對待逆反期的孩子不能採取硬碰硬的方式,這樣只會讓他的逆反心理更加強烈。

那麼叛逆期出現問題後該怎麼辦?

1、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景象,不要大驚小怪,每個孩子都會閱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堅持鎮定的對待。所以爸爸媽媽要多觀察,多諒解孩子,要文明,要變革,要有涵養和把握的現代教學理念知識,才能做乙個好爸爸媽媽。才能讓孩子走好,走對芳華期這一段人生的必閱程序。

2、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3、要跟孩子做朋友。

4、寬容的對待孩子,原諒孩子的錯誤

5、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既然孩子處於叛逆期,有些事就不用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孩子享受民主權利。

6、尊重孩子的隱私權,如果孩子實在不願意同你交流,不要強迫,尊重孩子的同時也為自己贏得了尊重。

7、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他去做事情,無論成敗選擇支援他。這是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

回想第一次做事,我們也不一定做得很好。所謂「吃一塹,長一智」,誰沒經歷過失敗或是做錯事呢?或許你自己做的第一件事可能更可笑、甚至比孩子更愚蠢。

叛逆期,是孩子的乙個成長期,也是孩子的心理斷乳期。父母應該拿出當年在孩子斷乳時期的細心和耐心,多學習,多求助,了解孩子在這個時期的心理特點,跟隨孩子共同成長。只要父母做得到位,孩子定會以身心的健康成長回報父母。

17樓:後李文化

叛逆的孩子教育起來要講究方法,不能以暴制暴,要重在和孩子的溝通,北京艾方教育心理老師建議家長和叛逆的孩子溝通方法:1、孩子的叛逆,千萬不要一味的責怪他,因為越是說他,他越反抗。 2、叛逆的孩子起碼有乙個人是對他有很大影響的,有時候父母說的話他一定不聽,但是有些他比較玩的好的,比較信賴的人說的就多少聽一些進去。

3、多關心他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叛逆的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

第二,對於聽不進去道理,過於任性的孩子,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哭鬧的時侯家長可在一旁悄悄觀察,不予理睬,孩子看到自己這樣並未引起重視,時間久了就會放棄這種表達方式。

第三,給叛逆的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不對,為什麼不對。

第四,大人的言傳身教,要想孩子文明,懂禮貌,性格溫和,家長必須做到。如果家長脾氣暴躁,講再多的道理對孩子來說都不足說服力,因為有這樣的壞榜樣所有的道理都很蒼白無力。

所以為了孩子的將來,為了孩子有乙個好的性格,建議家長也要改變自己,收起自己粗暴的教育方式,以理服人!

怎樣處理孩子的3次叛逆期,孩子人生的3次叛逆期,您一定要知道如何處理

孕育島 叛逆期家長聽之任之,好孩子也容易變壞 其實,小歐表現出異常已經不是第一次,剛上初一那會,他還是個優秀奮進的好孩子。小歐媽不瞭解孩子白天在學校怎麼生活,可是放學一回到家,他就開始玩遊戲,晚飯也不怎麼吃,有時候玩到夜裡十二點還不睡。小歐媽催促過多次,可是小歐根本不聽自己的話,加上自己生意上一堆爛...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如何對待正處於叛逆期的孩子

藍瑩夜雪 孩子叛逆時,家長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尊重叛逆的孩子,全方面瞭解孩子情況,先穩定自己情緒。1.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2.尊重叛逆的孩子 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儘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一 面壁思過。古人有言,棍棒下出孝子。多數父母都只記住了這一句,但怎麼就沒能記住,其實還有一種說法是 面壁思過 而這一方法確實也很管用,當孩子犯錯時,家長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而且一定要選擇在同乙個地點,給孩子限定乙個範圍,告訴他們 你站在這,自己思考,如果想不出 做出了,那你就一直站在這!文章 2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