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青春期叛逆表現,該怎麼辦,男孩子叛逆期,怎麼處理才好?

時間 2021-06-30 10:0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成長到一定年齡的孩子來說孩子叛逆也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了困難或者其他情況,讓家長感到沒有達到滿意的程度,對孩子打罵,致使孩子的情緒無法表達長此以往下去孩子比較容易出現叛逆傾向。對於叛逆的孩子【李鋒教育】的心理輔導專家認為作為家長在面對叛逆的孩子時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尊重孩子,其次就是反思自己,做到能讓孩子表達出現在的情感只有瞭解了孩子內心的想法才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家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第一任老師對於孩子我們要做到經常和孩子溝通,在保證孩子物質基礎滿足的前提下也要保證孩子精神思想層面的滿足。

還有對於孩子的教育作為家長要學會鼓勵和表揚孩子,讓孩子自信的面對每天的生活。

2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3樓:小羊駝呦

讓特把你當朋友 你甚至可以鼓勵支援他的行為做朋友最重要

男孩子叛逆期,怎麼處理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惟恐對孩子考慮不周,總是急於把自己的經驗教訓傳授給子女。雖然這經過實踐檢驗的經驗教訓是處世良藥,但卻忽視了孩子的感受,孩子並不樂意接受這良藥的苦味。如果強加於孩子身上,也許並不一定利於行。

弟弟就曾明白地和我說過:其實道理他都明白,是是非非他也判斷得差不多,也知道父母對他的忠告是對的、有益的。但他故意不聽,跟你唱反調。

你說東,他就往西,無非是想自己做一回主。至於做主之後的成與敗,對他來說並不重要,他在乎的是自己能給自己做主了。

其實道理很簡單,是我們把它複雜化了。家有叛逆孩子不必驚慌失措,急於向他灌輸處世心得、經驗教訓。面對現代青年染髮、紋身也不必訓斥打罵。

旁敲側擊的告訴他一些傳統想法。讓他自己去判斷好與壞會更好些。劉庸曾在一檔節目中教過為人父母者一招:

面對染了黃頭髮的孩子首先“誇獎”(哎呀!這是從哪染的呀?爸爸也去染一個回來。

)一番。孩子可能就會急於制止你,說一些染髮不好看之類的。如此他自己也就意識到了染髮的影響了。

而你的目的也達到了。這種間接指導要比直接的吹鬍子瞪眼訓斥要好得多。

權力適當下放給孩子,讓孩子真真正正的做一回主吧!失敗了,他自己也就明白了。當然父母也不能完全放任孩子,對其不管不顧。

還是應該從旁指導,只是要注意技巧而已。愛不必佔有,孩子大了就沒必要再把他當小孩對待了。面對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正如登山途中遭遇風雪,你是往山上跑呢,還是往山下跑?

登山專家會選擇往山頂跑,儘管山頂的風雪更大,阻力也無法**。但比往山下跑要安全得多。因為山下感覺上更安全可靠,其實隱藏著巨大的危險。

往山下跑有可能會遇到泥石流、山體滑坡之類的,危險係數更大。孩子叛逆,不必急於控制他,急轉彎時危險會很大。所以為人父母者在對待叛逆期的孩子時一定要選擇好技巧。

●社會發展促進孩子青春期提前就此,記者諮詢了大連匯成心理諮詢學校的李健成老師,他說,王女士所遇到的問題是現在社會存在的一種普遍現象。孩子叛逆心理的提前與孩子青春期整體提前密不可分。引發青春期提前的因素很多。

其中,既有正常的社會變化,如生活水平提高、營養狀況改善、醫療條件進步等,也有不少消極的變化,如營養過於豐富、食物中濫用激素新增劑、濫用保健品等,都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從而導致青春期提前。科學研究發現,現在電視、電腦或影碟兒童內容的**化,也是促使兒童青春期提早到來的原因。

●孩子和父母的代溝被挖深

另外,家長的教育方式、溝通方式更是造成孩子叛逆期提前的導氣足索。兩代人之間缺乏溝通,會使孩子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父母則認為孩子變得越來越不聽話,兩代人的差距越來越大,慢慢地孩子變得反叛起來。還有的就是,過於溺、愛孩子的家長和過於嚴厲的家長,也是引起孩子提前叛逆的原因之一。

如何應對“叛逆期”的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雖然都是對抗父母,但成因卻各不相同,所以,對於不同成因的叛逆期的孩子,也要分類對待。個人愛好重引導忌粗**涉

應對提前叛逆期孩子的6個原則

根據“叛逆期”孩子的特點,李健成向家長提出了幾條具體建議:

1.和孩子進行不限制主題的談話,做“可被詢問”的父母;

2.避免對你看來愚蠢、天真的問題或談話加以羞辱或嘲笑;

3.接納子女的感受。只要他們的行為沒有違反一些底線,不要橫加干涉;

4.當子女講話時,你要全神貫注,不要看書報、電視或忙別的事;

5.鼓勵孩子參與家庭的決策,並一起合力完成;

6.對孩子小小的成功也要表揚,讓他們自信地面對生活。

5樓:智慧

男孩子叛逆怎麼管教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用什麼教育

關於青春期男孩子叛逆如何教育

6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7樓:**鞋匠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一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瞭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

