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擇和合理使用建築材料,建築設計中,怎樣選擇建築材料?

時間 2021-07-22 02:54:01

1樓:燕子老師課堂

考慮好裝修所需建材後,馬上進入緊張的挑選環節。挑選建材的時候,不少人會存在這樣那樣的誤區,結果不僅沒買到合適的材料,還白白浪費了不少錢,因此,掌握材料挑選要點是很重要的。

1、挑選信譽好的品牌

想要挑選到好的材料,可以先從品牌上入手,特別是對於沒什麼經驗的裝修材料來說,挑選口碑好、信譽良好的商家很重要。戶主可以到家居**、家居論壇、或聽聽裝修過的朋友瞭解品牌情況。

2、**貴不一定好

好的建材不一定貴,貴的也不一定是好。相對於大理石來說,瓷磚的**相對便宜,雖不如大理石的華麗質感,但款式挑對了,也同樣達到想要的效果,而且瓷磚比大理石更容易保養。所以挑選時候,根據自身的預算和需求確定哪些材料必須買,哪些材料可替代。

3、買多更省

家居裝修挑選材料一般是有針對性的,不同地方選擇不同材料。但在購買建材過程中,往往是買越多越實惠,因此,在購買過程中,可以考慮統一建材,比如衛生間和廚房可以使用統一款式的地磚和瓷磚,購買量大了,得到的折扣相對也較多。

4、根據材質挑選購買地

挑選建材還有一個要點,根據材料來挑選購買地。比如油漆、釘子、螺絲可以就近原則到附近的五金店購買;地板、瓷磚、衛浴產品這些可以到大型建材賣場,種類多且有保障。

2樓:殺馬煮肉

學習和了解建築材料的作用和效能,才能正確選擇和合理使用建築材料。

建築設計中,怎樣選擇建築材料?

3樓:世界

建築設計中,選擇建築材料時要考慮以下幾點:

1、首先要確定物理力學效能指標,比如密度、強度、傳熱係數、耐久性等等,確保這些指標達到設計要求。根據這些指標可以圈定一個大概的範圍

2、可以參照圖集,對比優選

3、有很多推銷材料的廠家,可以通過他們的資料瞭解或進一步諮詢4、如果甲方的設計任務書中有比較詳細的選材要求,一定要取得甲方的認可建築設計(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計者按照建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使用過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

如何選擇教學中的媒介,如何合理選擇,正確使用教學媒體

教學 的選擇依據 依據教學目標 每個單元 每個課題 專案都有一定的教學目標,即具體的教學要求,比如要使學生知道某個概念,或明白某種原理,或掌握某項技能等等。為達到不同的教學目標常需使用不同的 去傳輸教學資訊。以外語教學為例,讓學生知道各種語法規則與使學生能就某個題材進行會話是兩種不同的教學目標。前者...

西安古城牆所使用的建築材料,西安古城牆的特點是什麼

超級大大餅乾 西安古城牆主要由磚石 糯米砂漿 黃土等建築材料組成。西安城牆完全圍繞 防禦 戰略體系,城牆的厚度大於高度,穩固如山,牆頂可以跑車和操練。牆高12米,頂寬12 14米,底寬15 18米,周長13.74千米。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第一批全國重點文...

請問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枕頭,怎樣正確選擇枕頭?

枕頭的作用大家都清楚,剛出生的寶寶可能不需要枕頭,這個標準是要看頸椎是否懸空,或者說,頸椎和身體是否在一條直線上。嬰兒的頭發育較快,頭偏大,側臥時頸椎幾乎是水平的。所以,如果側臥多或者發現隨著寶寶的發育,寶寶側臥時頭部和肩部不在乙個平面了,頭部開始有些低 一般是長到3個月 應該開始使用枕頭了,可給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