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後注意事項補牙用什麼材料好,補牙後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7-08 08:40:04

1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以後的注意事項有:一、如果是補的樹脂類的材料,在24小時內不要用補牙側進行咀嚼。因為24小時內樹脂之類的材料還會繼續凝固。

如果用補牙側咀嚼會使得樹脂的形狀發生變化或脫落。二、如果補牙前齲洞比較大,補牙後建議到修復科或者一般醫院的口腔科進行全冠修復。因為如果齲洞比較大,因充填而剩餘的牙齒比較少,容易在咀嚼中發生劈裂。

所以用全冠套在天然牙外面,防止牙冠劈裂。

2樓:美唄網

補牙後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1、樹脂補牙後當天不可以刷牙,不能碰補牙材料以防脫落。2、補牙後不宜咀嚼堅硬的食物,補牙後初期不能用補牙一側進行咀嚼。

3、補牙材料需要凝固,因此在補牙兩小時之內切忌進食。隨著醫學的發展,假牙的材料很多,什麼材料好主要是根據個人情況而定的。

3樓:株洲優伢仕口腔

牙齒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在意的,牙齒的美觀影響整體形象,目前來看牙齒問題除了牙漬,牙斑還有畸形牙齒等問題外,還有牙齒的腐蝕和蛀牙問題也是最大問題。補牙材料有很多種,比如合金材料、樹脂材料、玻璃離子等很多材料都是不錯的。

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4樓:星建愛驕

補牙是現在非常流行的牙齒保護措施,如果出現了牙齒掉落或者是蛀牙,牙齒長偏等現象,都可以通過補牙的方式,讓牙齒變得更加整齊美觀,也能去除蛀牙的問題。下面介紹的就是補牙的各種優質材料,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到適合自己的補牙材料,讓牙齒變得更加健康。

補牙有多種材料,包括烤瓷牙,金屬牙等等,現在比較流行的還有樹脂材料,不僅非常親和,且硬度比較好,還能達到防蛀的性質,對於一些牙齦比較敏感的人是非常適合的.另外樹脂材料使用壽命比較長,不會因為酸性食物或強鹼性的物質而產生腐蝕的現象,可以滿足非常多人的需要.

複合樹脂:以丙烯酸樹脂為基礎,加入玻璃、石英等微粒作強化用途;

優點:美觀。顏色和質地比較接近牙齒組織,因此樹脂充填體成為前牙缺損充填的首選材料;和牙齒組織有粘接性,對洞形的要求相對比較低,磨牙的量比較少,有利於保護牙體組織;可用於充填大面積缺損的患牙;窩洞的邊緣封閉性較好,有利於防止繼發齲壞;有專門用於後牙充填的樹脂,既美觀也結實,完全可以代替銀汞材料;導熱能力比銀汞弱,操作得當的話,補牙的手術術後反應較小。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實際上哪一種補牙材料最好,並沒有乙個定則,最貴的材料也並不一定就是適合所有需要補牙患者的材料。

目前用於補牙當中的材料有三大類,第一類是銀汞合金材料,第二類為玻璃離子水門汀裁剪,第三種是複合樹脂。這三種材料各有優缺點,所以並不都是完美的補牙材料,但是在此當中使用複合樹脂補牙的最多,最近幾年複合樹脂材料不斷的被改進,但是其硬度還是其耐磨性和從前相比都有了大幅提公升,最重要的是它的生物相容性以及美容效能相較於前兩種材料,也有很大的優勢。

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補牙操作都都會使用複合樹脂材料。具體的情況,醫生還要根據個體不同的病情來判斷所使用的材料,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樓:帥的不明顯

補牙通常常用的材料是光固化樹脂,理論上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的補牙材料,就光固化樹脂而言又分為前牙型樹脂、後牙型樹脂和前後牙通用的樹脂。我們傳統使用的補牙材料是銀汞合金,另外還有水門汀類的材料,包括玻璃離子水門汀。銀汞合金的特點是牢固度比較好、耐磨性比較好、抗壓性比較好,缺點是不夠美觀,另外乙個容易出現微間隙。

微間隙會導致牙齒出現繼發性的損害,因為繼發性的損害可以出現牙齒進一步的破壞和充填物的脫落。水門汀的材料包括玻璃離子水門汀,耐磨性往往不如銀汞,有一些水凝材料還可以被唾液溶解。光固化樹脂效能介於銀汞和傳統的水門汀材料之間,也是目前醫生最常推薦使用的材料。

補牙後的注意事項?

