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相關性嗜血細胞綜合症治癒率有多高

時間 2021-12-30 01:57:52

1樓:微

是一種單核巨噬細胞體系的反映性增素性疾病,臨床體現為高熱、肝脾腫大、全血細胞削減和凝血功能障礙等。病情常發展迅速,若不實時診斷及**則預後很差。有信心才能有希望 不言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這樣的乙個情況,很難**的病,不知道這個淋巴瘤是什麼型別的,但出現嗜血現象說明這個腫瘤的惡性程度很高,進展快,預後非常差,非常遺憾!化療後看細胞的敏感性了,當然家人和醫生對病人首先要不離不棄,或許有新的希望!

3樓:杞濟醜令

你的情況也只有提高免疫力去解決這個問題了。

能量啟用元中的小分子多肽食入後,可作為抗原,不需要t細胞的輔助就能直接刺激b細胞產生抗體。刺激b細

胞產生並分泌免疫球蛋白(抗體)參與人體免疫反應;提高自然殺傷細胞(nk)活力,在無抗體參與的情況下,殺

傷腫瘤細胞,發揮廣譜抗腫瘤、抗感染作用。

簡單說,免疫系統足夠強大了,很多問題迎刃而解或者說癌細胞什麼的相對來說對你身體的影響就不那麼大了,自己用心了解下吧。

真心幫你忙的,如果你尋求的是廣告人士抱歉打擾了!

嗜血細胞綜合症的**率

4樓:du知道君

關於繼發性噬血細胞綜合症的發病機制:可能與il-18/il-18bp嚴重失衡有關。 噬血細胞症候群(hemophagocytic syndrome,hps)亦稱噬血細胞性淋巴組織細胞增生,特徵性地表現為失控的th1及巨噬細胞活化。

近期,來自法國的mazodier k等做了一項研究,他們調查了20名繼發性的hps患者,發現在這些患者中血il-18,強烈的th-1反應誘導劑,ifn-gamma產物,巨噬細胞及nk細胞的參刺激明顯增高,而在正常對照組中無此類發現。 相反,自然抑制劑的濃度, il-18 結合蛋白則僅有中度增高,導致在hps患者中活化而游離的il-8呈高水平狀態。 (4.

6 倍於對照組, p< 0.001)。游離的il-18而不是il-12濃度與臨床狀態及hps標誌物如貧血 (p< 0.

001), 高甘油三脂血症和高鐵血紅素血症(p<0.01)密切相關。也與th1細胞或巨噬細胞的啟用有關的標誌物例如ifn-gamma,可溶性的il-2及 tnfalpha受體濃度有相關性。

除了il-18增高,nk細胞毒性在hps患者中也嚴重受損,一方面是由於nk細胞淋巴細胞減少症,但繼發於內源性的nk細胞功能不良也有一定的關係。作者認為嚴重的il-18/il-18bp失衡導致了th-1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活化,這使得從nk細胞的控制逃逸並引起繼發性的hps。 目前提倡聯合應用依託泊苷、環孢素a、及地塞公尺松等免疫化學藥物**,用甲強龍+vp16**,效果還可以 強烈建議聽醫囑用藥,擅自用藥可能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開銷,專業論壇——丁香園

5樓:

嗜血細胞綜合症目前北京友誼醫院王昭主任做的研究比較多,有條件可以到他那裡**。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血液病中心-徐兵主任醫師

6樓:

你好,噬血細胞症候群是由活化的淋巴細胞和組織細胞增生引起的多器官高炎症反應而又免疫無效的一組臨床症候群,有原發性和繼發性之分,未經**的原發性噬血症候群通常是致命性的,繼發性噬血症候群的死亡率也超過 50%,但近年來,隨著國際組織細胞協會制定和修訂了噬血細胞症候群的診療指南並在世界範圍內廣泛實施以來,噬血細胞症候群的**率日益提高,有資料統計顯示,在及時、積極、有效的**前提下,中醫中藥**效果很好,該病五年以上的存活率也即臨床**率約為67%左右。

救命!!!有誰知道嗜血細胞綜合症是什麼?能**不?成功率有多大?謝謝!!

