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生病住院了能報銷多少

時間 2021-12-30 01:47:54

1樓:職場導師小趙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社保卡是可以直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

在醫保範圍之內發生住院**的情況下,是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在醫院的結算視窗進行結算報銷的。

覺得滿意請給個贊,謝謝。

提問泉州市區附屬二醫院 可以報銷比例多少

回答百分之七十。

提問社保結賬是不是直接扣除還是

回答是直接扣除。

記得贊,謝謝

提問10500比例是多少 泉州市區東海濱城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10500比例是多少 泉州市區東海濱城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回答百分之八十。

提問真的假的廊……

回答就是這樣的。

更多12條

2樓:平安健康保險

費用明細單,就診單,發票,病例,診斷證明,出院小結,出院證明等一切住院的單據,拿到卡後,帶上卡跟身份證到醫保中心報銷。(最好先問下當地的社保局醫保中心)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用社會保障卡看病可以報銷醫藥費。所有疾病均可以用社保卡報銷,社保卡的報銷時針對不同醫療專案的不同額度來定的。社會保障卡保險範圍及比例:

門急診符合社保規定醫療費用每年(1.1-12.31)1800元以上部分,在指定非社群醫療機構就診將按照50%比例報銷,社群按照70%比例報銷。

如果是本年度首次報銷,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扣除社保自費、自付專案剩餘2000元,其中1800元不能報銷由個人負擔,200元乘以50%(非社群)或70%(社群),將得到100元或140元報銷費用。社保最高報銷到20000元

4樓:諾言

社保卡作用:

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可以憑卡辦理養老保險事務;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

社會保障卡有什麼用,生病住院了能報銷多少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卡就醫如果是直接刷卡消費,就不用再報銷了。如果是住院報銷,先用社保卡登記住院,再由醫院的住院代表遞上社保局審批,審批通過後就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結數出院。

社保卡就醫消費報銷比列:

第一、使用特殊醫用材料或使用單價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醫用材料,以及進行人工器官的安裝和置換,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按國產普及型**支付90%;

第二、慢性腎功能衰竭在門診做透析,器官移植後在門診用抗排斥藥,惡性腫瘤在門診化療、放療、介入**或核素**的基本醫療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90%;

第三、門診特殊檢查**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第四、連續繳費與報銷比例掛鉤,參保人連續參保2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1%,連續參保4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2%,以此類推。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用社會保障卡看病可以報銷醫藥費。所有疾病均可以用社保卡報銷,社保卡的報銷時針對不同醫療專案的不同額度來定的。社會保障卡保險範圍及比例:

門急診符合社保規定醫療費用每年(1.1-12.31)1800元以上部分,在指定非社群醫療機構就診將按照50%比例報銷,社群按照70%比例報銷。

如果是本年度首次報銷,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扣除社保自費、自付專案剩餘2000元,其中1800元不能報銷由個人負擔,200元乘以50%(非社群)或70%(社群),將得到100元或140元報銷費用。社保最高報銷到20000元

7樓:濃香杯

你好!社保卡裡面的醫保有兩個主要用途,乙個是利用裡面的現金餘額刷卡買藥和看門診。另外如果住院還可以通過醫保報銷。

在起付線以上的部分,甲類藥報銷86%,乙類藥先自費10%,剩下部分按照86%進行報銷,丙類藥不報。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個地區住院報銷都不一樣,如果在社保卡所在地住院,那麼可以報銷所花費用(除去進口藥)的百分之九十,其中進口藥不報。在每個級別醫院起付線都不一樣。起付線沒有多少錢。

9樓:宋順要

能報百分之八十,80%

10樓:三爺的乖乖娃

我是資陽的,在都江堰能報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丙是什麼鬼......

社保卡所在地住院,那麼可以報銷所花費用的所在地指的是本市還是鎮?村?

社會保障卡住院能報銷多少

12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社會保障卡住院能報銷這些:使用特殊醫用材料或使用單價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醫用材料,以及進行人工器官的安裝和置換,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按國產普及型**支付90%;門診特殊檢查**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關於社會保障卡住院能報銷多少的詳細內容,推薦閱讀這篇文章《社保卡裡藏了這麼多秘密,別說我沒告訴你!》

社保卡有兩個賬戶,乙個是醫保個人賬戶,錢不能取出來;另乙個是銀行金融賬戶,可以當做銀行卡使用。

除了養老金,醫療費用報銷,失業保險金等等,都是通過社保卡的金融賬戶發出的。

如果不啟用,就無法提現,轉賬,消費,而且這個啟用必須本人親自去銀行櫃檯辦理。

無論你是初來乍到的畢業生,還是已經工作多年的「老炮」,一定要去啟用這項金融功能,它能讓你真正享受到社保待遇。

如何啟用社保卡金融功能?

憑本人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證原件,到服務銀行網點辦理賬戶啟用,並修改密碼。

目前,在部分省市,只要符合一定的條件,就可以用社保卡來購買商業保險。

社保局這項用社保卡買保險的政策,讓老百姓治得起病,給自己多一分保障。

比如上海,江蘇,浙江,深圳,重慶,遼寧,雲南,福建,廣西,陝西等地,都能用社保卡買保險。

1.社保卡投保注意事項:

能用社保卡夠買保險的人群必須是有社保卡個人賬戶+歷年醫保賬戶有餘額+符合投保健康告知的人群。

目前大部分城市都要求,社保卡個人賬戶餘額要超過一定金額,才可以用來買保險。

這樣限制的目的就是為了保障社保卡裡面要有基本看病的錢,支付醫藥費,不要本末倒置。

2.外借過社保卡,會影響買保險嗎?