7樓:曙光口腔科

1、術後24小時刷牙,不術後48小時內用紗布包冰塊區域性冰敷。

2、按規定時間服藥。

3、食物不要過熱,盡量進軟食如雞蛋、牛奶、肉湯、粥麵等。

4、漱口液或鹽水漱口,每天3次以上,直到拆除縫線。

5、術後可有腫脹和組織缺血屬正常,如果有明顯出血,可致電醫生或咬一塊紗布和冷敷。

6、術後注意休息,睡覺時可把頭稍為墊高一點,當天不可開車、 吸菸、飲酒和激烈運動。

7、術後飲食1-3天進流食,保證營養,4-7天半流食如雞蛋、肉湯等,8-14天進軟食,14天後恢復正常飲食。

8、常規7-10天覆診檢查創口癒合情況及時拆線預防區域性感染。

8樓:鄭州植得**

補牙當天應避免用補了牙的那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分補牙材料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變硬。尤其是樹脂牙,補牙後兩小時內不可以進食的。當補牙材料完全硬後,牙齒便能繼續發揮咀嚼功能。

假牙還是沒有真的牙齒的堅硬度,所以補牙後不管什麼時候都要避免用假牙咀嚼堅硬食物。

9樓:力量蓄積

補牙的目的是恢復牙齒的功能和外形,所以注意清潔是關鍵,主要注意的是醫生,只要醫生合理掌握適應症、材料、製備洞型。你只用注意清潔就可。

10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後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1、補牙後2小時內應忌食,補牙後2小時,可適當吃些清淡、溫和的流食及半流食,如牛奶、麵包、粥及湯類等。2、樹脂補牙後的當天,不可刷牙,不可咬過硬的食物,以防觸碰引起補牙材料的脫落。

3、補牙後初期不可用補牙的一側進行咀嚼。如有輕微的疼痛及不適是正常的,如果補牙後疼痛非但不減輕,反而進一步加重,則應及時就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後,不要是過冷或過熱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

補牙用什麼材料補最好?

12樓:生熹

補牙的填充材料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綜合考慮,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都有一定差異,只要能夠滿足患者需求並且經濟即可,不能片面的判斷某一種材料最好。

補牙,是指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齒缺損的方法,用於修補的物質叫充填材料。凡是因為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當病變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牙髓,再行補牙。

牙齒的填充材料可分為以下幾種。

(1)銀汞合金,特性堅固、不易耗損、容易使用、安全,很長時間以來被認為是最安全、有效的補牙材料,現在因為有游離汞,汙染空氣和環境,國家已被禁止應用。

(2)複合樹脂,特性美觀,接近牙齒天然的顏色,強度比銀汞合金小。

(3)玻璃離子,型別多樣,但強度低。

(4)其他還包括嵌體(金屬、樹脂和瓷嵌體等)、氧化鋅丁香油水門汀、磷酸鋅水門汀和聚羧酸酯粘固粉補牙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常見的幾種補牙方式如下:

1、銀汞充填: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便宜。缺點是由於其顏色為金屬色,不能用於前牙;由於銀汞合金收縮,與牙齒間沒有粘接力,補牙的邊緣不密合,長期使用可能會在銀汞和牙齒交界處再次發生蟲牙。

2、嵌體修復:對於很大的牙齒蟲牙的缺損,銀汞和樹脂都不理想。比較理想的修復方法是用嵌體來恢復缺損的牙齒。

它可以很好的恢復牙齒的外形和功能,尤其是對破壞到牙齒鄰面的牙洞,長久效果更佳。

3、樹脂充填:優點是與牙齒顏色接近。缺點是在變硬的過程中收縮,只能應用於較小蟲牙的補牙。

如果蟲洞很大,或涉及到了牙齒的鄰面,則不太適合。因為其容易破損,折裂,導致再發蟲牙或者塞牙等。

14樓:永華口腔

你好,補牙的材料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的,補牙的材料主要有銀汞合金,玻璃離子以及複合樹脂三大類。銀汞合金材料硬度和強度較大,由於銀汞合金的顏色呈金屬色,與牙齒顏色相差較大,所以一般用於後牙修復。玻璃離子硬度和強度相對較小,主要用於乳牙的修復以及恆牙墊底的材料。

複合樹脂是目前比較理想的修復材料,其顏色與牙體顏色相似,硬度強度適中,適應症比較廣泛。

15樓:茆曲文熊軒

蛀牙疼痛的話,說明可能已經傷到牙神經,所以要盡快修復,目前樹脂材料是補牙常用的材料,用樹脂補牙材料可以很好的恢復牙齒自然外形外,色澤也逼真,強度高,不僅能減輕病人的補牙時候的痛苦,在**上也是一般的市民都能夠接受的。

16樓:仰芷文薛玉

門牙有關門面,最好做三顆烤次,這樣不僅能保護住另外兩顆牙,而且還好看使用的時間還長,如果簡單的補其它的補牙才料,一般時間長了會有點變色而且通常會掉,到時候還得重新補而且補的面積更大了

17樓:萬眾口腔牙醫

補牙應用複合樹脂,現在市面上的複合樹脂種類也比較多,其硬度等效能都有很大的提高。複合樹脂雖比銀汞合金**高,但美觀好,而且環保,是補牙的首選!特別注意的是因為複合樹脂的膨脹性低因此複合樹脂修復是一種技術性很強的操作,建議大家到正規醫院進行**。

18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的材料有:1.銀汞材料,但是因為汞的揮發性,對醫務人員可能會有傷害,已經淘汰;2.

