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門診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2-01-01 03:21:06

1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需要注意的是,參保的職工在定點的醫療機構門診每次開處方藥藥量急性疾病不可以超過3天的量,普通的慢性疾病不可以超過7天的量,如果是特殊慢性疾病的患者且需要長期服用同一種藥的,開的藥量不可以超過30天。門診所有發生的基本醫療費用都會在職工的個人醫保賬戶中劃扣,個人賬戶中不足以抵扣的,需要參保人員自付。

好的你自己看看你吧

更多1條

門診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2樓:未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需要注意的是,參保的職工在定點的醫療機構門診每次開處方藥藥量急性疾病不可以超過3天的量,普通的慢性疾病不可以超過7天的量,如果是特殊慢性疾病的患者且需要長期服用同一種藥的,開的藥量不可以超過30天。門診所有發生的基本醫療費用都會在職工的個人醫保賬戶中劃扣,個人賬戶中不足以抵扣的,需要參保人員自付。

好的你自己看看你吧

更多1條

職工醫保可以門診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門診保險的報銷比例是80%。門診保險也就是門診看病時所產生的費用,可以進行報銷。

4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回答你好!

提問您好

回答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門診年度報銷上限:20000元。城鄉居民醫療保險門診年度報銷上限:3000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提問就是說600元起步,報銷比例是多少?

在嗎回答

稍等如果患者在三類醫院就診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2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85%;

如果患者在二類醫院就診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70%;

如果患者在一類醫院就診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60%;

如果患者由一類的醫院再轉到省內的大醫院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60%。如果患者由一類的醫院轉到省外的大醫院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55%。乙個保險年度內,如果多次住院的話,那麼第一次和第二次的住院起付標準自己承擔,第三次或者第三次以上的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但是最高支付額度為5萬。

更多9條

職工門診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職工醫保卡看病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5樓:愛喝粥

退休職工醫療 保險報銷比例: 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 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 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6樓:娛樂k代表

有職工醫保去門診看病可以報銷。

各個地區報銷額度不一樣,比如烏魯木齊市頒布了《烏魯木齊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辦法》,根據辦法規定:

1、門診統籌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在乙個自然年度內,參保人員在門診就醫發生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以下的費用由參保人員個人自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由統籌**和個人分別承擔。

2、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包括靈活就業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就診、健康體檢的醫療行為及發生的醫療費用也可以報銷了。乙個自然年度內最高報銷800元。

7樓:迅視財經

一直以來,除了養老金,醫保就是大家最關注的民生話題了。而我們要注意到,近期,職工醫保將迎來變化進行改革了!

8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

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

4.機構審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9樓:丟丟丟丟丟丟

你問醫院啊,問網友,網友怎麼知道你們單位的醫保能不能報銷?我們社群醫院能報銷,還是職業病醫院,但這代表全國情況一樣嗎?你拐彎問問不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報銷的比例也是根據醫院不同,病況等等而報銷不同

11樓:無雯利

職工醫保在門針能不能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醫保年度內門診就醫每次發生的醫療費累計計算,分為3段:個人賬戶段、個人自負段、統籌**與個人共負段。參保人員先使用當年賬戶;當年賬戶用完後進入自負段,這一段醫療費完全由個人自負;年度內自負累計超過規定額度後,進入共負段,醫療費根據醫院類別,由統籌**和個人按不同比例分擔。

13樓:來自白龍寺激動的荷花

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報銷門診醫療費用

職工醫保可以報銷嗎,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醫保一般分為居民醫保和職工醫保兩種。1.居民醫保的繳費工作是按照年度為單位的,就是說如果想享受下年度的居民醫保待遇,必須在當年8月23日前繳納下年的醫保費用。扣費成功後,即可享受下年度 全年 的醫保待遇。居民醫保沒有繳費的年限限制,隨時可以取消的。2.職工醫保的繳費工作是按照月度為單位的,個人和單位...

學生醫保門診和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住院報銷比例,並沒有某種病報銷多少這樣乙個說法跟你就醫醫院等級和用藥明細有關 某次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沒有乙個統一的說法 只有某種藥品在某地醫保報銷比例如何 比如國產阿莫西林注射液50ml的在一級醫院報銷90 二級醫院報銷85 在 醫院報銷80 螺旋ct檢查,在一級醫院報銷80 二級醫院報銷75 在 醫...

門診自費醫保報銷嗎,門診自費後去哪裡報銷醫保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 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4.機構審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自付。一 自付二和自費是費用票據上常見的幾個字。自付兩個字能理解,但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