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的麵包總是發酸怎麼解決,做麵包有酸味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2-30 01:46:53

1樓:冶雯穎

解決方法:

1、酵母要根據氣候來適當新增,冬天可適當多點,另要注意酵母買回來時有無松包或漏氣,否則都會影響發酵,導致麵包體積不夠大。

2、攪拌麵糰時要注意觀察,切記不要攪拌不足或過度,一般在攪拌至麵筋充分擴充套件後即可。

3、麵糰溫度可用水溫來調節,冬天可用適當溫水和面,而夏天則要加冰水或冰塊調節。

4、如製作甜麵包,麵粉筋度達到28%以上就可以,而吐司等主食包則要32%以上的麵筋。

5、配方比例要平衡,油、糖是弱性材料,太多會導致麵包收縮或塌陷,而鹽用量過多則會抑制麵包的發酵,導致麵包體積不夠。

6、麵包最後醒髮要根據麵包的種類而定,甜麵包時間較短,而吐司和大方包則需更長的時間,醒發過程中還需注意溫度和濕度,否則將直接影響麵包的體積大小。

2樓:

發酵過頭會有酒味,而且會變酸。麵包的組織也會粗糙有顆粒狀。形狀也會不好看的。不過,揉點鹼進去會好很多的。

發酵麵糰 水 270ml 麵粉 4杯 乾酵母 2小勺即可。

材料雞蛋,牛奶或奶粉,酵母,鹽少許,麵粉,糖

做法1.首先和面要軟一些,材料用麵粉、雞蛋、糖、少許鹽、酵母、牛奶或奶粉加適量水揉成軟麵糰,原來都是不停的揉一小時,現在只需揉3分鐘就醒20分鐘,如此反覆三次即可把麵揉出薄膜。

2.揉出**後再進行發面的程式,面發好後就做麵包胚,做好後再醒發15到20分鐘。

3.最後烤箱200度預熱,上下火烤20分鐘後再倒換上下托盤(為的是下盤上色)烤10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發酵溫度不要超過38度。一般超過後,麵包的裡的乳酸菌發展就過快了,所以麵包會發酸。

4樓:工雪同

發酵的太厲害了,鹼大了就發苦,活好面,發酵完之後,用鼻子聞聞就知道了,要酸鹼正和適。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酵母菌放多了

6樓:藍嵐

你是不是沒放發酵粉啊?

做麵包有酸味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太多,就有點酸臭味道了,(時間太久或溫度過高也有可能,不過你會看到麵包發不起,塌了)

又或麵包種混雜了乳酸菌,不過也是風味,高階歐式麵包主要也是帶酸的.

第乙個問題,麵包有酸味,是由於沒有發酵好的原因。發酵時間太長了或者酵母用量太大,或者發酵時候雜菌進入麵糰……總之是發酵造成的。麵糰在空氣中放一段時間後,給細菌形成了乙個天然培養基,從而被細菌分解產生代謝產物使麵包變酸,溫度如超過40℃,還會使麵包產生酸味,只是因為乳酸最佳的繁殖溫度是40~45℃,如果在這溫度下醒發,乳酸菌會迅速殖而使麵包變酸。

溫度過低則醒發過慢,時間較長,還會便產品扁平。醒發時要注意,不要使麵包的醒發過度,醒發過度的麵包內部組織粗糙,形狀不飽滿等,其實麵包的烘烤:體積並不是越大越好。

一般醒發到成品體積的80~90%。有些產品醒發到70%就可以了。

補救方法,可以在麵糰裡面加入少量食用鹼以減少酸味,注意:只是補救方法,不是常規方案,在非必要時候勿用,使用前提是在烘烤前發現麵糰過酸。

第二個問題,可能讓您失望,麵包由於涉及發酵的問題,發酵只能給酵母菌提供舒適的環境影響它的發育,發酵過程是不可控制的。所以沒有絕對不會失敗的方法。只有嚴格控制比例,發酵的溫度,濕度,時間才能提高成功率

