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紅棗麵包的做法,全麥麵包的做法

時間 2021-10-23 05:4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湯種製作:

1.高筋麵粉與水1:5(25克麵粉,125克水)比例攪拌均勻2.火上加熱不停攪拌以防鍋底糊掉

3.麵糊加熱至65°c有紋路出現即可,一旁放涼備用麵包製作:

4.將所有材料(除了黃油)混合一起揉至柔滑5.加入黃油再揉,直到麵糰光滑可延伸薄膜

6.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原麵糰2倍左右,大概需要1.5-2小時

7.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割成10個50g與3個180g的麵糰鬆弛15分鐘

2樓:丫梨說

食材主料

麵粉200g

輔料黃油

10g鹽2g糖

30g紅棗酸奶

100ml

雞蛋1個

酵母5g

大棗5個

步驟1.全麥麵粉、紅棗酸奶、雞蛋備好。

2.麵包機加酸奶、糖、鹽、雞蛋(留少許刷色)3.加麵粉,加酵母。啟動發麵鍵和麵20分。

4.加入黃油,再啟動麵包機發面鍵。

5.紅棗切碎。

6.發好的面擀成片,放上紅棗碎。捲起。

7.分成6份。

8.做好,上面按上幾個紅棗碎。

9.放置20分。蓋上保鮮膜。

10.刷上蛋液,烤箱預熱150度烤30分。

11.烤好的麵包。

全麥麵包的做法

3樓: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4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5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6樓:衡順慈蒼洮

原料:高筋粉290g、全麥粉290g、細砂糖75g、奶粉25g、雞蛋1個、乾酵母10g、鹽10g、水350ml、黃油50g。

做法:1、混合所有材料,揉到擴充套件階段,準備發酵;

2、第一次發酵完成;

3、輕壓麵糰,排出裡面的空氣,分割滾圓,餳30分鐘;

4、開始整形,拿出一個麵糰,輕壓排出空氣,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

5、從上到下捲起,介面朝下,再餳15分鐘;

6、第二次整形,輕壓排出空氣,縱向擀平;

7、捲起放在土司模子裡面,進行第二次發酵;

8、發酵至8分滿;

9、烤箱預熱200°,烤10分鐘上色以後轉為180°繼續烤30分鐘。(時間要根據自己的烤箱設定)

全麥麵包的做法,具體步驟

7樓:嵐可馨

主料:全麥麵粉bai、水、幹酵du母、糖

輔料:橄欖油、鹽、zhi水、燕麥片

1.將所dao有材料揉和專成麵糰。在案板上用力屬揉10分鐘左右,到麵糰表面光滑

2.蓋上保鮮膜,放在28度左右發酵1.5個小時3.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割成兩份,滾圓,醒發15分鐘4.將醒發好的麵糰按扁,從中間向兩端擀成長條5.將麵糰翻面,旋轉90度

6.沿著長邊從上往下捲起來。注意邊卷邊收緊7.卷好後,麵糰呈長條狀

8.放入烤盤,在表面刷一層水

9.等待片刻,等麵糰表面產生黏性後,撒上一些燕麥片10.最後發酵,38度,40分鐘左右。發酵好後,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25分鐘左右,到表面金黃即可

如何用麵包機做全麥麵包

8樓:享受淡泊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1

1. 把除酵母外的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桶內,啟動普通麵包程式,開始自動揉麵。揉20分鐘後,麵糰形成,此時關閉程式,在麵糰上扣一個小洞,把酵母放進去。

再次啟動普通麵包程式,全程2小時50分鐘,這時候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等著麵包機給你完成一切工序~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2

2. 揉麵程式結束後,開始靜止發酵(都是自動滴),你可以檢查一下發酵效果,最好就是能鼓出來桶高一點,這樣說明發酵完全,麵包會很鬆軟,和市售麵包一樣!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3

3. 看到還有20分鐘結束的時候,開蓋刷蜂蜜,為了成品更好看。用牛奶或者雞蛋液也可以,雞蛋液效果最理想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4

4. 開始上色了!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5

5. 麵包機滴滴的響起來,ok了,帶上手套把桶提出來,晃動幾下麵包自然就脫落出來,好香啊!!全家人3-4天的早餐就這麼搞定了,絕對健康的全麥甜麵包!

9樓:讓你吃了一精

食材明細

全麥麵粉290克

色拉油25克

糖30克

酵母4克

水180克

步驟把所有乾性材料混合均勻。

2.倒入色拉油和水。

3.啟動麵包機開始和麵。

4.和麵30分鐘後開始發酵。

5.發酵至2倍大。

6.取出麵糰重新揉勻。

7.重新整形後放入麵包機開始2次發酵。

8.發酵至明顯變大後開啟烘烤模式。

9.烘烤40分鐘後出爐開吃即可。

10樓:餜槉

全麥本身不容易出筋  而且口感不能與高粉做的相比的 也不會漲那麼大!如果想口感好些 可以用一般高粉和一般全麥粉攙一起用。

麵包機簡介:

全自動製作麵包的機器。和多士爐烤麵包是有本質區別的,多士爐是烤麵包片的機器。麵包機根據設定的程式,放好配料後,自動完成和麵、發酵、烘烤等麵包製作程式。

可分為家用和商用。麵包機不但能製作麵包,還能製作酸奶、米酒、肉鬆甚至有些機器加了冰淇淋功能等。具有手工模式功能的麵包機還能夠製作各種形狀的花式麵包,非常適合比較專業的麵包製作高手。

技術原理:

麵包機,就是根據機器的要求,放好配料後,自動和麵、發酵、烘烤成各種麵包的機器。可分為家用和商用。麵包機制做麵包,主要有和麵、發酵、和烘烤三個過程。

麵包機原理就是利用內建的電腦程式,把製作麵包的三個過程予以固化,在固定的時間點發出和麵,發酵,或烘烤的指令,從而製作麵包。麵包機制作麵包的典型過程為:和麵-發酵-整形-發酵-揉麵-烘烤。

11樓:懶貓**迷你小廚房

教你自制**全麥麵包

如何製作全麥麵包,怎樣自己做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材料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麵粉100克 可可粉50克 糖50克 鹽1 2小匙 酵母粉2小匙 水170ml 黃油20克 糖粉適量 做法1 在酵母粉中調入少量清水,攪拌至酵母融化後...

全麥提子麵包的做法,全麥提子麵包怎麼做好吃

將a材料過篩混和,加入b材料,揉搓2分鐘後加入c,用攪拌器先慢後快攪拌10分鐘 用和麵盆摔打麵糰5分鐘,揉搓至可以拉出薄膜後放在40度左右環境發酵,大概1小時左右 第一次發酵完成後,把麵糰分割成適量大小,分別再發酵10分鐘 整型,裹入泡過水的葡萄乾,再最後發酵45分鐘,讓麵糰膨發到1步驟的3倍大 放...

全麥麵包的自制方式,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粉50克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白糖30克相剋食物 酵母3克 鹽2克黃油20克 白芝麻 表面用 適量 全蛋液 刷表面 適量 全麥麵包的做法 全麥麵包的做法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