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是蒙古國人還是中國蒙古人

時間 2022-01-08 20:25:11

1樓:常州姜東

就說一點,說成吉思汗是中國人的可笑至極,成吉思汗殺漢人並且侵略中國,居然有人認賊作父?無語了,就因為他後代呆在了中國國內?按照這種說法,所以侵略中國且後代在中國豈不都是中國人了?

2樓:納喇靜曼常悅

成吉思汗是中國的蒙古族人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包括他的墓地都在中國。

3樓:東方財訊

中國人 當然說蒙古國人也未嘗不可

4樓:太

成吉思汗是蒙古大國人。

5樓:練凝陽篤禹

蒙古族人,但是哪國人。就不太好回答了,就像,你說秦始皇是中國人,還是秦國人?不乙個朝代嘛。

6樓:飄帶紅旗

成吉思汗是蒙古族,鐵木真,那時中原才是華夏民族,做人不要顛倒黑白,實事求是

成吉思汗是中國人還是蒙古國人?

7樓:百度

成吉思汗是中國人。

元朝包括在中國古代的歷史裡,而成吉思汗建立了元朝。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族乞顏部人。大蒙古國可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

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生於漠北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淳熙十一年(2023年)前後,成為蒙古乞顏部可汗,一步步統一蒙古諸部。

開禧二年(2023年),建立大蒙古國,尊號「成吉思汗」(genghis khan),頒布了《成吉思汗法典》。多次發動對外戰爭,征服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地區。寶慶三年(2023年),興兵征伐西夏,途中去世,秘密安葬。

8樓:好不了

你所謂接受漢化,就是忽必烈用儒家一套統治漢人,奴役漢人。拔都沙皇也有奴役過俄羅斯,那成吉思汗也是俄羅斯人?而且俄羅斯也有蒙古少數民族的。

現在蒙古自己人建國的就只有蒙古。但蒙古帝國在亞洲橫行霸道六百年確實很強,而且和清朝聯姻共同統治中國。

-成吉思汗的身份是中國蒙古人還是蒙古國人? 5

9樓:超級晨霧的光

成吉思汗是大蒙古國人。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族乞顏部人。大蒙古國可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

元世祖至元二年(2023年)十月,追尊為太祖。至元三年(2023年)十月,太廟建成後,追諡聖武皇帝。元武宗至大二年(2023年),追諡「法天啟運聖武皇帝」,廟號太祖。

擴充套件資料

成吉思汗人物經歷:鐵木真18歲時,昔日仇敵蔑兒乞部的脫脫部長又搶走了他的妻子。鐵木真向蔑兒乞部開戰,打敗了蔑兒乞人。

宋淳熙十一年(2023年)前後,鐵木真被推舉為蒙古乞顏部可汗。

鐵木真稱汗引起了雄心勃勃的札木合的忌恨,札木合結合塔塔兒、泰赤兀等13部向鐵木真發動了「十三翼之戰」。這是鐵木真一生所經歷60餘場戰爭中唯一一次戰敗。

隨著自己力量的不斷強大,鐵木真開始向殺害父祖的敵人尋仇。擊敗主兒乞部,殺其首領,部將木華黎父子投誠。後木華黎成為鐵木真的第一名將,封太師國王,讓他獨當一面地經略中原。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如果抗日戰爭失敗,您是不是也說日本鬼子的老大也是中國人?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不是中國人。因為隨著時代的變,中國和中國人的定義範圍也在變化,就好像現在的滿族人是中國人,現在的蒙古族人是中國人一樣,這個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在於,在當時的中國和中國人的定義範圍沒有現在這麼大。中國歷史上被滅國幾次,一次是被蒙古,一次是被滿清。在成吉思汗的那個時代,他是以乙個侵略者的形象出現的,因此不是中國人。

後來入侵者被趕走了,但是仍有一部分人留下了,這部分人被同化,變成了中國人,中國和中國人的定義範圍擴大了。

成吉思汗到底是中國人還是外蒙古人?

