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最好的方法是,最好的補牙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8 23: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補牙是利用一種人工修復體,以恢復或重建缺損的牙體或者牙列,從而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補牙最好的方式——種植牙。

種植牙其實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是一種安全可靠地牙齒再生的方式,只要術後護理的好可以是終身的牙齒。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補牙都是把髒東西去乾淨,然後把材料補上去,都是一樣的做法。

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處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3樓:晶美口腔醫師

現在牙齒修復的方法有很多,牙齒貼面,烤瓷牙,種植牙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具體的選擇什麼方法要看你牙齒缺損的情況,建議您還是上正規的醫院先去檢查下吧,醫生會告訴你該如何去做。

4樓:段時沈茹

很多人牙齒有了齲洞卻不去醫院看,是他們沒有看牙的意識嗎?是**牙病的費用貴,他們看不起嗎?都不是。

原因是他們害怕補牙時醫生用的牙鑽,特別是牙鑽鑽牙時那種痠痛的感覺。那麼,有沒有一種辦法既能讓患者把牙補好,又可以免於牙鑽鑽磨牙齒的痛苦呢?現在這種方法已經有了,這就是近幾年來被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非創傷性修復**技術,簡稱art技術。

齲病是由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的酸使牙齒脫礦形成的。齲病最常見的症狀是牙齒上有齲洞形成。我們知道一旦齲洞形成,就必須經過充填**才能阻止齲病的繼續發展,恢復牙齒的外形和咀嚼功能。

齲洞的充填**俗稱補牙,實際上是乙個手術過程。首先應當清理創面,去除腐壞的牙體組織,然後再用充填材料進行修補。如果不去除腐壞的牙體組織,就像在鬆軟的即將倒塌的建築物上對其進行維修一樣,補的牙就會不結實。

因為傳統的齲洞充填材料與牙體組織之間沒有黏結性,醫生在為患者補牙時不僅要用牙鑽磨除腐壞的牙體組織,而且還需要按照設計製備成一定形狀的窩洞才能進行齲洞充填,以至於在補牙時不得不磨除一部分正常的牙體組織。在去除腐質和製備洞形的過程中,牙鑽會刺激敏感的牙本質和牙髓,使患者產生痠痛的感覺,這是很多人難以忍受的。同時高速牙鑽旋轉時發出的聲音,也容易引起人們的恐懼。

由於採用非創傷性修復**技術為患者**齲齒時,用的是手動器械,在去除腐質的過程中,對牙本質和牙髓的刺激很小,因此,不會使人有痠痛的感覺。同時由於手動器械比較輕巧,操作中沒有雜訊,也不會造成患者的恐懼。非創傷性修復**技術所用的充填材料是與牙體組織具有黏結性的玻璃離子,因此補牙時不用製備洞形,能更多地保留健康的牙體組織。

而且這種玻璃離子充填材料在凝固後還能持續緩慢地釋放出氟,有助於防止被充填牙齒的進一步齲壞。

當然,任何一項技術都不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並不是所有的齲齒**都可以採用非創傷性修復**技術。只有齲病只波及牙本質而且手動器械能夠進入的齲洞,才能選擇應用這項技術**。

如果齲壞已經波及牙髓或引起根尖炎,或者齲洞很小,手動器械不能進入,則不能採用這項技術。

這項技術先後在坦尚尼亞、泰國、辛巴威及巴基斯坦進行臨床試驗。結果表明,採用此技術修補的牙齒,3年後85%的恆牙單面洞修復都能保持比較好的狀態。社群試驗表明,患者在接受**時很少有疼痛發生。

我國進行的兩年臨床試驗結果證實,採用這項技術補的牙兩年後恆牙單面洞充填成功率為91.1%。

由於art技術不需要電動牙科裝置,使用的充填材料費用較傳統充填材料費用低,因此,這項技術不僅可以在牙科診所中應用,也可以在敬老院、精神或身體有殘疾的人群中以及邊遠地區和學校中使用。

補牙的方法

5樓:永華口腔

你好,補牙齒情況不同補牙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是牙齒有洞,可以使用專用牙科材料充填牙齒即可。充填材料有銀汞合金、磷酸鋅水門汀、聚羧酸鋅水門汀、玻璃離子、光固化樹脂等。

如果是牙齒缺損或只有部分牙齒,可以**後製作烤瓷牙套修復牙齒。如果牙齒缺失脫落,修復方法有三種,一種是活動可摘區域性義齒,可自行摘戴,需要摘下來清洗。第二是烤瓷牙,一般需要磨小缺失牙前後牙齒,利用架橋的方式將缺失牙修復。

