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的預後,得了淋巴癌的人能活多少年

時間 2021-08-31 20:18:26

1樓:手機使用者

霍奇金淋巴瘤的預後與組織型別及臨床分期緊密相關,淋巴細胞為主型預後最好,5年生存率為94.3%;而淋巴細胞耗竭型最差,5年生存率僅27.4%;結節硬化及混合細胞型在兩者之間。

霍奇金淋巴瘤臨床分期,ⅰ期5年生存率為92.5%,ⅱ期86.3%,ⅲ期69.

5%,ⅳ期為31.9%;有全身症狀較無全身症狀為差。兒童及老年預後一般比中青年為差;女性**後較男性為好。

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預後,病理型別和分期同樣重要。瀰漫性淋巴細胞分化好者,6年生存率為61%;瀰漫性淋巴細胞分化差者,6年生存率為42%;淋巴母細胞型淋巴瘤4年生存率僅為30%。有無全身症狀對預後影響較hl小。

低惡性組非霍奇金淋巴瘤病程相對緩和,但缺乏有效**方法,所以呈慢性過程而伴多次**,也有因轉化至其他型別,對化療產生耐藥而致死亡。但低度惡性組如發現較早,經合理**可有5~10年甚至更長存活期。部分高度惡性淋巴瘤對放化療敏感,經合理**,生存期也能夠得到明顯延長。

2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瘤的分類如下: 第

一、霍奇金淋巴瘤,這類主要的患病人群是偏年輕的; 第

二、非霍奇金淋巴瘤,這類各個年齡都有,老年人較多,**上也較簡單,這種霍奇金淋巴瘤**以化療、放療以及靶向**為主,非霍奇金淋巴瘤分類主要是組織病理學的分類,主要有t細胞非霍奇金淋巴瘤、b細胞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細分下來從組織病理學來說有100多種,比如b細胞淋巴瘤,b細胞淋巴瘤又分為高度惡性,中度惡性和低度惡性。 高度惡性就是侵襲性淋巴瘤,如佔比在40%左右的就叫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也分為生髮中心**和非生髮中心**,把淋巴瘤分得這麼精準,主要是為了精準**,正所謂沒有組織病理學的診斷就沒有惡性淋巴瘤的診斷,沒有精準的分期就沒有精準的**,組織病理學越細分,分期越精準,我們的**方案就越個體化,同時**效果就越好。

3樓:

淋巴瘤的預後情況:根據淋巴瘤的分類或者不同型別,它有不同的預後。淋巴瘤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非霍奇金淋巴瘤又分的b細胞淋巴瘤和t細胞淋巴瘤。b細胞淋巴瘤和t細胞淋巴瘤加起來,有**十種淋巴瘤。所以淋巴瘤的分類複雜,它的**效果也不一樣。

淋巴瘤的預後除了於它的分類有關係之外,還與它的分期有關係。如果分期比較早,臨床**效果比較好;如果分期比較晚,它累犯的部位比較多,他的預後就比較差。

得了淋巴癌的人能活多少年

4樓:修心很重要

早期分型中惡性程度較低的淋巴癌是有**的可能的,疾病的**跟患者自身和患者預後的一些生活方式、習慣、心情等都是息息相關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早期淋巴腫瘤的**率還是比較高的。

中晚期也是存在**的可能的,企業家李開復的淋巴癌就治好了。早期淋巴腫瘤能否治的好,腫瘤的所屬分類是其中一環,一般同等情況下來說霍奇金淋巴瘤比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預後效果要好,其中淋巴細胞為主型預後最好,5年生存率為94.3%。

淋巴癌能否治好還會受以下因素影響:如患者的年齡、健康狀態、其它疾病情況、家庭條件等、心態、求生欲等,只有整體的配合,才能夠收穫到最佳的**療效。淋巴癌患者在放化療期間為了能夠提高患者免疫力,或在預後**期為了能夠降低其**率,患者都可以考慮做腫瘤的抗血管**,單體中藥人參中的rg3它有抗血管**的作用,因其取自珍貴中藥人參精華,癌症患者放化療等時候吃它,還能夠提高癌症患者免疫力。