11樓:

成吉思汗,名字叫孛兒只斤·鐵木真,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他是世界歷史上著名的征服者,大蒙古國的創始人。

今天我們很多人都認為成吉思汗是中國人,但不論是古代還是現代,在國際上從來都是將成吉思汗列為是蒙古人的。注意:這裡不單指他是蒙古族,並且也認為他是個蒙古國人,不是中國人。

我們漢人今天祭奠黃帝、炎帝,沒有祭奠成吉思汗的。包括他死後也是葬在了今天的蒙古國境內,而我們的內蒙古成吉思汗陵僅僅是他的衣冠塚。

首先成吉思汗自己就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他是蒙古帝國的建立者,他活著的時候跟中國的關係八竿子打不著,他本人不會漢語,也沒有接觸過漢人文化,更不在漢人的統治範圍內。

即便是成吉思汗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當時的南宋也不承認。當時的漢人管成吉思汗這些漠北民族叫「生虜」,意思是完全沒有開化的蠻夷,還不如契丹和女真呢。

中國作為乙個多民族國家是近代才形成的,在北宋之前中國只是個漢人建立的國家。從秦朝建立一直到宋朝中國就是乙個單一民族國家。

成吉思汗崛起時宋朝正偏安江南,跟成吉思汗建立的大蒙古國是完全的兩個國家,兩個政權,那時候蒙古滅金、蒙古滅宋都是滅國戰爭。

而且成吉思汗生前還沒有跟南宋發生過衝突,他雖然有滅宋的志向,但天不假年他連南宋的邊境都沒摸到過。

成吉思汗一生主要的對手是:蒙古高原諸部、金國、西夏、西遼、花剌子模。這裡面只要西遼和花剌子模是他親手消滅的,西夏是在他死後不久才被滅的,而大金國是在他死後7年才被滅掉的。

至於南宋,則要等到成吉思汗死後57年才被他的孫子忽必烈滅亡的。

中國僅僅是蒙古人征服的眾多的國家之一,這些國家有的今天還在,像是伊朗、南韓、中國,而有些國家則在蒙古人的鐵蹄下徹底滅亡了。

時至今日,成吉思汗所建立的蒙古國依舊存在,成吉思汗是蒙古國的民族英雄,在外蒙古享有神一般的地位。目前世界上也都是認為成吉思汗是蒙古人,這一點沒有任何異議。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成吉思汗是外蒙古人,他建立的大蒙古國和中國也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有其後代忽必烈建立的元朝才算中國的。

13樓:bat誰主沉浮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但是也是中國人,因為他的子孫忽必烈建立了元朝。所以也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14樓:帥

因為他是蒙古人,而蒙古作為乙個民族,他的子孫曾經建立了中國的元朝,應該屬於中國人。

1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成吉思汗當然是中國人了。他只不過是蒙古族的而已。

歷史上的成吉思汗到底是蒙古國人,還是中國人?

16樓:

蒙古國人。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族乞顏部人。大蒙古國可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生於漠北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淳熙十一年(2023年)前後,成為蒙古乞顏部可汗,一步步統一蒙古諸部。

開禧二年(2023年),建立大蒙古國,尊號「成吉思汗」(genghis khan),頒布了《成吉思汗法典》。多次發動對外戰爭,征服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地區。寶慶三年(2023年),興兵征伐西夏,途中去世,秘密安葬。

17樓:蕭何侃青史

成吉思汗隸屬於蒙古國的,還是中國的?看完你就明白了

18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歷史上的成吉思汗是中國人。因為在歷史的版圖中,蒙古一直是屬於中國的,內蒙古屬於中國,外蒙古也是曾經屬於中國的。因為一些歷史的原因,所以才不得已把乙個蒙古,分成了內蒙古和外蒙古。

所以成吉思汗,就一定是我們中國人。其實,這就像南韓人說,中秋節中元節這些節日是他們的一樣。因為他們曾經是大明帝國的一部分,他們說自己擁有明朝時期的習俗,這也是正確的事情。

成吉思汗當時也是一心想入主中原地區。所以在元朝**入主中原之後,他們就不再擴張了,因為其他的地方,他們都視為番邦。接下來我來分享一下,我認為成吉思汗是中國人的觀點。

一、成吉思汗不可否認的身世是,他是乙個蒙古人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這是乙個偉人評價另乙個偉人的詩句。成吉思汗是蒙古族人這是乙個不爭的事實。

而蒙古族是我國的乙個民族,這也是乙個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的偉人才會把成吉思汗寫到中國英雄的詩句中。

二、在中國的歷史當中,蒙古是中國歷史中的一部分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之中,蒙古族一直都是作為中國中原地區的附屬存在的。在宋朝末年的時候,蒙古最終得到了中原得天下。而這支蒙古族人就是成吉思汗的後人。

所以說,蒙古族人所嚮往的中原地區,就是他們民族的歸屬。

三、成吉思汗所建立的王朝最終還是回歸到了中原大地成吉思汗所建立的王朝一直打到了歐洲的地方。但是,如此強勢的軍隊在拿下中原地區之後,就停止了擴張。這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已經統一了自己的國家。