預祝您做麵包成功。

擴充套件資料

按麵包機程式做出麵包就這樣,你可用麵包機的程式分步做,先和麵,用快速和面或是和面程,啟動2次,就是和2次面,第二次再放黃油,兩次都和完後,可把麵糰拿出,分三份,擀平,捲起,放15分鐘,麵包桶內攪拌拿出,麵糰挨著放進麵包桶,啟動發酵程式,大約1小時,發酵至3倍大,最後啟動烘烤程,烤35~40分鐘就行,這樣做出的麵包很好,能拉出絲來

8樓:簡單de回憶

麵包發酸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排查原因。

1、原料含糖量

麵包發酵的原理就是麵包酵母分解糖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無氧狀態下是二氧化碳和酒精,這個過程會造成酸度上公升。所以,原料如果含糖量高,會造成麵包酸度更大。

2、雜菌汙染

酵母菌適宜生長條件並不太特殊,所以其適宜生長條件下,很多其他微生物也適宜生長和繁殖,如果原料或是麵糰受到雜菌汙染,很可能既是酵母發酵的過程,又是乙個雜菌代謝產酸的過程。

3、油脂酸敗

使用的油脂類原料,例如人造奶油等等,如果已經發生酸敗,也可能造成麵包口感發酸的後果。

4、酵母用量,發酵時間

酵母用量和發酵時間都是工藝上應該控制的引數,如果沒有控制在合理範圍,造成過度發酵,肯定也會使麵包變酸。

如果是上述原因的1和4,那麼還是可以少量食用的,如果是2或3,那就不能食用了,只能進行廢物處理。

9樓:食兒探

教你做酸味濃郁口感鬆軟的酸麵包,零基礎也可以輕鬆學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是發酵食品。那麼在麵包發酵的過程中,不止是酵母在生長繁殖,還有乳酸菌和醋酸菌也在發生作用,結果,麵包麵糰發酵過程中產生的產物有乙醇及多種有機酸。

所以,麵包做好後,有微微的酸味是正常的。

11樓:博碩卓榜

麵包做好必須冷卻四到六小時才可食用,也許您的麵包的酸味是由於酵母菌繼續在發酵工作產生的,所以放一段時間再吃,是否會好一點。

昨天買回來的麵包吃起來有種酸酸的味道,怎麼回事?難道是壞了,不可能吧?不是說有三天保質期嗎?

12樓:o0硬

如果天氣太熱,不排除儲存不當造成提前變質。

另外,有些面板的口感本身就是帶一點微弱酸味的。沒有醬料的烤麵包的麵包皮部分,這種感覺最明顯。

如果你說的酸味很重,而麵包中又沒有酸菜等東西,那就是面板壞了。

13樓:汝悟才感謝

親.可能麵包

本身的質量

不好.加上天

氣熱.麵包放的

時侯.有漏風變

質的因素、所

以吃起來有酸

酸變味的感覺。

14樓:仉漠

這是因為在製作麵包時,遊蕩在空氣中的醋酸菌、乳酸菌混進了麵糰,遇上高溫和長時間發酵,就會產生大量的醋酸菌,再經過烤製,吃起來就有酸味了。

自製麵包怎麼做,家庭自製麵包應該怎麼做?

麵包的做法 1.準備好大約300克的麵粉,一勺奶粉,4勺糖,一小撮鹽,發酵粉,兩個雞蛋,3勺奶油 適量的水攪拌均勻。2.把以上的東西放在麵包機裡,設定發酵這個程式,麵包機第一次停止攪拌時關閉電源,重新設定發酵程式,再開始攪拌。攪拌結束,放入兩大勺溶化的黃油繼續重起發面程式,時間是1個半小時吧。這時麵...

怎麼做麵包??那個麵包面是怎麼和的

你說的那種麵包應該是用中種法來做的,這種方法做的麵包是很鬆軟的。 李靈桑 用雞蛋和酥油和麵,應該就能鬆軟 yy桔子 超市有發酵粉賣,我看過那個說明書的,加老那個應該可以在微波爐裡打出麵包來。用麵包粉和電飯煲怎麼做麵包? 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

全麥麵包的自制方式,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粉50克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白糖30克相剋食物 酵母3克 鹽2克黃油20克 白芝麻 表面用 適量 全蛋液 刷表面 適量 全麥麵包的做法 全麥麵包的做法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