年輕患者患淋巴癌的機率並不低,年輕人更要積極的接受**,是有**的可能的。

5樓:親愛的小魚你好

淋巴癌對於大家來說都不是很陌生,淋巴癌目前是我國十大惡性腫瘤之一,因為人的身體全身部位都有淋巴,所以淋巴癌的發病位置會位於任何部位,淋巴癌的發病人群大部分是中青年男性居多,女性相對來說較少,得了淋巴癌,家屬和患者都比較關心還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淋巴癌現在並非不治之症了,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的發展,現在淋巴癌已經脫離了絕症這個行列了,淋巴癌只要經過**後,大部分患者生存期都超過了5年以上,而僅有10%的患者會**,其實這樣淋巴癌就算是**了,不同型別 的淋巴癌的**效果是有一定差距的,但差距並不是很大,有的患者是完全可以**的,目前淋巴癌算是**效果最好的癌症之一。淋巴癌能活多久?

這個問題沒有統一的答案,因為每個患者的身體機能不同,而且對**藥物的反應也是不同的,淋巴癌的**過程中,會涉及到很多很多的因素,但總體來說,淋巴癌生存期的長短,主要是由**方法是否合理,還有再就是病人的身體機能是否良好來決定,淋巴癌患者的家屬一定多和主治醫生進行交流,這樣對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有著很大的幫助。

6樓:虎哥叨娛樂

一般來說活的都不會很長,因為淋巴有自己一套系統,擴散是非常快的。

7樓:

我乙個朋友從發現**到病亡,只乙個半月時間,發現就是晚期。平時身體特別棒,健美的身材,年輕的時候就保持每天鍛鍊,開朗,年輕的時候喜歡喝酒,後來就不喝了。還不到60歲。

哎,想想都可怕。

8樓:

惡性腫瘤目前還是世界難題,目前不管是採用什麼樣的方法,都是以控制病情,改善症狀,延長生命為主,目前**的關鍵就是看根據患者目前的病情,選擇哪一種**方法能更好的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並能提高生存質量,當然中醫**的話,也有奇蹟,有的患者用藥,病情穩定住後,年年保養的好,有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不**,實現帶瘤生存,這也是有的。

9樓:廣州復大腫瘤

淋巴瘤屬於惡性的腫瘤,該病確診也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以及免疫組化檢查依據,大部分患者以淺表部位的淋巴結異常腫大為首發表現,可以伴有低熱,盜汗等不同的症狀。淋巴瘤的生存時間也不是固定的,該病也會有**的,可能也是目前化療可以**的疾病之一,確診之後還需要根據相應的病理型別選擇相應的化療方案,以及區域性病變部位的放療等,都是常用的**方式。患者應該盡早的去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以免病情加重,一般正規的醫院醫療裝置都是不錯的,都是比較有權威的。

腋下淋巴瘤能治好嗎,什麼是淋巴癌 ?? 能治好嗎?存活可能性多大?

方子興醫生 淋巴瘤這是惡性腫瘤。建議你早發現早 到醫院與醫生溝通,做進一步的檢查 可以中西醫結合 注意多休息,清淡飲食,禁辛辣及菸酒飲食,保持心情愉快,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 北京花鮮素 腋下淋巴瘤,一般早期也是腋窩腫塊性的病變。通過做手術活檢病理診斷淋巴瘤。但是淋巴瘤也是一種造血系統的疾病,屬於全身...

淋巴癌的後期有什麼症狀,淋巴瘤的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哈拉古 淋巴癌晚期症狀主要在身體上摸到腫大的淋巴結。大約60 的淋巴癌首先發現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開始時只是單一腫大,慢慢則數目增加,且越來越腫大。淋巴癌可發生於全身淋巴組織,如下頷 下顎 前頸部 鎖骨上 腋下 鼠蹊部 縱膈腔或腹部動脈旁,有時則發生於臟器引起壓迫症狀 一 區域性表現 1 淋巴結腫大...

淋巴瘤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能治癒嗎

淋巴瘤能否 取決於患者疾病型別,方案及藥物的選擇。臨床上將淋巴瘤分為高度惡性淋巴瘤和低度惡性淋巴瘤。高度惡性淋巴瘤採用化療後,部分患者可緩解,並且不再 達到相對 效果。低度惡性淋巴瘤化療效果不明顯,臨床上一般採用溫和 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迷路的人吶 先去醫院確診是什麼性質的,然後醫生會給出一個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