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霍奇金淋巴瘤能治好嗎?求解答,非霍奇金淋巴瘤早期可以治好嗎?怎麼治?

時間 2021-09-13 13:17:37

1樓:這名真沒有乜

非霍奇金淋巴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性、進行性淺表淋巴結腫大,以頸部多見,其次為腋窩、腹股溝、滑車上等。部分患者表現為深部淋巴結腫大,以縱膈淋巴結侵犯較常見,初期多無明顯症狀,僅在影像學上有所表現,病變進展後壓迫上腔靜脈,可引起上腔靜脈症候群,表現為面頸部、軀幹上部和雙上肢水腫,頸靜脈充盈、**發紺,喉部、氣管與支氣管水腫可引起咳嗽、呼吸困難、聲嘶和喘鳴,平臥或彎腰時症狀加重。

您好,腫瘤癌症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 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

腫瘤組織無論在細胞形態和組織結構上,都與其發源的正常組織有不同程度的差異,這種差異稱為異型性。異型性是腫瘤異常分化在形態上的表現。異型性小,說明分化程度高,異型性大,說明分化程度低。

區別這種異型性的大小是診斷腫瘤,確定其良、惡性的主要組織學依據。良性腫瘤細胞的異型性不明顯,一般與其**組織相似。惡性腫瘤常具有明顯的異型性。

具有浸潤性生長的惡性腫瘤,不僅可以在原發部位生長、蔓延(直接蔓延),而且可以通過各種途徑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移)。 從**效應看,外科手術和放射**都為區域性**的方法。因此,腫瘤化學**專家除了重視區域性腫瘤外,更多地把著眼點放在惡性腫瘤的擴散和轉移上。

他們對於腫瘤**的觀點為細胞指數殺滅的觀點,故強調了多療程、足劑量的用藥方法,以期能徹底殺滅絕大部分的腫瘤細胞。不同的癌症時期其**的方法不同,在癌症晚期,癌細胞已經發生轉移,這個情況**的希望一般不大,建議根據醫生的具體建議進行**處理為宜。

2樓:windy惜文

一般來說,淋巴瘤的**方法多為化療,少數部位也可進行手術。常見的手術**有3種方法:胃腸道惡性淋巴瘤的手術**、泌尿生殖系統惡性淋巴瘤的手術**、脾臟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3種方法詳細的介紹如下:

1.胃腸道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性胃腸道惡性淋巴瘤應強調手術**。可明確病變部位、切除病變組織和制訂**計畫,淋巴瘤的切除率較癌腫要高。胃淋巴瘤可行胃次全切除,全胃切除應慎用。

腸道淋巴瘤則可切除區域性病灶腸管及相應繫膜。對於切除不盡的瘤體,可於術中置銀夾固定,以便術後放療。

2.泌尿生殖系統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於腎臟、膀胱、**、卵巢和子宮等器官的惡性淋巴瘤均宜早期手術切除,術後再給放療或化療。

3.脾臟惡性淋巴瘤的手術**

原發於脾臟的惡性淋巴瘤很少見。術前與其他脾腫瘤較難鑑別,術後病理回報可以確診。i~ⅱ期病例單純手術切除5年生存率為40%,若術後輔以化療或放療可提高到60%。

3樓:莊桂花候戊

你好,病人看有患了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能手術時是要先進行手術**的,術後通常是要進行放化療的好

但因為放化療的***較大,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建議可在放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的,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4樓:學盛信偉兆

非霍奇金淋巴瘤能**

估計需要30000元

具體**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分析

5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瘤是可以治好的,但要看淋巴瘤的型別。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造血系統的一種惡性腫瘤,它的特徵主要是以**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為主,主要分為霍奇金氏淋巴瘤和霍奇金氏淋巴瘤兩大類。 霍奇金氏淋巴瘤如是早期,大多數都是可以**的,且可以很長時間,甚至幾十年的生存。

另外,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主要是分為t細胞淋巴瘤和b細胞淋巴瘤,一般b細胞淋巴瘤**效果較好,特別是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的**效果相當好,大概70%-80%的患者,它的5年生存率都可以達到. 另外還有一型別的老年性淋巴瘤,它也可以**,如低度惡性的,淋巴結縮小不是很明顯,但惡性程度較低,所以它可以長期生存,比如那種小b細胞淋巴瘤,有些患者可生存5年到10年。

6樓:草藥老人

目前惡性淋巴瘤的最好辦法是中西醫結合**。同時改變自己原來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新鮮容易消化無刺激性。

非霍奇金淋巴瘤早期可以治好嗎?怎麼治?

7樓:抗癌略曉一

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一般先做化療,再採取必要的手術或放療加強區域性或區域性控制。如果有較大腫塊或空腔臟器如胃、腸等化療後再放療或手術,可明顯降低**及發生穿孔、出血、梗阻等併發症的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有多種病理型別,有一些病理型別化療效果好些,有些病理型別化療效果不是很理想。常見的病理型別有瀰漫大b型,對化療敏感,但容易**,**後容易耐藥。化療分為

一、二、三線**方案,初發首治的推薦用chop方案化療,**的可能性大,要積極**,取得好的效果。化療完後再放療,要綜合**,但不要手術**,手術沒有意義。淋巴瘤相對於其它腫瘤好治多了,要對**有信心。

加油!祝早日**!

來個高手經典型霍奇金淋巴瘤是怎麼回事

第一,淋巴瘤屬於惡性腫瘤的一種,你可以上網搜一搜,有很多這方面的訊息,就不多說了。但是,淋巴瘤又不同於實體腫瘤,它屬於能 的惡性腫瘤。第二,霍奇金淋巴瘤屬於 效果不錯的一種,前提是 要積極,並且要定期複查,評價 療效,根據療效評價決定是繼續原方案化療還是更改方案。第三,關於花費問題。具體花費要根據化...

腋下淋巴瘤能治好嗎,什麼是淋巴癌 ?? 能治好嗎?存活可能性多大?

方子興醫生 淋巴瘤這是惡性腫瘤。建議你早發現早 到醫院與醫生溝通,做進一步的檢查 可以中西醫結合 注意多休息,清淡飲食,禁辛辣及菸酒飲食,保持心情愉快,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 北京花鮮素 腋下淋巴瘤,一般早期也是腋窩腫塊性的病變。通過做手術活檢病理診斷淋巴瘤。但是淋巴瘤也是一種造血系統的疾病,屬於全身...

淋巴瘤的預後,得了淋巴癌的人能活多少年

手機使用者 霍奇金淋巴瘤的預後與組織型別及臨床分期緊密相關,淋巴細胞為主型預後最好,5年生存率為94.3 而淋巴細胞耗竭型最差,5年生存率僅27.4 結節硬化及混合細胞型在兩者之間。霍奇金淋巴瘤臨床分期,期5年生存率為92.5 期86.3 期69.5 期為31.9 有全身症狀較無全身症狀為差。兒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