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有很的叛逆心理!這個該如何正確引導呢

時間 2021-06-25 21:29:58

1樓:

反思:1.問清楚,孩子為何叛逆?

2.擺清楚,孩子**叛逆?

3.弄清楚,什麼才叫叛逆?

4.回頭看,叛不叛逆如何?

鄙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家長老是擺著那不可一世的架子,孩子和自己意見不一了,就大吼他吼:啊呀!不得了了!

叛逆了啊!沒天理啊!小子和老子幹架了!

沒人性啊!啊!我不想活啦!

~~~辦法:1.視孩子為朋友(叛逆,這個詞,好不平等,一下子拉開了家長與孩子的距離)

2.祝賀你成功解決問題!

2樓:彪彪橙

那個時候吧,管的越嚴,孩子越反著來。所以還是和他打成一片比較好,經常和他溝通交流,但是不要用那種批評教育式的,就是家常嘮嗑呀,沒事閒聊,也許不會一次成功,這需要慢慢來的。而且,如果他有什麼決定或者做什麼事的話,即使不對,也不要馬上反對,先從他的角度肯定一下他的做法,之後再引導式的慢慢告訴他怎麼樣會更好。

ps:當年我媽媽就是那樣滴~所以現在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就是媽媽 o(∩_∩)o 哈哈

3樓:

這個要因人而異,要善於溝通,不要和他們站在對立面,多從他/她的角度看看問題,因勢利導。

4樓:___冷眸淺笑

多交流,站在孩子的角度,不要以權威施壓。想個朋友那樣,真心的與孩子交流。不要太過於關注孩子的成績,要看他的學習方法和是否快樂。……

我就是處於青春期,我就希望父母可以這樣對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利害關係。多舉例子加以教導。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只要讀完大學,其他隨便他怎麼整

7樓:天蠍座的樂樂熊

要有耐心,讓他知感恩,經常和他溝通交流,語重心長的。而且,如果他有什麼決定或者做什麼事的話,即使不對,也不要馬上反對,先從他的角度肯定一下他的做法,之後再引導式的慢慢告訴他怎麼樣會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最近總是抱怨老師佔用副科的課時,總是看老師不順眼,我該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孩子青春期、叛逆心理特別強,成績下降不說,跟我們也幾乎沒有溝通,應該怎麼辦? 5

10樓:低調登場_茗

首先,你要觀察你孩子有什麼舉動。要從他身邊來找出問題!之後你們父母也要思考自己有沒有做的不當的地方!

多主動與孩子溝通,不要用嚴厲的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孩子的叛逆你懂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心,對孩子不打,不罵,能滿足的要求儘量全部滿足就可以,當孩子考的不好時,應該安慰,不能打,當孩子遇到煩心事的時候,應該幫著出主意,不能說:“你自己想!笨蛋!

”之類的話,那樣只會越來越糟,總之,對孩子民主,孩子的叛逆心理就會減弱。

13樓:資訊工程系加油

首先和孩子建立起信任關係,不要強加給他什麼東西,讓他 明白這樣做事有好處的,不要用威脅的暴力手段!

14樓:思成

做孩子的好朋友,沒有比這更好的辦法了。每個孩子都有叛逆期,我們能做的只能是正確的引導

孩子青春期叛逆心理很重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青春期,所以叛逆心理是正常的。有一些能剋制住自己的孩子,青春期逆反心理比較輕,有一些桀驁不馴的孩子,青春期逆反的心理會比較強烈。你的孩子叛逆心理很重,那麼就說明你這個孩子不易管教性格暴躁,他有自己的一套觀念,不想聽家長的勸告。

你想要了解他的內心深處,必須要給孩子進行經常的溝通,可能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不願意和父母多交流,那麼你就可以給他報一些心理補導班,找一些心理老師給他心理做出疏導。因為他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人可以暢所欲言,你在通過心理老師的反饋,你就能大概瞭解出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你知道自己孩子內心真實想法的時候,你心中大概孩子就有一定的瞭解。

如果你的孩子不想讓你管教,那你想讓他情況好起來,就不要經常的嘮叨,也不要給他建議,你不要以為你對他好,他可以理解在叛逆期的孩子,他是不理解家長對她的愛。這時候你要遠離他,能不理他則不理它,讓它自行的發展,等他青春期過了之後,孩子就會慢慢的懂事長大,這個過程是很快的。如果你的孩子因為你的缺乏,因為缺乏關心而變得叛逆,那你就要把對她的愛表現得淋漓盡致。

