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醫保報銷比例,廣州社保醫保報銷比例

時間 2021-12-30 01:53:51

1樓:奶爸保講險

在廣州參加居民醫保的,同樣可以享受門診、住院報銷待遇。

同時,無需另外多繳費,還可以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前面提到,由於居民醫保繳費比職工醫保少很多,因此相應的福利也要差一點。

不過單靠醫保的保障是不夠的,搭配醫療險才能更好地規避疾病的風險。

奶爸整理了乙份醫療險的對比表: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總有一款適合你

門診待遇如下表所示:

舉個例子:

家庭主婦阿娟,參加了居民醫保。阿娟有段時間不舒服,去小點醫院看醫生花了1000元,居民醫保可以幫阿娟報銷600元;如果阿娟購買的是職工醫保就只能報銷300元。

看起來,城鄉醫保門診待遇好像比職工醫保還好?

其實,這次就醫後,阿娟在這一年的1000元報銷額度已經用完了,年內如果再看門診,就不能再用醫保報銷了。

還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學生或者兒童,購買了居民醫保,只能去定點的小點醫院才可以報銷,去其他醫療機構是不可以報銷的。

住院待遇

很明顯,居民醫保的住院報銷起付線比職工醫保要低不少,但相應的,年度報銷總額也低很多,還有非就業人員及老年居民的報銷比例也有下降。

此外,居民醫保也能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政策範圍內個人自付費用,全年累計超過1.8萬元以上部分的,可報銷60%;

全年累計超過城鄉居民醫保封頂線部分的,可報銷90%,最高支付限額目前為45萬元,社會醫療救助物件不受最高支付限額限制。

這對那些低收入家庭來說是一項重要保障。

2樓:對對保險網

我們常說的醫保目錄,其實就是「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簡單地說,就是指國家予以報銷的藥品目錄

醫保有哪些種類?醫保、居民醫保、新農合傻傻分不清?看看我為你準備的這篇文章:社保、醫保、新農合、城鎮保險有什麼區別?哪個划算?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中的藥品,分為甲乙丙三類:

1、「甲類目錄」的藥品

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比如我們常見的感冒咳嗽藥、止痛藥、胃腸病藥等都屬於甲類藥品範圍。

甲類報銷比例是100%,也就是全部報銷。

2、「乙類目錄」的藥品

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目錄」藥品**略高的藥品。比如前段時間新納入醫保藥品目錄的17種抗癌藥,包括阿扎胞苷、西妥替單抗、阿法替尼等等。

乙類報銷比例是個人先交一部分,最高10%,剩下的按甲類藥物報銷,全國通用。

3、「丙類目錄」的藥品

「丙類目錄」基本醫療未覆蓋,大部分地區都需個人自付100%。有保健品類,高檔藥,新研製的藥,抗癌進口藥等,醫保不予報銷。

最終報銷金額=(總費用-起付線-乙類自費-丙類全自費)×報銷比例

平時住院醫療產生的費用中,除了藥品外,其實還包括醫療儀器、裝置等,這些有沒有規定的專案呢?都可以報銷嗎?

你想知道的我都整理好啦,有需要的朋友點這裡:醫保所說的「兩定點,三目錄」是什麼?醫保的報銷範圍?什麼是個人賬戶與統籌賬戶?

小夥伴們在關注報銷比例的同時,更需要關注醫保是「保而不包」的。比如某些丙類藥品(新藥、進口藥、貴藥等)以及一些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都不在社保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對於交通事故所造成的醫療費用,以及疾病期間的營養費、護工費、收入損失等,醫保也是不報銷的。

所以,有了醫保這個基礎的醫療保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配置一定的商業保險作補充,給自己更全面的保障。

已經交了社保,不知道有沒有必要買商保的小夥伴,可以看看我之前分享的文章,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商保可不可以代替社保?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歡迎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藥品是指由國家統一制定的、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物中**低的藥物,使用這類藥物所發生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的規定支付費用。甲類報銷比例是100%,也就是全部報銷。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較高的藥品。

乙類報銷比例是個人先交10%,剩下的按甲類藥物報銷,全國通用。

拓展內容:

1、甲類

甲類藥品100%按照報銷比例報銷。

例:某統籌地區一職工發生住院醫療費20000元,其中藥品費用7000元,分別是甲類藥品5000元,乙類藥品1000元,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則該職工住院醫療費用支付辦法如下:

(1) 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全部自付;

(2) 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

(3) 甲類藥品費用5000元和乙類藥品費用的80%(即800元),共5800元與其他應納

入統籌**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一起,按基本醫療保險的住院費用報銷規定予以支付。

2、乙類

乙類要自付一部分,報銷一部分,具體的報銷比例根據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有所不同。要注意的是,進入基本醫療費的部分,在高於基本醫療費用起付標準後,才按照規定比例和標準報銷。

乙類藥品是指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物,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

醫保目錄是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篩選的,甲乙類是按照療效**比確定的,也就是說療效確切且費用低廉的均被列入甲類,不需自付.而乙類基本有自付比例,同一種藥在不同的省市自付的比例不同。具體由各地方定;還有各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對醫保乙類品種有調整權利,調入和調出總量控制在品種數量的15%以內,而各地均無權對醫保甲類品種做調整.

4樓:浮駒弭寄

住院的話直接使用醫保卡和身份證,在廣州醫保定點醫院記賬就可以了。即出院的時候,醫院直接把可報銷的費用扣除,個人只需要出自費部分。

住院不需要選定。

看普通門診則需要先進行門診選點。可選定一間社群醫院及一間非社群醫院。門診只能在選定的醫院裡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廣東省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範圍內的西藥和中成藥,所發生的費用按以下原則支付:

使用甲類藥品所發生的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使用乙類藥品所發生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個人現金自付10%的費用,其餘部分再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可參考

廣州社保醫保報銷比例

力樸素廣州醫保可以報銷嗎,廣州醫保報銷比例?

不支援的。一 異地就醫問題 居民由於異地急性疾病住院,符合相關規定的,醫療費用可以進行零星醫療費報銷。其他情況說明等資料可到市醫保經辦機構現場諮詢。二 異地報銷需要提供的材料有6項,包括 1.醫保卡原件及正 反面影印件 2.住院發票原件 加蓋醫療機構的收費業務用章 3.住院明細彙總清單 4.就醫醫療...

深圳醫保報銷比例三檔,深圳社保三檔報銷比例

主要有就醫原則 普通門診待遇 個人賬戶家庭共濟服務 體檢補助 住院待遇等不同。一檔最優,二檔 三檔其次。綜合類與一般的社保卡沒有什麼大區別,都可以報銷醫療等費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深圳三檔醫療保險參保人的住院報銷比例 一 基本醫療保險三檔參保人住院發生的基...

醫保報銷範圍,社保報銷範圍

一 醫保報銷的範圍 1 醫保報銷的範圍僅限於醫保目錄上的藥品 檢查 方式 標準內的住宿費等。超出目錄範圍的專案,您必須自行支付,稱為自費專案。而在目錄上,部分專案的報銷比例會有所不同。根據有關規定,醫生在開醫保範圍外的藥品和檢查等前,必須徵求您的同意,並獲得您的簽字授權。2 同樣的,門診 時也應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