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麵包的自制方式,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2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粉50克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白糖30克相剋食物

酵母3克

鹽2克黃油20克

白芝麻(表面用)適量

全蛋液(刷表面)適量

全麥麵包的做法

全麥麵包的做法**11.取一個大碗,先加入雞蛋和牛奶一起。

全麥麵包的做法**22.再放入所有粉類材料,酵母在中間挖個洞放上面。再把所有材料用筷子拌勻,再和成麵糰。

全麥麵包的做法**33.開始揉麵團。左手按住麵糰,右手像洗衣服一樣搓揉麵團。

全麥麵包的做法**44.再右手抓著麵糰不放,摔打麵糰,反覆搓揉摔麵糰,重複步驟3、4的動作。

全麥麵包的做法**55.揉至出厚膜狀

全麥麵包的做法**66.加入黃油,繼續步驟3、4的手法揉麵。

全麥麵包的做法**77.只要手法得當,15到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完全擴充套件至出膜狀態。

全麥麵包的做法**88.把麵糰揉成光滑麵糰,放回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開始發酵。

全麥麵包的做法**99.麵糰發酵至2到2.5倍大,用手按一下面團不口縮,就是發好了。然後繼續揉麵幾分鐘給麵糰排氣。

全麥麵包的做法**1010.把麵糰分成十等份,(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再滾圓整形。放至到烤盤上。

全麥麵包的做法**1111.進行二次酵。 麵糰放入溫度38度,溼度85%的條件下最後發酵。

我是放在烤箱中,放入一碗開水增加溼度,麵糰是剛做好時的兩倍大就可以了,取出烤盤,烤箱160度預熱。

全麥麵包的做法**1212.在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用擀麵杖沾水再粘上芝麻。

全麥麵包的做法**1313.把擀麵杖裡的芝麻輕輕的壓在麵糰上,(芝麻也可以直接撒在表面)

全麥麵包的做法**1414.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160度烤25分鐘。表面上色後蓋上錫紙,防止顏色太深。

全麥麵包的做法**1515.烤製表面金黃即可。(各家烤箱溫差不同,具體溫度按自己的烤箱靈活運用)

4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5樓: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全麥紅棗麵包的做法,全麥麵包的做法

湯種製作 1.高筋麵粉與水1 5 25克麵粉,125克水 比例攪拌均勻2.火上加熱不停攪拌以防鍋底糊掉 3.麵糊加熱至65 c有紋路出現即可,一旁放涼備用麵包製作 4.將所有材料 除了黃油 混合一起揉至柔滑5.加入黃油再揉,直到麵糰光滑可延伸薄膜 6.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原麵糰2倍左右,大...

如何製作全麥麵包,怎樣自己做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材料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麵粉100克 可可粉50克 糖50克 鹽1 2小匙 酵母粉2小匙 水170ml 黃油20克 糖粉適量 做法1 在酵母粉中調入少量清水,攪拌至酵母融化後...

全麥提子麵包的做法,全麥提子麵包怎麼做好吃

將a材料過篩混和,加入b材料,揉搓2分鐘後加入c,用攪拌器先慢後快攪拌10分鐘 用和麵盆摔打麵糰5分鐘,揉搓至可以拉出薄膜後放在40度左右環境發酵,大概1小時左右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把麵糰分割成適量大小,分別再發酵10分鐘 整型,裹入泡過水的葡萄乾,再最後發酵45分鐘,讓麵糰膨發到1步驟的3倍大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