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枕頭,怎樣正確選擇枕頭?

時間 2022-01-08 20:25:11

1樓:你莫愁

枕頭的作用大家都清楚,剛出生的寶寶可能不需要枕頭,這個標準是要看頸椎是否懸空,或者說,頸椎和身體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嬰兒的頭發育較快,頭偏大,側臥時頸椎幾乎是水平的。所以,如果側臥多或者發現隨著寶寶的發育,寶寶側臥時頭部和肩部不在乙個平面了,頭部開始有些低(一般是長到3個月),應該開始使用枕頭了,可給寶寶乙個薄枕,那種寶寶專用枕頭就可以,厚度要根據發育情況逐漸調整,幫助寶寶睡出乙個好頭型,也讓寶寶睡得更香甜。

現在市場上有各種嬰兒枕**,關鍵是爸爸媽媽要結合寶寶的頭型和睡覺的習慣綜合判斷,選擇適合寶寶的枕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配體型,二,頸部要不要墊起來,三,匹配力度一,匹配體型,枕頭需要匹配的形狀和高低各種各樣,每個人身材高矮胖瘦不同,挺拔駝背不同,側仰睡姿不同,床褥軟硬不同,用一模一樣的枕頭匹配不了,至少需要很多種規格尺寸、或可以調節的。

二,匹配力度,健康人,枕頭只要匹配體型即可,只墊頭也行;頸椎有問題的人,一般頸椎部位也要墊起來,頸椎需要一些墊起的力度,甚至是全部力度都放到頸椎上,只枕頸椎;現在頸椎問題越來越普遍,而且生活工作中頸椎更累、積累的壓力更多,很有必要在每天睡眠時給予釋放,所以現在多數人建議頸部適當地墊起來,比如人體工學的等高曲面枕頭,或可以調節的如意護頸寶。

三,匹配力度,每個人肌肉結實程度、**耐力程度、以及頸椎變直程度不一樣,所以需要匹配合適的力度,枕芯要有一定的軟硬,比如記憶棉也有幾種軟硬,需要切身試用、整夜體會,找到最合適的。

怎樣正確選擇枕頭?

3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現在市面上賣的枕頭的型別多種多樣,合適的高度是選擇枕頭首要考慮的因素。

對於成年人來說,挑選枕頭的時候,應該選擇合適高度的枕頭,讓頭部能稍微彎曲,頸部肌肉得到放鬆,呼吸順暢,有助於睡眠。

不同的睡姿也應選擇不同的枕頭,若是平時習慣仰臥,那麼最好是選擇飽滿蓬鬆的枕頭,不僅可以很好的支撐頭部,也能防止頭部抬得過高;若是習慣側臥,枕頭高度會比仰臥更高,還有一部分人習慣俯臥的姿勢睡覺,這時應該盡量挑選柔軟透氣的枕頭。

乙個合格的枕頭,長度不少於25厘公尺,最好是肩膀寬的1.5倍;支撐頸椎的部分,應該比支撐後腦勺的部分高出三到五厘公尺比較適合。

總之,在挑選枕頭時還是要親自感受一下,因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樓:易書科技

我們一生之中大約有1/3的時間需要在枕頭上度過,那麼,我們怎樣才能舒適、健康地度過這些時間呢?

正常人的脊椎有3個生理彎度,而頸椎呈前微凸。因此人的頭枕部和後背不在一條直線上,二者之中有一凹陷,大約成150°的角。選擇的枕頭高低正好使人保持這個生理彎度,就能使頸部的神經、肌肉處於鬆弛狀態,腦部血液**正常,有益於休息和睡眠。

同時使頸部呼吸也通暢,不容易打呼嚕。如果長期使用過高的枕頭,頸部被固定在前屈位,久而久之就會改變頸椎原來的生理彎度,頸部的骨骼就會出現形狀上的變化,發生頸椎半脫位,周圍的神經、肌肉就會受壓,而造成肌肉痠痛、頭痛、肩關節周炎等。同時頸部前屈位還會壓迫頸部動脈,使大腦供血不暢,常引起腦輕度缺氧,加速腦細胞的消耗。

