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時間 2023-03-23 13:15:09

1樓:來自黃袍山可靠的抹香鯨

你好,青春期小孩叛逆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你也不要擔心,不要打罵小孩,可以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多關心他的生活學習,給他信心,一般度過了這一段時期就會慢慢的懂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家長不用擔心,可以考慮到赤壁市三國qing shao nian cheng zhang xue xiao 去調整一下。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3樓:懂視生活

1、尊重孩子多鼓勵。

2、換位思考找問題。

3、平等交流穩情緒。

4、自控情緒會傾聽。

5、允許犯錯少束縛。

6、適當減負少壓力。

1.尊重孩子多鼓勵。家長應尊重孩子,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優點比較。

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找孩子的優點,全面評價孩子,努力挖掘孩子的「閃光點」,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只有家長懇切地提出希望,使孩子們看到自己的潛力和前途,孩子才會進步得更快。

2.換位思考找問題。家長在教育孩子時要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面對孩子們做出的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做。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找出問題的癥結。

3.平等交流穩情緒。家長們要忌從學習入題,平等地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講學習成績,這樣會讓孩子心裡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

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4.自控情緒會傾聽。家長還要學會穩定自身的情緒,學會傾聽。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逾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以一種平等的心態,傾聽孩子的心聲,以朋友的身份主動和孩子溝通,幫助指導子女解決成長中的煩惱,對孩子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虛心接受並予以重視。

5.允許犯錯少束縛。在適當的時候,還是可以允許孩子犯錯。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肯定難免,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6.適當減負少壓力。減少孩子的負擔也是不錯的選擇。

父母都懷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甚至有的家長把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孩子放學後還要參加培訓,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導致孩子們討厭生活,希望家長在孩子學習的同時也適當地給他們玩的時間,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4樓:梓貉直

這是乙個很普遍的問題,也是令家長頭疼的問題。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適當的疏導:作為家長,你是有責任把孩子的思想往正確的道路上引領的,要在潛移默化之間讓他們做改變。

2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父母一定要耐心傾聽,這是對孩子人格的尊重,也是了解孩子的乙個途徑。

3尊重孩子:叛逆期的孩子,他們都會有自己的秘密,家長一定要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私生活,並且相信自己的孩子。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階段,他經常不聽父母話,他理解力經常差,背公式總是走神,他的各科成績也很糟糕。

一次偶然搜尋發現了能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孩子不好情況。孩子注意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

5樓:雲隨風飄

這個不好說每個孩子不一樣,呀看具體情況。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呢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想不到未貪 首先,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茜...

女孩子青春期逆反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

飛音雪葉 我覺得不錯呀,不應該有這樣的疑惑 戰神程諾 不用擔心,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的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 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