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很胖,怎樣選擇高跟鞋,如何正確的選擇高跟鞋的尺碼

時間 2021-10-14 20:4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人靠衣裳馬靠鞍,但是每個人的身材不同,氣質不同,那麼即使穿上相同的衣服,所能表達出來的效果也是截然相反的。東施效顰的故事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鑑於樓主的提問,我給的建議是:為什麼非要穿高跟鞋把自己腳面寬大,小腿粗壯的缺點暴露出來呢?

穿衣服首先是為了什麼?“遮衣避體”嘛,然後才是美觀。

假如不能結合自己的身材,一味的追求自己眼鏡看上去喜歡的衣服,往往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拿我自己舉例子,本人男,一米七八,體重還不足60公斤。很瘦很瘦啊,我覺的電視上的明星穿上那種緊身衣很好看,可是,我的體型我能穿麼?答案很明顯,我穿上就是明顯的搞笑了。

綜上所述,我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體型特徵,恰當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要能把自己的缺點遮掩,把自己的優點突出的那種。

不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但是希望能讓你看到,並且多多少少的聽進去一些,我就很開心了。

最後祝福你

2樓:穿梭光林

不同場合 職場女性如何選擇高跟鞋

步入職場之後,高跟鞋就應該成為你衣櫥中的必備品了。根據場合、氣質,高跟鞋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office裡穩重、幹練派高跟鞋,一類是party上漂亮、搶眼的晚裝類高跟鞋。

色彩——黑、駝、紅贏得三甲

除了特意搭配某些衣服的鞋子需要特別的顏色,大體上你只需要三種顏色,就可以搞定全年的搭配。

no.1——黑色:以最實用的色彩,為腳下奠定一片穩穩江山。最必備鞋款當然是一雙春夏的黑色高跟涼鞋。

no.2——駝色:駝色是最基本的色彩,但它同時也是很摩登的顏色。而且,駝色在秋冬和春夏都有不俗的表現,根據不同的搭配也可以塑造出或摩登、或幹練、或文靜的氣質,可以自由穿梭於不同的時空。

建議你一定要購入秋冬必備的駝色長靴,簡直是百搭之款。在春夏,一雙駝色的高跟涼鞋也是變化高手,搭配春夏時節米色、白色、卡其色等淺淡、輕盈的色彩都非常自如。

no.3——紅色:看似突兀的紅色高跟鞋其實非常有“眼緣”,在一大片黑黑灰灰的鞋子中,色彩的出挑可以大大增加你的漂亮指數。建議你在冬天購入紅色的尖頭短靴,在夏季必備紅色的露趾高跟涼鞋,你會發現,這兩雙鞋子會輕而易舉地為你搞定很多時髦的搭配。

最摩登裝扮:紅色尖頭高跟鞋(短靴)+微喇仔褲

最搶眼裝扮:紅色高跟鞋+全身黑色衣著

最漂亮裝扮:紅色高跟涼鞋+花花連衣裙

no.4——金色:從這兩季的潮流來看,金色雖然不會在近期有突出表現,但仍然會持續流行,後勁兒無窮。一雙金色的高跟鞋是晚宴等奢華場合不可或缺的點睛之筆,搭配黑色、紅色等基本色衣著都很出位,絕對會讓你在一片黑鞋子中惹人注目。

如果你時常會參加一些這樣的場合,不妨都投資在金色高跟鞋上,雖然**不菲,但絕對物有所值。

款式——尖頭鞋大熱

尖頭鞋無疑是本季最炙手可熱的高跟鞋款,這種頭尖、跟細的高跟鞋將重新在時尚界颳起一股流行風。

這種又尖又高的鞋看起來有點危險,但同時也確實魅力十足。如果想將它穿得搖曳生姿,恐怕還真需要點本事!從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女性的鞋款就一直在尖頭式樣上做文章,不少女性為了將腳尖擠進那有限的空間裡,還真吃了一些苦頭。

看看市面上推出的鞋款,就以明顯偏窄且尖的鞋頭,還有細如長針的鞋跟為最大特色,很令人懷疑:“穿上去怎麼走路?”前幾年帶動方頭鞋流行的義大利名牌prada,好不容易將女性的腳釋放出來,換成較符合人體工學的款式。

想不到今年許多品牌,竟又向尖頭鞋靠攏,推出各種高跟、低跟的尖頭鞋。這使得本季大部分的品牌都加入了尖頭鞋的行列,儘管尖銳程度不一,但的確都已成為尖頭鞋的擁護者,共同在流行界造成“尖頭鞋旋風”!