所有的醫療記錄,都會預設為社保卡使用者本人的既往病情,投保時可能會因此被拒保!

如果只是外借買一些普通的常用藥品,那我們不用擔心,對於投保和理賠沒什麼影響。

但如果外借給人長期購買某種藥物(如降壓藥),或者用你的社保卡在門診或住院**,那就需要警惕了。要是再隱瞞社保卡外借的事實,很有可能會出現理賠糾紛。

因此,為了不給自己投保造成困擾,奶爸還是要奉勸大家,社保卡和車一樣,不要隨便外借。

如果已經外借了社保卡,還是有一些辦法可以補救,比如選擇可以核保的產品:

還可以定期體檢,以證明自己身體狀況良好,或是舉證證明是別人借用了你的社保卡。

當然,避免這一切發生的前提,就是不外借你的社保卡,隨時具有保護意識。

社會保障卡中的醫保能報銷的通常是全部醫療開銷中的一部分。而生老病死是人類無法避開的自然規律,為了減少因生病而給家庭造成的經濟負擔,除了基本醫療保險外,大家還可以考慮為自己或者家人買乙份商業醫療保險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跨省住院報銷條件

要求在居住地選擇定點醫院,由居住地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確認蓋章,返回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因病住院時,必須在入院5日內向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報;符合急救、搶救原則的疾病,在非定點醫院住院的人員,必須在5個工作日之內向參保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住院申報。

社保卡功能大全

社會保障卡跨省住院報銷比例

以中國的重慶為例,醫保卡跨省聯網結算。明年將就實際操作和貴州、海南、四川三省進行銜接,爭取實現在外地看病也能刷社保卡。重慶市將推進城鄉社保體系建設。

其中,城城鎮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上調至82%,城鄉居民醫保報銷比例上調至75%。

東莞社會保障卡跨省住院報銷也可以實施,東莞社保繳費在全省、全國都屬於偏低水平。東莞市醫療保險參保人可在廣州、深圳及惠州共30家醫院辦理跨統籌地區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現場結算,但是跨省結算有待醫保結算系統全國聯網方可實現。

社會保障卡跨省住院報銷所需材料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

(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

(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

帶齊以上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辦理,經審核,資料齊全、符合條件的,就可以即時辦理。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14樓:wdm戈壁紅柳

社保卡住院報銷應該在80%左右,如果在門診的話,他就不會報銷

15樓:湛嬪然

不是社保卡報銷,社保卡只是資訊的載體!要去外地**的話,要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辦理轉診轉院手續,將社保卡資訊上傳到對方醫院,這樣出院即可實時報銷!

1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一般75%左右

生病住院可以用社保卡嗎?能報銷百分之幾 30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但是能報多少,這個我也不清楚,它是分幾個檔次報的,每個檔位有不通的報銷比例。

18樓:

你是哪個市的,西安市的市城鎮醫保能報70%左右,農村合療能報銷個40%左右,我只知道這麼多了。祝您早日**!!!

19樓:深圳武警肛腸科

手術費、住院費、藥費都是可以報的,有些進口藥可能報不了,一般醫保不報銷的藥物醫生是需要經過你同意才能給你用。綜合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90%,你自己只需要出10%的費用。

社保住院是不會用卡里的錢的,只有門診看病才是直接用卡里的。如果你是住院的話,只要卡里還有一分錢就可以辦理住院了。你自己出10%的那部分,其他90%你不用管,社保局會把錢付給醫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關係到城市,還有醫院(有些醫院是不可以報銷的),又關係到病種和藥物等。這要看社保卡上的說明。

問問醫生應該就清楚了。

21樓:

你好想問你乙個問題嗎

社會保障卡大病可以報銷多少呢。

22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23樓:鑽誠投資擔保****

據國家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針對一些特別貴的大病,我國將建立補充醫保報銷制度,在基本醫保報銷的基礎上,再次給予報銷,要求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50%。在職員工住院醫療報銷報銷比例醫保住院,總費用除開自費部分、乙類費用先自付10%之後,超過醫院醫保門檻費的部分,享受統籌支付比例醫院級別不同門檻費不同,享受統籌支付的比例也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的比例百分之八十幾(武漢市82%/84%/87%),居民醫療保險的比例70%左右(武漢市80%/65%/50%)。

社會保障卡是幹什麼用的,社會保障卡幹什麼用的

社會保障卡是交一定額度的金錢和一年,一共要交15年。期間或其後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 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 職業資格和技能 就業經歷 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社會保障卡是勞動者在勞動保障領域辦事的電子憑證。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60歲後還有養老金領的。存入的...

社會保障卡,幹什麼用的,社會保障卡是幹什麼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 申領失業保險金 ...

請問辦理溫州市社會保障 市民卡有什麼用?求解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市民卡具有資訊儲存 資訊查詢 交易支付等基本功能。市民卡帳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