這種歸屬感的思想是深入骨子裡的思想了。

19樓:泛舟史河

中國,這沒有什麼不好理解的,只不過不是漢人建立的政權而已,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

成吉思汗是出生在蒙古部族的人,他所創造的歷史以及之後的元朝都是我們中國歷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從秦朝開始就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大蒙古國和元朝那就是少數民族建立的多民族政權,是中國歷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像魏晉南北朝時期,中原大地多民族紛爭不斷,匈奴、鮮卑、羯、氐、羌建立的政權也都屬於我們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後來的北朝鮮卑族北魏的通知也是一樣的,就是唐太宗李世民也是有鮮卑血統的也正是這樣促進了我們的民族大融合。

向後看也是一樣的,清朝是後金政權入主中原,但是與國家打交道的時候,清廷一樣都是以中國自居。這也正說明了我們的歷史是多民族共同締造的

乙個國家的傳承,最重要是看文化精神是否能夠得到傳承,馬背上的民族,進入平原治理,一樣都是採用與漢政權並無太大出入的官僚政治去治理,這就像金國和遼國是一樣的,並無二法,

在元朝的教育一樣是儒家文化,一樣是要讀四書五經,一樣要科舉考試,從來沒有說廢除漢字,廢除千年歷史的儒家文化,元朝是實行了等級制度,你可以說這是文明程度不夠發達的落後野蠻的表現,但這並不礙於是我們中國歷史的一部分。更何況在之後明朝修《元史》,也是將其當作和之前朝代一樣的中國歷史。

20樓:南歌

按照出生地來看,成吉思汗是今天的蒙古國人,但在裡歷史上蒙古和中國本就是乙個國家,甚至於成吉思汗最終建都北京。但歸根究底,成吉思汗算是今天的蒙古國人。

21樓:太

成吉思汗是蒙古國的主要締造者,成吉思汗是蒙古國的開國領袖,成吉思汗是蒙古國人。

22樓:后羿撒了謊

據歷史記載應該是屬於蒙古國人,因為成吉思汗出生的地方在當今蒙古國境內,這一點可能是最關鍵的。

23樓:好姑娘不善良

個人認為成吉思汗應該是蒙古國人吧,只是很多人會錯以為他是中國人,但是不管他是哪國人,他都是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人。

24樓:珠竹

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國人其實並不重要,我們重要的是能正視當時那段歷史,正視對中國古代有何影響,對現代人有何啟發。

25樓:ghsfjhfj愛國者

中國人,蒙古人就是中國人,外蒙古省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只不過獨立了,早晚有一天會回歸祖國

蒙古國人有漢人嗎,蒙古國有老漢族人嗎

蒙古國從民族構成上是乙個以蒙古族為主體的國家。蒙古民族主要由佔人口絕大多數的 喀爾喀人 佔78.8 以及杜爾伯特 佔2.7 巴雅特 佔1.9 布里亞特 佔1.7 達里崗嘎 佔1.4 扎哈沁 佔1.1 烏梁海 佔1 蒙古 突厥人中均有該 部落 達爾哈特 佔0.7 土爾扈特 佔0.5 厄魯特 佔0.4 ...

蒙古族如何看待蒙古歷史,蒙古國人怎麼看待 在蒙古國的內蒙蒙古族

哈哈和大笑 作為蒙古族我認為目前guonei主流文化主要是用大漢族主義的眼光去看待這段歷史。究其根本是因為不願正視這段歷史,認為現在境內有幾百萬蒙古族就說蒙古族是中華民族的一員,如果用這個邏輯那麼俄羅斯存在布里亞特共和國,卡爾梅克共和國 圖瓦共和國,那麼這個邏輯適用,蒙古族又成為了俄羅斯民族的一員了...

蒙古國的軍事力量怎麼樣,蒙古國軍隊是怎樣的?

蒙古的風光再也無存了,蒙古一直在尋求大國的軍事庇護,有陣子跟毛子關係好,還讓俄羅斯人在蒙古建立了監聽站來監視中國,後來又 但主要在軍事上受俄羅斯保護。蒙古是 軍閥時期 蘇聯煽動從中國分列出去的,中國解放後,外蒙古一直依靠蘇聯提防中國,是俄羅斯對華軍事的緩衝區。蒙古國地形上非常被動,夾在兩大國中間,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