屬固定義齒,不可自行摘戴,不需要摘下清洗、第三是種植牙。就是在缺失牙的地方,植入人工牙根(純鈦種植體),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不可自行取下。

6樓:達斯維打你牙

呵呵。隨告訴你植入的牙齒可以隨時取下呢,修復的方法有三種,一種是您所說的烤瓷橋,缺點就是要磨損你兩邊的鄰牙,二種是活動的義齒,就像老年人帶的那種可以摘戴的,價錢便宜,舒適程度差,三種,就是你說的種植,現在最好的**方法,在牙槽骨內打入一顆人工種植丁,然後上面接乙個冠,這個不是隨時可以取下的噢,就是價錢要高一些,如果有條件還是選擇做它吧,現在技術很成熟了

7樓:老張牙科大夫

鑲一顆烤瓷牙,傳統鑲牙方法最可靠,雖然兩邊牙磨小但帶上牙套後就保護起來了,即使二十年後還可重新再鑲牙。植牙就是種植牙,造價高不說,並不是十分成熟的技術,負作用更多,並有失敗的危險,根本不是你說的那樣可隨時取下,它是由種植體種在齒槽骨內,取不下來,只能拔掉。如是前牙種一顆還免強可以,後牙勸你還是鑲最好。

8樓:明珠齒科

是的 烤瓷牙是需要磨兩邊的牙齒。而現在有種植牙就直接在缺牙齒部位種植一顆,種植牙更好 不傷鄰牙,種植牙是先把人工牙根也就是種植釘咯 植入你的牙槽骨內 等幾個月後人工牙根和牙槽骨癒合後在從種植釘上修復一顆烤瓷牙

9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是指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補牙前應先確診牙體缺損的型別。因齲齒引起的牙體組織缺損者可直接進行充填;當病變已波及牙髓,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建議及時去醫院口腔科就診,明確診斷,在醫生指導下根據齲齒的數量、部位及齲病的病變程度制定最佳的補牙修復方案。

10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補牙一般是樹脂,後來是烤瓷牙,現在最好的就是嵌體補牙。從實用性來說,嵌體是最好的,最符合你的新牙,並且還使用之前的牙齒,是最好的的,但是也是最貴的。

最好的補牙方法是什麼

11樓:moto威廉二世

1、什麼是烤瓷牙?

它是我國目前最理想、最流行的修復體。2023年由美國研製成功,它的組成是由合金做內層,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近似的瓷粉,在真空中燒結、烤附而成,兼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的美觀,能正確的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拆力強,耐腐性高,色澤穩定,美觀、形、表面光潔,屬終身性修復體,真正達到"以假亂真",受到絕大多數的歡迎,目前應用於四環素、變牙等的美齒修復,和牙體缺損的保護和牙列缺損的鑲牙修復等。

2、烤瓷的適合物件

烤瓷牙的大概年齡段在20-60歲之間,它在製做前需將原有的牙修磨很薄一層,因青少年恆牙未發育完全,髓腔寬大,容易傷及牙髓。年齡過大者,因涉及牙齦萎縮,牙齒鬆動,全身狀況、心理因素的影響等,這待看具體情況而論,還有一些患者有嚴重的塗覆、咬緊等也不適合做,當然,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3、烤瓷牙對牙齒的影響使用年限、牢固性 做烤瓷牙,要修磨本身的牙齒很薄一層,有些人擔心,牙齒修小後,會有什麼不利的。一般來說,牙齒修小後,對外界的冷熱酸甜會感到敏感,這不用擔心,醫生會給你代臨時牙冠,保護你的牙齒,當烤瓷牙做好之後,取下臨時冠代上烤瓷牙,加上中間良好粘接材料的隔絕,你將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應,相反代上烤瓷牙對本身的牙齒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不再擔心牙齒"爛洞"的問題。 乙個經過正規醫師嚴格、規範、正確的操作、設計、製作的烤瓷牙,代在口內的使用年限,普通合金烤瓷經研究得出,65%左右能使用20年以上,這還得有耐於病人自身的愛護。

如果不刷牙,隨便亂啃東西,那麼將大大減少它的使用壽命上。當你認真刷牙,定期到醫院潔牙、保健不吃非常硬的食物(正常使用),製做高檔次的貴合金瓷牙,那麼,它的壽命長者可達到終身,乙個好的烤瓷牙,有賴於臨床工程師規範的操作,正確的設計,專業的修復理論和技師的密切配合等,否則,將難以達到理想的修復效果,目前的烤瓷牙,在我國的大中小基層醫院得到廣泛的推廣和使用,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的,有些牙齒過小(呈小而錐形),缺損過大,加上醫師操作時聚合過大(正常是2-5),普通的粘接材料,這樣的話,烤瓷牙代上不多久,就會粘結、脫落,導致不可逆的修復先敗,相反的如果認真的掌握好適應症,採取相應措施,正規操作下,應用高效能的粘接劑,烤瓷牙在口內是不會鬆動的,可放心的使用。