讓他感受到父親和母親都是很關注他的。

16樓:小p孩孩

就是因為衣食住行的錢由家長這邊提供了,孩子這些年來安逸慣了。很多社會的苦他們體驗不出來,青春期感覺自己很厲害就算不上學也能安逸的活著,他們想要脫離學校的束縛,變得自由些,這樣就可以玩他們想玩的事情了。想讓他們走出叛逆期其實很簡單,家長有忍痛讓孩子去體驗下社會上的不容易,只有體驗了生活的心酸,他們知道錢來之不易,在學校裡面學習是多麼的輕鬆這個道理,才能不再叛逆體諒父母。

當他們懂事的時候,自然叛逆期就度過了,說不定還會越來越用功學習呢,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好,這就看家長怎麼跟孩子溝通了,現在的他們就需要嚐嚐錢來之不易的感覺,讓他知道在社會上打拼的心酸,體驗了人生苦短才能夠變得與眾不同,讓孩子放暑假的時候,或者休學半年,特意的去體驗下社會生活,我相信等到他吃些苦頭了就知道聽家長的話上課好好學習了。

17樓:優爾說教育

青春期是我們所有人都經歷過的時期,而青春期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有著眼中的叛逆心理,這也是很多家長非常頭疼的問題,很多時候家長們說往東孩子們偏偏要往西,邊總會引發一些爭吵。

一般孩子的叛逆期家長要儘量有耐心,畢竟自己也經歷過這個時期,儘量對孩子說話保持一種平和的狀態。因為這個時期孩子們的心理還不算成熟,很多時候並不能完全判別一件事情是否對自己有著很麼不好的影響,所以才需要家長的良好引導。所以呢跟孩子約定一些規則,不如:

每週一次面對面的談話,不管雙發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都要好好說清楚,說出各自心中的一些想法,才能讓父母和孩子之間更好地瞭解。

作為家長呢,也不要對孩子逼的太緊,雖然15隨的孩子正好是初中高中的階段,學習成績固然是很重要的,但孩子的心理健康對於成績來說應該是更加重要的,所以家長不要過分地看重孩子的成績,總對孩子說他的成績怎麼怎麼沒有別人的好之類的話,讓孩子產生自卑的或者其他的一些情緒。這點對孩子來說真的比較重要。

這個階段孩子和家長的矛盾只要在家長們的正確引導下多半都會得到很好的解決,畢竟都是一家人,不可能有什麼深仇大恨。再者說了隨著孩子年齡的逐漸增大,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也逐漸增加叛逆的心理就會逐漸消失。

而在學校呢,老師最好也要經常跟學生交流最好能處成朋友,知道學生心中的矛盾所在,找到好的方式解決那些問題。

總的來說就是需要一個良好的引導。

18樓:影歌大人

青春期的孩子其實是屬於最脆弱的階段。這個階段他們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是想法又不健全,有了對社會的認知、但是這個認知又不完善,所以對一切事務都呈批判的態度,覺得家長管他的太多 沒有給他想要的自由,或是學校學習壓力太重,他希望可以快樂度過未成年的時光。

有些東西其實順其自然就好了。每個孩子都會有青春期的時候,而每一對父母也會有這樣的困惑,孩子到了青春期不像以前一樣聽話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可不必這麼去想,孩子又不是父母的附屬品,他已經這麼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 知道哪些是該做的 哪些不該做,你們也不應該過多的干預他的生活,人各有志,可能你們希望他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但是他有其他的想法,而正處於這個階段,他認為和你們代溝很多,所以無法種正確的交流,所以自己的某些想法就不願意說出來了。

溝通是解決矛盾最好的方法,你可以找一個孩子有空的時間,找他談談心,問問他最近有沒有什麼煩心事,或者爸媽的教育方式有沒有什麼問題,畢竟你們是第一次做父母 而他也是第一次做兒子,有衝突摩擦是肯定的,但是要正確的看待那些衝突,如果他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意見,你們就按照她說的去教育他,如果不行的話,就得讓他知道,父母是愛他的,不會害他,叫他以後聽話一點。

如果他真的跟你們反著來的話,可以試試劍走偏鋒,想讓他做什麼事的時候,就說“你不要去幹嘛幹嘛啊”,他肯定就會中計 去做那件事。你們畢竟是父母啊,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要好好教育孩子之餘 也要多和孩子溝通,與他成為好朋友,成為無話不談的那種朋友,這樣 有矛盾就可以用正確的方式解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青春期有逆反心理是很正常的。雖然我沒有孩子。但是我是一個剛從青春期過來的人。

