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樞神經系統原發性淋巴瘤?

時間 2022-12-18 08:45:09

1樓:鑫晨旅真

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主要侵犯腦實質,少數累及腦脊膜、脊髓和眼,占非霍奇金淋巴瘤的1%~2%和原發性腦腫瘤的。我們已經知道:

免疫缺陷是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肯定的危險因素,其發病率在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aids)人群是普通人群的數千倍,在其他型別免疫缺陷患者和長期服用免疫抑制劑患者中亦高發。免疫功能正常的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患者顱內多表現為單發病灶,而aids患者幾乎全部為發多病灶。在免疫功能正常的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患者中,瀰漫性大b細胞表型佔所有組織學型別的90%,其餘為其他b細胞或t細胞表型。

2樓:賣萌

中樞神經系統大b細胞淋巴瘤(cns large b-cell lymphoma,cnslbcl)同全身性大b細胞淋巴瘤(systemic large b-cell lymphoma,slbcl)具有一些共同免疫分子表型標誌,但他們的生物學特點不同。全身性大b細胞惡性淋巴瘤有二種亞型:生髮中心**的b細胞型和啟用的外周b細胞型。

生髮中心**的b細胞型淋巴瘤表達免疫標誌分子bcl-6(b-cell lymphoma 6 protein),臨床預後明顯好於啟用的外周b細胞型淋巴瘤。中樞神經系統大b細胞淋巴瘤(cnslbcl)也有表達bcl-6的傾向,但臨床預後卻又比生髮中心**的b細胞型淋巴瘤差很多。

什麼是中樞神經系統,中樞神經包括什麼?

騰章軍成天 所謂中樞神經系統症狀,指的是一種由於大腦或脊椎方面受到不良因素影響或其他病變造成的併發症主要表現為記憶力減退 語言功能障礙 運動不協調或智力受影響等多方面的問題 中樞神經包括什麼? 中樞神經系統是神經組織最集中的部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和脊髓.腦有大腦,小腦,間腦,中腦,腦橋,延髓....

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包括是什麼

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其位置常在動物體的中軸,由明顯的腦神經節 神經索或腦和脊髓以及它們之間的連線成分組成。在中樞神經系統內大量神經細胞聚集在一起,有機地構成網路或迴路。中樞神經系統是接受全身各處的傳入資訊,經它整合加工後成為協調的運動性傳出,或者儲存在中樞神經系統內成為學習 記憶的神經基礎。人類的意...

人體神經系統有哪些,神經系統由什麼組成?

小妖 人體的神經系統是什麼? 北京創典文化 人體內各器官系統的活動,是在神經和體液 主要是激素 的調節下進行的,從而使人體各部分成為一個統一的整體。神經系統可分成中樞神經系統 大腦 小腦 腦幹 脊髓 和周圍神經系統 腦神經 脊神經 植物神經 兩部分。中樞神經系統 脊髓 外表呈圓形 有兩處膨大 頸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