既然尖頭鞋穿起來並不舒適,那為什麼大牌設計師會特別鍾愛,而且女性也願意委屈受罪呢?根據設計師的說法,尖頭鞋有延伸腿部視覺效果的作用,再加上本季流行的時裝,如側開衩短裙或細管長褲,可以使身材比例拉長,有修長利落的都市感。

尖頭鞋優點大放送

1、顯腿長:細而尖的鞋頭容易在視覺上拉長腿部線條。

2、太有女人味兒了。

尖頭鞋缺點大坦白

1、不太舒適——那當然,美麗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嘛。

2、挑腳型——如果你是身材勻稱甚至纖瘦一族,那尖頭鞋就再適合你不過了,不過,如果你是個蘋果胖妹,那麼還是運動、休閒風格的鞋子會讓你顯得更漂亮。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真不要臉

竟然copy就敢網上放

高跟鞋可以穿,不過說實話腿粗穿了不太好看,有點兒像打響踩高蹺你可以買比較圓頭的高跟鞋,穿上顯得腿細

不要買橫條文的褲子和鞋子,顯得胖了

我也是很愛漂亮的,這都是我的經驗,我學演繹的o(∩_∩)o...

4樓:滑含鑲

我自己的經驗嘛

就是那種鞋子兩邊有帶子的

o(∩_∩)o...因為我腳也寬 只能穿那樣的鞋子兩邊 也就是鞋面兩邊有兩條小帶子那種型別的還有就是避免穿橫條紋樣式的

鞋頭對於腿型也蠻重要的

鞋頭尖細的 雖然一定程度可以拉長線條

但是 不能太細 會適得其反~

顏色也比較重要

我覺得嘛 避免太耀眼 太閃亮的~

呵呵 知道的全告訴你了

祝你天天開心

早早找到解決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一些講的都太麻煩了.看完後也會太累了.最簡單的:

第一,如果是單鞋,是前蓋較長的那種,鞋宣子深的,這樣會把缺點擋住.

第二,如果是涼鞋,選擇裝飾頻寬一些的,不要選太細的帶.

第三,如果是靴鞋,不要選一腳穿的,最好是帶拉鍊的,也不要繫帶的,因為一穿鞋,很容易穿不進去,(不知道你的腳背高矮),而且來回穿,你腳如果胖,會把皮子扯壞的.如果是繫帶的,帶一系完後,往往視覺效果會往外顯,這樣也會不好看.拉鍊就會好一些.

如何正確的選擇高跟鞋的尺碼

6樓:匿名使用者

1、鞋碼的選擇。

在下午三點至六點去選擇、因為此時人的腳會比平時略為膨脹,此時選擇的尺碼最為合適,另腳趾要能在鞋內自如地活動。另試穿時要多走幾圈,最好走上五分鐘,看穿上後是否舒適。

2、鞋平穩度的選擇。

買時把鞋放在桌面上、輕輕地推一下、如果鞋搖晃得歷害、建議姐妹們則別買了。試想一雙自身都站不穩的鞋子如何來承受一個人的重量,穿上後就更不會穩了。

注:鞋頭微微翹起的鞋子、重心在腳掌中間、穿上後會舒緩腳的疼痛感;鞋頭平貼地面的鞋子、重心前移、穿上後會增加腳的疼痛感。

3、鞋面的選擇。

第一次挑選高跟鞋時最好選擇材質質量比較好的那種,因為***的真皮彈性較好、可以闢免腳長時間受擠壓,如軟軟的羊皮,這樣腳不會那麼容易受傷,而且能較快地適應高跟鞋。

4、鞋底的選擇

鞋底的軟硬程度,高跟鞋的鞋底一定要有一定的軟度。方法是用手抓住鞋頭和鞋跟輕輕掰一小下,能掰動的(坡跟鞋除外,坡跟鞋肯定是掰不動了喲)就可以買,否則千萬別買。

5、斜面的弧度

還有就是鞋面的弧度最好和足面弧度相吻合。這樣挑選出來的鞋子會比較跟腳。試想一雙不跟腳的鞋穿上後會舒服嗎。

6、鞋跟粗細的選擇。

鞋跟的粗細須與身體和小腿成正比,粗細合宜的鞋跟能拉長小腿到腳踝間的腿部線條、讓整個人看起來更亭亭玉立。較胖的人不要選擇太細的鞋跟,否則鞋跟看起來會有“撐不住”的感覺;而纖瘦的人則避免穿著太粗的鞋跟,否則走起路來會產生極不協調的沉重感喲。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白領女性來說,高跟鞋是難以割捨的,那麼在平時,就應該多做一些踝關節、腿部和腰部的鬆弛運動,舒展筋腱,用來對抗高跟鞋的損傷:

1、腰部運動:身體站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雙臂自然放於身體兩側;左手叉腰(拇指向後,四指朝前),向外、向上舉起右臀,用腰部力量來帶動身體左側彎。然後,恢復起始位置,重複此動作5次;換右手叉腰,左臂上舉,右側彎。

重複5次。

2、腿部運動:端坐在椅子上,挺胸、抬頭、向後收肩,背部緊靠椅背,雙臂自然放於身體兩側。雙腳放於地面,屈膝成90°;雙手手掌按住椅面後, 深深吸氣的同時,慢慢向前伸直腿部,並壓平腳板,維持此動作5秒鐘後,讓足部與腿部呈90°,維持此動作也是5秒鐘;然後恢復原位,同時吐氣。