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

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讚賞的眼光,看孩子;多稱讚;耐心;對缺點,曲折迂迴;忌暴躁

9樓:匿名使用者

稍稍給他一點點家庭經濟壓力的資訊,母親不要總是特別嚴厲,實時表現出一下柔弱到需要長大的兒子來保護的感覺,而不是母親總是去保護長不大兒子的那樣子。這招特別管用,我媽媽就是這麼管我弟弟的,我弟弟今年也是十三歲,特別乖巧,比我這個姐姐還懂事聽話,雖然偶爾也有臭脾氣,不過他很認真學習,從不迷戀網路遊戲,偶爾媽媽生病了他還會照顧我媽媽,真的超級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直面的方式去教育他, 這樣會越來越叛逆。要學會用給他驚喜、引導他、讓他樂於跟你溝通,慢慢地讓孩子放開心說出心中想說的話。你瞭解了他,並能對症下藥。

從小事告誡他,價值觀的建立,不要忽略小事情。特別要記住不要提自己小時候怎麼怎麼樣來勸說孩子,那是最忌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溝通,讓心與心之間沒有距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大堆,書本知識也很多。但講白點,就是抓住一點,孩子正是叛逆期,喜歡反著來,好面子。記住一點即可,大原則不變前提下,最大耐心、和聲細語跟他講話,他一時的大吵大鬧,有時只是為他自己的無理找個理由、或者說是為他壯膽,耐心點,不跟他吵,多溝通,記住這個時期的孩子是最好面子的,正視問題,細心溝通吧,孩子有時吵著鬧著,他過後就自己反悔了,但一般他是不會主動認錯的,所以需求多點包容。

過了這個時期,脾氣會好很多。

13樓:卓越教育

第一步,正視孩子的逆反心理,不要抱有成見

如果遇到孩子的逆反心理特別強,一定要清楚,這事一種正常現象。事實上,逆反心理中也是包含很多積極的品質,諸如自我意識強、好勝心強、能創新等積極的心理品質。父母要善於發現逆反心理中的創造性品質和開拓意識,併合理引導。

只要引導得當,逆反心理是能夠在現代社會發揮積極作用的。

第二步,不和孩子爭吵,不為難孩子

處在叛逆期的男孩,他們會變得脾氣非常的暴躁,他們認為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在違揹他們的意願,他們經常會表現的無助,焦慮,孤獨等等覺得沒有人可以懂自己內心的世界,所以父母必須首先要理解孩子的這種情形。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第三步,給孩子空間和自由,嘗試主動與孩子溝通

處於叛逆期的男孩慢慢會變得不再像小時候那麼的粘著父母,而是自己經常會尋找自己單獨的空間,來發洩和表現自己,所以作為父母不要覺得孩子不如小時候懂事等等埋怨的心理,要更加的關係孩子,主動和孩子溝通。

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成績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第四步,掌握正確的溝通方法,引導孩子走出不正確範圍

叛逆期的孩子他們經常會表現的憤世嫉俗,覺得這個環境和這個社會就不屬於自己,他們總是表現的讓父母和家人都無法理解,如染各種顏色的頭髮,說他們同齡人只能聽懂的話語等等,這是父母也不要總是用埋怨和批評的口氣和他們說話,要學會正確的和孩子溝通和解釋。

父母都懷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甚至有的家長把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孩子從學校放學回來還要進行他們不願意的培訓,使得孩子們沒有很好的得到精神的放鬆,這樣就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導致他們討厭生活、叛逆期提前到了,希望家長讓孩子學習的時候也適當的給他們玩的時間!

第五步,對孩子多一點耐心,對孩子的行為多一點寬容和理解

叛逆期的孩子常常會讓大人失望,因為他們會表現的所有家規和校規等等他們都不會放在眼裡,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已經長大,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他們不想受制於某人,不想聽從於任何人包括父母,所有這也讓父母們感到非常焦慮,但是作為父母我們不能只是焦慮要學會體諒和包容他們。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肯定難免,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第六步,可以爭取孩子的朋友或親戚的幫助,幫助孩子走出叛逆期

父母當然也可以爭取別人的幫助,如那些和孩子關係好的同學或者孩子比較信任的親戚朋友等等,從他們那裡瞭解孩子,當然也可以讓他們幫助引導和教育孩子,從而讓父母知道自己的哪些教育方式和方法讓孩子選擇遠離自己,這樣具有針對性的教育會幫助孩子度過這個叛逆期。

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你好,青春期小孩叛逆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你也不要擔心,不要打罵小孩,可以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多關心他的生活學習,給他信心,一般度過了這一段時期就會慢慢的懂事。孩子叛逆家長不用擔心,可以考慮到赤壁市三國qing shao nian cheng zhang xue xiao 去調整一下。青春期孩...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呢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想不到未貪 首先,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

男孩子叛逆期怎麼辦,男孩子叛逆期,怎麼管教?

智慧型 男孩子叛逆怎麼管教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用什麼教育 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男孩子的叛逆期是他成長的乙個階段,這段時間他已經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很想去證明自己,所以不斷地去否定別人,叛逆的同時也渴望著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