12樓:榮資零思菱

這個不太好說,如果缺損比較輕或者蛀牙不太嚴重的話,通過補牙技術就能解決。若是牙齒缺失的話,就要進行鑲牙了,鑲牙的方法選擇種植牙比較好。不過具體選擇哪種方法還是應由醫生檢查後確定方案。

13樓:稱媛隋皓月

這種方法就是把你損壞的牙齒用乙個假牙來包裹起來,從而達到恢復你牙齒功能的目的,目前有兩種材料的牙套,一種是烤瓷的另一種是金屬的,烤瓷的美觀一點,**相對貴一些,金屬的相對來說要便宜一些

補牙有幾種方法啊

14樓:科爾口腔牙博士

**蛀牙的常用方法:**齲齒的主要方法是補牙充填,患上齲病,牙齒的硬組織被酸破壞、脫鈣形成乙個腔洞。因為牙齒本身沒有修復能力,在齲洞形成後,只有借助補牙方法,先將蛀洞周圍的壞組織除去,再以適當的材料填補進去,從而恢復咀嚼的能力,並進一步防止蛀牙的繼續進行。

如果牙齒的齲洞比較深,病變達到牙本質的深層,已經接近髓腔,這時候可採用根管**方式,就是先將蛀牙頂端鑽孔,然後通過醫用的根管將蛀壞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進行消毒、殺菌,最後再用根管填充材料進行填充。使蛀牙恢復正常的形態與基本的功能。而且也避免了外界細菌的進一步侵蝕。

一般情況下齲齒在早期都沒有自覺症狀,當齲齒繼發嚴重的情況下,就會形成齲洞,因此及時的預防和**齲齒相當重要,它可以有效的減少齲洞的形成。**蛀牙後,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利用牙線、牙籤等清除牙齒臨界處的菌斑;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按摩牙齦、加速牙齦血液迴圈;使用保健牙刷,並運用正確的刷牙方式。

15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一般見於牙體硬組織出現破壞後,最常見是齲病,即老百姓以說的蟲吃牙。牙體是硬的組織,含鈣比較高,若有了齲洞就要進行補牙。補牙的方法一般是直接充填,因為牙齒齲壞,牙齒腐爛,要把腐蝕的東西袪掉,再把薄的牙尖袪掉。

還需具有一定的固位性,有的人補上牙三兩天掉了,就是沒有做好固位,這是直接充填法。還有另一種方法,如果缺損比較大,現在的方法是做瓷嵌體,要進行取模型,情況會比較複雜。若牙缺損了以後直接補牙,補上三天兩天就掉了,再換個醫院,三天兩天又掉了,這種情況要做全冠,就是把牙整個套起來,這樣補上的牙就不會掉了。

大連哪有補牙好的地方,大連哪裡補牙最好

還是大連口腔醫院最好的。小診所都亂收費。口腔醫院,興工街附近,另外各區還有分門診。去正規醫院放心,個體的私人的有時候會急功近利而適得其反 我建議你去海事大學的長娟口腔看牙 那裡的醫生看牙很不錯 也很細心 合理 大連 補牙最好 去長娟口腔吧 在海事大學附近 我在那補的 100多塊錢 中等的 口腔醫院的...

補牙後注意事項補牙用什麼材料好,補牙後的注意事項?

補牙以後的注意事項有 一 如果是補的樹脂類的材料,在24小時內不要用補牙側進行咀嚼。因為24小時內樹脂之類的材料還會繼續凝固。如果用補牙側咀嚼會使得樹脂的形狀發生變化或脫落。二 如果補牙前齲洞比較大,補牙後建議到修復科或者一般醫院的口腔科進行全冠修復。因為如果齲洞比較大,因充填而剩餘的牙齒比較少,容...

解酒什麼方法最好,解酒的最好方法

葡萄糖!醋!都是可以解酒的,女孩子通常少喝或不喝,已飲料代替!望樓主。謝謝!過度喝酒會傷肝,解酒的方法可喝茶,而且茶裡含氟,又可以保護牙齒,一舉兩得。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有 酒喝多了不能生孩子 解酒喝少許點醋 以上是我朋友營養師說的 他可是有證的。什麼東西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