稍作休息,如法重複。6~8次為一組,每天做數次。

3、除此之外,每天在睡覺前用溫水泡腳也能有效的緩解高跟鞋對腳部帶來的勞損。

參考資料

7樓:春風劃過臉頰

每個人的腳型不一樣,要根據自己的腳型選擇舒適的高跟鞋,人體的腳型可大致分為埃及腳,羅馬腳,希臘腳。

埃及腳:大腳趾最長,從大腳趾到小腳趾呈一條斜線,就像wifi訊號一樣。這類腳在我國大約佔60%,在醫學上也被稱為最實用的腳。

這樣的腳型,最適合圓頭鞋、斜尖頭鞋、杏仁頭鞋等商場容易買到的鞋型,很百搭。

2. 羅馬腳:腳趾都差不多長,呈一條橫直的線。

這類腳型沒有特別突出的腳趾,前腳掌會比較寬,特別適合跳芭蕾舞,為芭蕾舞而生。這類腳型適合鞋頭空間較大的方頭或者圓頭鞋。由於腳趾都差不多長,不適合穿尖頭鞋,因為會擠到腳趾頭。

3. 希臘腳:第二根腳趾最長。

希臘腳相對於埃及腳來說,骨骼發育更加完整,也稱為美女腳。這類腳型適合尖頭鞋,充分發揮完美的腳型,看起來更加修長**。但是不要穿魚嘴鞋哦,較長的二腳趾會尷尬的跑到外面來的。

8樓:假面

選擇高跟鞋尺碼最好通過試穿來判定,這樣最科學合理,不過要穿的舒服,除了要合腳外,還有5個因素是會影響到你穿的舒適覺的。

01. 鞋跟位置

跟太靠後,太靠後會不好支援你的體重。後跟的中心線應該和你腳後跟的中心一致。通常粗跟會比較靠後,所以可以買酒杯跟的。雖然右邊的不如左邊的好看,但是因為它的跟會讓它比左邊的舒服寫。

02. 鞋底厚度

有襯墊的高跟鞋穿起來會更舒服,尤其是在地面比較堅硬的地方。所以有防水臺是不錯的,如果你的鞋子沒有防水臺的話,可以嘗試新增一張凝膠鞋墊。儘管是一樣的高度,但是右邊的那雙鞋因為有厚厚的防水臺,所以走在人行道上會更舒服些。

03. 鞋底硬度

要避免選用木材或者塑料做的硬鞋底,要儘量選擇用橡膠或者皮革製作的,這樣當你走動的時候腳能更好的適應地面的環境。儘管右邊的鞋底比較薄,但是它橡膠和皮革的組合相比左邊的木製的,在行走的時候會舒服些。

04. 跟的粗細

較粗的跟和細跟相比會更加的穩,右邊的鞋跟比較粗,所以它一般都是圓形的底,這樣就能夠幫助你把體重放在腳後跟上,而不是腳趾上,從而可以讓你站的穩。

05. 安全性

越是露出後腳跟的鞋子,就越不容易走路。鞋子應該是你腳的延伸,而不是附加的東西,這樣鞋子隨時都可能脫落。就算是綁帶的高跟鞋,只要綁到腿上或者綁到腳踝的位置都比裸跟的好。

儘管左邊的粗跟比較矮,但是當你抬起腳的時候就容易打滑。

穿高跟鞋會磨破腳,穿高跟鞋如何避免磨腳?

呵呵,女人三大痛,痛經,生孩子,高跟鞋。大多都有這個經歷的,反正我是忍忍過去的,一般除非必要,到現在還是不喜歡穿,但是高跟鞋之於女性正如口紅一樣,怎麼少的了?一般腳底肌膚越嫩的越難過,處理不好的,像雞眼什麼的接踵而來。一般建議你先從坡度小的坡跟穿起,要牛筋底的,不一定要那些牌子的,貴的,因為那些鞋子...

穿高跟鞋如何避免磨腳,怎麼防止穿高跟鞋磨腳

穿大點的尺碼就不會磨腳 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溼,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塊香皂 平時用的蠟燭也可以 在與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層薄薄的,鞋跟會因此變得光滑而不再磨腳。可以在自己的腳後跟那裡墊乙個腳墊,或者是貼乙個創可貼,這些方法現在都比較多人使用,特別是在...

穿高跟鞋怎樣才能不累腳,怎麼穿高跟鞋不累腳

帛釗韶爾風 外面有賣那種前掌的矽膠半墊,透明的那種,軟軟的墊在高跟鞋裡會好很多 還有貼在後跟的軟墊,很舒服的,不容易磨腳,屈臣氏就有賣的,可以試試看哦 咎素花單裳 穿高跟鞋走路腳都會疼的 尤其是剛一開始,建議你走的時間長的時候先不要穿,如果路程比較短可以穿著適應一下,不然腳疼的時候會影響走路的姿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