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淋巴瘤

時間 2022-07-17 09:25:05

1樓:微

惡性淋巴瘤是淋巴結和結外部位淋巴組織的免疫細胞腫瘤,**於淋巴細胞或組織細胞的惡變。在我國惡性淋巴瘤雖相對少見,但近年來新發病例逐年上公升,每年至少超過25000例,而在歐洲、美洲和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的發病率可高達11/10萬~18/10萬,略高於各類白血病的總和。在美國每年至少發現新病例3萬以上。

我國惡性淋巴瘤的死亡率為1.5/10萬,佔所有惡性腫瘤死亡位數的第11~13位,與白血病相仿。而且,惡性淋巴瘤在我國具有一些特點:①發病和死亡率較高的中部沿海地區;②發病年齡曲線高峰在40歲左右,沒有歐美國家的雙峰曲線,而與日本相似呈一單峰;③何杰金氏病所佔的比例低於歐美國家,但有增高趨向;④在非何杰金淋巴瘤中濾泡型所佔比例很低,瀰漫型佔絕大多數;⑤近十年的資料表明我國的t細胞淋巴瘤佔34%,與日本相近,遠多於歐美國家。

惡性淋巴瘤是原發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發病率佔小兒惡性實體瘤的第一位,多發於5~12 歲兒童。**至今未明,病毒感染、免疫缺陷及遺傳學因素異常是發病的重要因素。接受腎移植並用免疫抑制可誘發,或可因淋巴結長期反**作非特異性反應增生而激發。

臨床以淺表淋巴結**性進行性腫大或伴發熱、消瘦及肝脾腫大為特徵。根據瘤組織細胞特點可分為何杰金氏病(hl)和非何杰金氏病(nhl)兩大類。

2樓:

淋巴癌表現為在發現淋巴結腫大前或同時可出現發熱、瘙癢、盜汗及消瘦等全身症狀。淋巴癌患者可有一系列非特異性**表現,**損害呈多形性,紅斑、水皰、糜爛等,晚期淋巴癌患者免疫狀況低下,**感染常經久破潰、滲液,形成全身性散在的**增厚、脫屑。

淋巴癌化療多採用聯合化療,可以結合靶向**藥物和體恆健硒維康口嚼片配合**。這樣有利於清除術後殘餘癌細胞,幫助身體提高免疫力降低轉移的可能性。

淋巴瘤的種類,淋巴瘤有幾種型別?

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可分為霍奇金病 簡稱hd 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簡稱nhl 兩大類,組織學可見淋巴細胞和 或 組織細胞的腫瘤性增生,臨床以 性淋巴結腫大最為典型,肝脾常腫大,晚期有惡病質 發熱及貧血。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確定到底是不是淋巴瘤,如果是的話請及時就診,...

淋巴瘤放化療食譜!淋巴瘤病人怎樣做到正確飲食?

現在已進入秋季,給你提供乙份比較詳盡的秋季配餐食譜 周一 早餐 二公尺粥 大公尺50g 小公尺50g 麵包50g,雞蛋50g 中餐 大公尺飯100g,百合燒肉 百合100g 瘦肉50g 魚頭湯50g 晚餐 花卷100g,馬蓮肉100g,炒黃鱔100g,蘆筍湯 蘆筍100g 加餐 無花果150g 周二...

怎麼確定頸部淋巴結會不會是淋巴瘤

廣州復大腫瘤 你好,淋巴瘤屬於一種全身性疾病,淺表淋巴結腫大僅是表現之一,觸診韌而不是硬 軟,一般不痛。有的病人低熱 乏力 瘙癢等。根據你的情況,首先考慮炎症引起,建議抗炎 一周,如無好轉,可行淋巴結切取活檢。如不放心可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希望能幫到你,祝好! 良藥握在手 當發現淋巴結腫大後,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