我十分的清楚瞭解孩子們青春期逆反心理是怎麼產生的。這種逆反心理,就是孩子們長大了,不需要在父母有過多的束縛。他們希望自己能出一些事情。

但是因為他們社會經驗的不足,總會處理得很失敗。那麼這時候作為家長的你們就要去說他了。其實你是想給他們一些經驗,讓他們不犯這樣的錯誤。

但是他們的認知是不夠的。他們只知道自己想要這麼做,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做錯了。

首先,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他們的心裡是一直在產生變化的。也許他們會十分聽父母的話。

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聽父母的講述。那麼在他們長大的過程中,他們認識到這個世界的奇妙。所以他們就更希望自己能去做一些事情,去主動做一些事情,而不是被迫的聽父母擺佈。

但是他們處理事情的方法還不夠圓滑,不要像父母那樣有那麼多的社會經驗。這樣的話,出錯的概率是很大的。而當他們出錯的時候。

父母就會罵他們。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而父母無緣無故的罵他們。他們會覺得很委屈,所以這個時候叛逆心理就出來了。

他們想的是你不讓我這麼做,那麼我非要這麼做。而且我一定要做得很漂亮,讓你滿意。

而作為家長的你們。一定是想給他們最好的。但是他們不能認可這種號。

他覺得你是在限制他們。那麼長此以往,下去是一個惡性的迴圈。孩子們叛逆心裡就會更加嚴重。

那麼如果當孩子們犯錯的時候。你不要去罵他們,而是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說。告訴他們事情的好壞。

或者說你陪他做這件事情。這樣的話,你不僅可以在過程中把他引導上正軌。而且就算是最壞的結果都出現了。

你也可以用事實來告訴他們這個道理。同時我知道你們對孩子的愛。但是這種愛不是束縛他們。

而是讓他們能夠更好的成長,得到更好的教育,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而不是讓他們像你給他擺的那個框子一樣。畸形的發展!

我覺得你可以給他一定的自由。你只需要在過程中慢慢的引導他,去幫助他。而不是讓他要做什麼事情的時候,你就告訴他這是錯誤的,而去制止他。

在他做事的過程中,給予他應有的幫助。如果事情失敗了。他們也會感覺到你的重要。

你也可以用事實告訴他們,這件事情是你不能去做的。但是你也應該清楚。有些事情是一定要嘗試一下子才能知道結果的。

你什麼都不問就去支援他們,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不公平。所以就產生矛盾,所以他就會逆著你的意思啦。

所以你只需要在他遇到事情的時候,從心平氣和的跟他聊一聊。而不要用一個嚴厲的形象去責怪他。我相信事情會變得好很多。

青春期心理諮詢,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都很叛逆 心理諮詢,山

妹妹,請為自己活,且活得精彩。你想得太多了,如果你能讓這一切隨緣,並且不在意別人怎麼議論,又有緋聞呢?我真心祝願你們兩個都繼續優秀下去,祝願你們細水長流的情感在適合的時候氾濫成愛情的海洋 五點九 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這份感情。珍惜這份感情,好好呵護它! 牧野放歌 以後你會明白 小時候的優秀並不算什麼...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呢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想不到未貪 首先,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

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表現,女孩青春期叛逆的表現

雨雅辰 一般青春期的孩子都是比較叛逆的,這期間,就需要父母們多注意對孩子加強引導,充分尊重孩子,避免傷害孩子的心靈。尤其是對於一些女孩子來說,青春期更會比較脆弱,家長一定要小心保護。那麼,女孩青春期叛逆的表現有哪些?1.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表現,往往表現為不喜歡被家人管束。對於長輩們的教導,是很難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