枕頭過低或者不用枕頭,由於頭部位置低,容易使靜脈血流充足,靜脈回流不好,腦血流阻力增加,腦動脈血流量減少,造成腦缺氧和新陳代謝功能下降,代謝產物不易排出,而使人頭脹、頭痛、頭暈,周身無力,睡臥不安。同時頸椎的生理彎度改變,使肌肉伸張,神經、肌肉在緊張狀態下,發生痙攣而產生肌肉痙攣性頭痛,令人睡眠不安。大多數人經常出現落枕現象,就是枕頭高度不適合的結果。

那麼,選用枕頭的高度為多少才適合呢?研究發現枕頭的高度在6~9厘公尺時候,腦電圖出現了平穩休息波,這是最舒適的,也有人認為一肩的高度比較適合。

應該怎麼正確選擇枕頭的高度呢?

5樓:魚崽說情感

太高的枕頭不好,那麼它同樣太低的枕頭也不好,因為像我們正常的人,如果長期去睡,很低的枕頭的話,它也會改變你的頸椎的生理狀態。還有就是,正常人頭部的靜脈它是沒有瓣膜的,那麼重力就會使腦內靜脈回流變慢,相應的動脈的供血也會增加,從而就容易出現,頭昏腦脹,煩躁,失眠等症狀,而且還會容易出現打鼾的情況,因為你枕頭過低一下河就會要向上抬,這樣才能夠讓你容易呼吸。所以說,枕頭太高不好,枕頭太低也不一定就舒適。

6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枕頭的高度多少合適跟性別、身高、脖子的長短等都有關係。一般枕頭的高度在10到15厘公尺比較適合,枕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或太低都不利於頸椎的健康。

也就是說,枕頭的高度,以仰臥時頭與軀幹保持水平為宜,即仰臥時枕高一拳,側臥時枕高一拳半。一般來說枕高以8—15厘公尺較為合適,但具體尺寸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7樓:shmily蒯

普通人根據自己的頸椎弧度,一般十到十五厘公尺合適,高血壓、心臟病患者適度提高,貧血患者宜降低高度。

8樓:方小喵喵喵

枕頭的高度需要根據人的頸椎進行調節,枕頭只要托住頸椎,人就會感到舒適,選擇透氣性好的枕頭即可。

9樓:撒青

先試一下自己喜歡哪種高度,然後就是怎樣最舒服,更適應自己的脊椎。

如何正確使用艾草,如何正確辨別和選擇艾草

艾草的正確使用方法之一就是食用,常見的有艾草雙色卷。主料 麵粉400克 艾草葉70克 調料 酵母4克 砂糖30克 做法步驟 1 把艾草嫩葉摘下來後洗乾淨 2 用開水燙1分鐘左右再過涼水,擠出水分 3 把艾葉放進料理機裡,再倒入150g清水打成泥 4 再用紗布過濾,將汁擠出 5 這是濾出的艾草汁 6 ...

怎樣正確使用面膜 如何正確使用面膜

應該怎麼使用才能最大限度的吸收精華?臉部按摩我來告訴你。正確使用 方法 1 使用 的時間。的使用時間以十五分鐘為宜,若敷 的時間過短,則 中的精華可能沒有完全被 吸收 若敷 的時間過長,不僅會使水分倒流,甚至可能還會引起細菌的滋生,引發各種 病。2 敷 的時機。洗完臉後建議不要立即使用 可以先用爽膚...

機油的正確使用?如何正確選擇機油?

如果不按規定加機油也有可能導致車輛出現問題。也應該按規定量新增機油,如果機油過少,會潤滑不足,導致拉缸 如果機油太多,會影響車輛動力,增加油耗。根據保養手冊裡的粘度標準,選擇粘度最適合,品質可以的機油,平時多看看保養手冊,注意一些常見問題就好了。4s店的機油價效比不高,自己保養只要選對機油,是要更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