玻璃離子材料一般用於兒童或者過渡性的充填;3.現在使用最多的是奈米樹脂材料,比較美觀,與牙齒的顏色很接近,一般患者補後看不出來,並且其硬度也較為合適,可以作為常規使用。

19樓:株洲優伢仕口腔

牙齒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在意的,牙齒的美觀影響整體形象,目前來看牙齒問題除了牙漬,牙斑還有畸形牙齒等問題外,還有牙齒的腐蝕和蛀牙問題也是最大問題。補牙材料有很多種,比如合金材料、樹脂材料、玻璃離子等很多材料都是不錯的 。

1、銀汞合金:最古老的補牙材料,修復性良好,色澤欠美觀。適用人群:

後牙修補者,收入較低者,以及不配合**的兒童。銀汞合金是一種最古老的補牙材料,已在臨床應用了150多年,其良好的修復性已得到公認。

2、牙色材料:近幾十年來,以複合樹脂、玻璃離子體、複合體為代表的,色澤近似天然牙、與牙齒有黏結性、理化效能穩定的牙色材料被廣泛應用於臨床,大有取代銀汞合金的趨勢。

3、複合樹脂:目前最常用的補牙材料,修復性好,美觀耐磨。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適用,也可用於前牙的美容修復。

4、玻璃離子:修復性好,有防齲作用,但耐磨性差、脆性大。適用人群:齲壞較大、其他補牙材料不易固位者,以及不配合**的兒童。

5、複合體:效能介於複合樹脂和玻璃離子之間。適用範圍:一般人群均適用。

補牙後需要注意什麼?

20樓:鵬鵬

一,依病情的程序而不同。有**中與**後之分。**中,醫生一般用的是暫封材料,是不可以承受太重的咀嚼壓力的;**後,則用的是永久充填,是可以的。

二,就是永久充填材料,則因充填或稱補牙材料的不同而不同。金屬材料如銀汞充填後24hr內不要用治側咀咬食物,以免充填物斷裂,因其硬度一定要到24小時之後才達到最強。其他的材料如是非金屬的,一般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的。

三,牙病的不同,或者說依牙髓的活力情況不同,牙體缺損的程度不同也有差別。如是活髓牙,齲洞較小,充填後,其承受的咀嚼壓力可能就大點;反之,如遇死髓牙,也就是說,做過根管**之後的牙,則小。

總之,經過**過後的牙齒,其承受咀嚼壓力肯定比正常的牙齒小,因此,在正常進食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的。

補牙後注意事項 補牙後的注意事項?

1 注意牙齦的保護,防止牙齦萎縮情況的發生 2 補牙後如有疼痛 固位不良等情況,切不可自行調治,應及時到醫院進行適當的調整修復 3 補牙後要進行定期的口腔檢查,可半年至一年一次,及時了解假牙的使用情況,保證口腔組織的。另外,補牙後可用 聖惠蟲牙方 刷牙,溫和調理,固齒防蛀,根源解決牙痛問題。1.患者...

請問補牙注意什麼呢?補牙後的注意事項?

牙列缺損是指部分牙齒缺失導致的恆牙牙列不完整。牙列缺損會影響患者咀嚼 輔助發音的功能和美觀,同時還可能影響口頜系統的健康。缺失牙的部位和數量不同,其影響的方面和程度也不同。1 補牙的當天,應避免用補了牙的那一側吃東西,因為大部份充填材料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變硬。當充填材料完全硬化後,牙齒便能繼續發揮咀...

補牙用什麼材料比較好?在珠海拱北哪裡補牙好?

很難說用什麼材料補牙最好,只能說最適合或更適合,需要根據情況決定用的材料。補牙常用的材料包括以下幾種 1 光敏固化樹脂 目前補牙通常應用的是光敏固化樹脂,屬於樹脂材料,質地較軟,充填到牙洞裡之後用光照會變硬。光敏固化樹脂有較多種顏色,因為人的牙齒顏色也不同,可能發白或發黃。光敏固化樹脂材料也適應人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