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全麥麵包,怎樣自己做全麥麵包?

時間 2021-10-23 05:53:03

1樓: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2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3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高筋麵粉200克、全麥麵粉100克、可可粉50克、糖50克、鹽1/2小匙、酵母粉2小匙、水170ml、黃油20克、糖粉適量

做法1、在酵母粉中調入少量清水,攪拌至酵母融化後備用。

2、將高粉、全麥粉、可可粉、糖、鹽混合均勻,加入酵母和剩餘的水揉成麵糰。

3、在揉好的麵糰中加入黃油,揉至均勻,麵糰變得光滑即可發酵,在盆中抹一層黃油,放入麵糰放溫暖處發酵40分鐘即可。

4、將發至2倍大的麵糰取出分成4等份,分別滾圓靜置15分鐘。

5、取一塊小麵糰用擀麵棍從中間向兩邊擀開成圓形,從下向上捲起,捏緊收口放入鋪好錫紙並塗油的烤盤中放溫暖處進行二次發酵,時間約為30分鐘。

6、在發酵好的麵包上均勻的篩上適量糖粉,再用刀劃十字即可烘烤,烤箱180度預熱烘烤15分鐘即可。

提示1、因為這個麵包中全麥麵粉用量比較多,所以並不需要揉到麵筋擴充套件,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2、現在天氣比較熱,所以每一次發酵只要放在室溫下就可以了,第二次發酵可以放進烤箱中,烤箱要提前100度空燒10分鐘,放進麵糰後還要在烤箱中放一杯熱水以此增加溼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麵包 http://bbs.meishichina.com/thread-30671-1-1.html

怎樣自己做全麥麵包?

6樓:當在愛你的時候

鄉村全麥麵包(50%全麥粉)

材料(圓形或長形麵包1只):

高筋粉 150g

全麥粉 150g

白砂糖 2大匙專

7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8樓:七七的小店

材料:高筋麵粉、bai全麥粉適du

量、酵母(幹)適量

、調料zhi食鹽適量。

麵粉加dao入酵母、專鹽、水合成麵糰鬆弛30分鐘,手揉幾屬下摺疊麵糰,每隔30分鐘左右摺疊一次,摺疊時提起麵糰順勢抻拉下再將四面分別摺疊,共摺疊4~5次,最後面團已相當的有筋性。

當面團發酵至2.5倍時,按每個125克分割成團,鬆弛一會整形如圖,整形後二次發酵。

烤箱250度預熱25分鐘,如果有石板一起加熱並延長加熱時間,我是把烤盤一起加熱的,同時烤箱下面放置一小烤碗,以便加水產生蒸氣,如果有烤盤更方便取放。

將二發好的麵糰一次兩個送入烤箱,下面的烤碗加熱水並往烤箱內噴水關門,溫度改230度烤10分鐘,取出烤碗(我為了減少這步,加水的量剛好是烤至10分鐘左右水就幹了),將麵糰放在下層繼續烤12分鐘左右。

9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全麥麵包怎麼製作的?

10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11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12樓: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13樓:可樂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全麥麵粉,然後再倒入幾個雞蛋在裡面。再攪拌一下後,做成麵包樣子,放進烤箱裡面烤十分鐘就可以了。

14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然後做成麵包的樣子,放入烤箱中烤5~10分鐘左右取出,這樣全麥麵包就做出來了。

15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要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做成麵包的樣子,然後放入烤箱中烤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全麥麵包非常好吃很有營養。

全麥麵包的自制方式

16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如何做全麥麵包?

17樓: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

18樓: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高筋粉290g,全麥粉290g,細砂糖75g,奶粉25g,雞蛋1個,幹酵專母10g,鹽10g,水350ml,黃油屬50g

做法:1.混合所有材料,揉到擴充套件階段,準備發酵;

2.第一次發酵完成;

3.輕壓麵糰,排出裡面的空氣,分割滾圓,餳30分鐘;

4.開始整形,拿出一個麵糰,輕壓排出空氣,用擀麵杖擀成橢圓形;

5.從上到下捲起,介面朝下,再餳15分鐘;

6.第二次整形,輕壓排出空氣,縱向擀平;

7.捲起放在土司模子裡面,進行第二次發酵;

8.發酵至8分滿;

9.烤箱預熱200°,烤10分鐘上色以後轉為180°繼續烤30分鐘

20樓:

全麥麵包的n種吃法,減脂期變著花樣造,哈哈!

21樓:聲悠逸李通

全麥麵粉450克,高筋麵粉50克,筋粉(gluten)10克,鹽10克,黃油10克,糖5克,新鮮酵母18...這樣做出的麵包發性好,有彈性,質量鬆軟.

如果感覺全麥麵包配料比較複雜,可以改為白...

22樓:穆鬆蘭古子

用到的材料:2小匙乾酵母,1小匙糖,1杯溫水,1杯白麵,2杯全麥面,1小匙鹽,3大匙

專初榨橄屬欖油。

把所有的材料,按照你的麵包機推薦的順序,丟到麵包機裡,選擇“dough”(發麵)功能,然後選擇“pizza”(批薩)型別,然後按下“開始”,然後就等著即可。沒有面包機的話,手工和麵也可,不過,手工和麵的時候,要先把酵母和糖放到溫水裡溶開以後,再用來和麵,手工和好的麵糰,蓋上盆蓋,放到溫暖的地方靜置,等發酵到一倍大以後,即可把麵糰取出,揉幾下,進行第3步。

聽到麵包機的麵糰和好的提示音以後,把麵糰取出,稍微揉一下。

擀成大厚餅(1釐米左右),上面倒點兒橄欖油,然後抹勻在麵餅上,同時還要用到的是切成小圈兒狀的橄欖。

把橄欖用手指壓在麵餅上,撒點兒青椒絲(俺家沒有,所以我撒的紅椒絲)。

放到預熱到華氏40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左右即可。

全麥麵包怎麼發酵不大,求解做全麥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

夢裡心落 全麥麵包粉比較粗糙,所以發酵起來沒有普通麵包那樣明顯,增加酵母粉的用量,這樣就能發起來了。材料 新良全麥麵包粉 全蛋液 牛奶 無鹽黃油 酵母 鹽 白糖適量製作方法 1 麵包粉150克 雞蛋液 牛奶 酵母2克 鹽 白糖加入盆中 正常發麵時麵粉 酵母 100 1 2 將所有材料混合後揉搓成團。...

全麥麵包的自制方式,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吉寒天 自制全麥麵包怎麼做?真正的全麥麵包怎麼做 奶牛小廚 用自己做的全麥麵包,開始健康的一天吧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高筋麵粉200克 全麥粉50克 雞蛋一個相剋食物 白糖30克相剋食物 酵母3克 鹽2克黃油20克 白芝麻 表面用 適量 全蛋液 刷表面 適量 全麥麵包的做法 全麥麵包的做法 11....

全麥紅棗麵包的做法,全麥麵包的做法

湯種製作 1.高筋麵粉與水1 5 25克麵粉,125克水 比例攪拌均勻2.火上加熱不停攪拌以防鍋底糊掉 3.麵糊加熱至65 c有紋路出現即可,一旁放涼備用麵包製作 4.將所有材料 除了黃油 混合一起揉至柔滑5.加入黃油再揉,直到麵糰光滑可延伸薄膜 6.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原麵糰2倍左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