7樓:

噬血細胞症候群(hemophagocytic syndrome,hps)亦稱噬血細胞性淋巴組織細胞增生症(hemophagocyticlymphohistocytosis),又稱噬血細胞性網狀細胞增生症(hemophagocytic reticulosis),於2023年首先由risdall等報告。是一種多器官、多系統受累,並進行性加重伴免疫功能紊亂的巨噬細胞增生性疾病,代表一組病原不同的疾病,其特徵是發熱,肝脾腫大,全血細胞減少。

本症候群分為兩大類,一類為原發性或家族性,另一類為繼發性,後者可由感染及腫瘤所致。原發性hps,或稱家族性hps,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其發病和病情加劇常與感染有關;繼發性hps分為感染相關性hps(infection-associatedhemophagocytic syndrome,iahs),此型多與病毒感染有關,由病毒引起者稱病毒相關性hps(virus-associated hemophagocyticsyndrome,vahs);由腫瘤引起者稱腫瘤相關性hps(malignancy-associated hemophagnocytic syndrome,mahs)。

以兒童多見,男性多於女性。兒童原發性hlh(fhl)的年發病率約為0.12/1o萬。在日本和亞洲國家發病率較高。本病來勢凶險,東方患者的死亡率約為45%。

**原發性hps或**不明未檢出明顯潛在疾患者除加強支援**和併發症的**外,目前尚無特效**,根本性**是同種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繼發性hps應作**探索,**應以基礎病與hps並重。

**方案:國際組織細胞協會2023年提出乙個**家族性hps的方案(hlh94):地塞公尺松每日10mg/m2與vp16每週150mg/m2,連用3周,第4週起減量,第9週起vp16每2周用藥1次,並加用環胞菌素a每日5~6mg/kg口服,共用1年.

有神經症狀者,前8周每2周鞘內注射mtx1次.如果是家族性hps,爭取做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如果為非家族性hps,則在8周**後根據病情停止**.

8樓:雙子澎澎

年輕的**機率很大,年紀大的因為抗體差,**的機率很渺小

9樓:

你好,噬血細胞綜合症,一種多器官多系統受累進行性加重伴免疫功能紊亂的巨噬細胞增生性疾病,特徵發熱,肝脾腫大,全血細胞減少。有血液專科的醫院均**,無保證**,費用較高,來勢凶險,東方患者的死亡率約為45%。

嗜血細胞綜合症洧多大的**率? 30

10樓:

人體血液中的吞噬細胞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像清潔工一樣吞噬入侵的細菌和機體的衰老細胞,清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起著保護人體的作用;另一方面,如果其過度活躍,就會不分敵我,將人體有用的細胞一併吞噬,嚴重的會將人體組織、器官一點點侵蝕,造成一系列損傷,導致大出血點、肝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嚴重後果。這就是嗜血細胞綜合症。 嗜血細胞症候群可分為原發生和反應性,潛在疾患可為感染、腫瘤、免疫介導性疾病等,由於噬血細胞增多,加速了血細胞的破壞。

因為老年人的體質比較弱,免疫力較差所以更容易會發生感染,這個病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是感染因素,要盡快去除感染因素,原發病**好後多可自癒!!樓主不用過於擔心哦!!!

11樓:ok不需要理由

這不是很嚴重的病,**的概率很大

淋巴瘤的種類,淋巴瘤有幾種型別?

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可分為霍奇金病 簡稱hd 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簡稱nhl 兩大類,組織學可見淋巴細胞和 或 組織細胞的腫瘤性增生,臨床以 性淋巴結腫大最為典型,肝脾常腫大,晚期有惡病質 發熱及貧血。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確定到底是不是淋巴瘤,如果是的話請及時就診,...

淋巴瘤放化療食譜!淋巴瘤病人怎樣做到正確飲食?

現在已進入秋季,給你提供乙份比較詳盡的秋季配餐食譜 周一 早餐 二公尺粥 大公尺50g 小公尺50g 麵包50g,雞蛋50g 中餐 大公尺飯100g,百合燒肉 百合100g 瘦肉50g 魚頭湯50g 晚餐 花卷100g,馬蓮肉100g,炒黃鱔100g,蘆筍湯 蘆筍100g 加餐 無花果150g 周二...

惡性淋巴瘤

惡性淋巴瘤是淋巴結和結外部位淋巴組織的免疫細胞腫瘤,於淋巴細胞或組織細胞的惡變。在我國惡性淋巴瘤雖相對少見,但近年來新發病例逐年上公升,每年至少超過25000例,而在歐洲 美洲和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的發病率可高達11 10萬 18 10萬,略高於各類白血病的總和。在美國每年至少發現新病例3萬以上。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