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會讓孩子有孤獨症和自閉症嗎

時間 2021-06-30 10:0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症,又稱自閉症或孤獨性障礙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性疾病。引起孤獨症的危險因素可以歸納為:遺傳、感染與免疫和孕期理化因子刺激。

感染與免疫因素

早在20世紀70年代末就有研究發現,孕婦患病毒感染後,其子代患孤獨症的概率增大。後來數個研究均提示,孕期感染與孤獨症發生可能有一定的關係。目前已知的相關病原體有:

風疹病毒、鉅細胞病毒、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梅毒螺旋體和弓形蟲等。目前推測,這些病原體產生的抗體,由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與胎兒正在發育的神經系統發生交叉免疫反應,干擾了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從而導致了孤獨症的發生。

孕期理化因子刺激

受孕早期孕婦若有反應停和丙戊酸鹽類抗癲癇類藥物的用藥史以及酗酒等,可導致子代患孤獨症的概率增加。根據這些研究,對懷孕12.5d的大鼠一次性高劑量腹腔注射丙戊酸鈉,其子代鼠表現出類似孤獨症的行為學表現。

還有研究發現,孕期大鼠暴露於反覆冷凍刺激中,也會增加子代患孤獨症的概率;對孕鼠進行反覆冷凍刺激,其子代也表現出孤獨症的行為學特徵。

也就是說,兒童自閉症主要來自於遺傳基因。後天因離婚離婚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是基本上是“抑鬱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不是得這兩種病的必然原因。

3樓:

自閉症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

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4.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

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

家庭氣氛緊張、不和睦讓孩子備感冷落與恐懼。據統計,兒童患孤獨症的人數是以往的3.5倍左右。專家認為,這與家長工作緊張,無暇陪伴孩子或對孩子表現得急躁、缺乏耐心有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孩子有自閉症父母離婚怎麼辦

4樓:霧泠幽

因為孩子的自閉症

離婚的夫妻不在少數

誰不要這個孩子

說明誰對婚姻和愛情不真誠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有自閉症爸爸不想管他要和我離婚.要帶孩子做**訓練需要費用我又不能上班沒有經濟**怎麼辦?

女,我是不是很可恨,我離婚後帶著一個自閉症的孩子,遇到一個離婚也是帶著自閉症孩子的男人, 20

6樓:陽曲

沒事就帶上兩個孩子一起參加各種活動,包括體育活動,遊玩之類的。會慢慢好起來的。

7樓:上海星家園

能遇到一個對自己好的人,一段好的感情不容易,我的建議還是珍惜,至於孩子的事情,只要你們兩個齊心合力,孩子在好的環境下會**的快些,心裡有力量,生活就有希望。

8樓:

嗯。不過這個事情是可以改變的。不是一成不變的。所以。現在事情沒有發生。就下定論。有點過早。

9樓:阿彌陀佛

善待對方,包容對方就好,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10樓:紅髮披肩談情感

我覺得你應該接受他的愛,畢竟遇到一個真心對你好的人不容易。

自閉症的孩子,通過正確的引導會慢慢變好的。

家庭的和諧對自閉症的孩子非常重要。

只要你們倆齊心合力。我想兩個孩子的自閉症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你選擇了其他人,不一定有這麼好的家庭氛圍。

希望你三思而後行。

我還是很看好你們這對姻緣的。

11樓:化珈藍穎

多個朋友多條路

我憂鬱症 挺過來了 因為還有父母要照顧

12樓:揹負青天九萬里

呵呵,孩子都是好孩子,自閉症?那該是大人的原因吧!你找到原因了嗎?

自閉症 孤獨症傾向,自閉症和孤獨症一樣嗎

自閉症是一種常見的發育障礙類的精神疾病,多發於嬰幼兒時期,很多人也稱為兒童孤獨症。自閉症的症狀 1 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下列中的至少兩條 目光對視 面部表情 身體姿勢和社交姿勢等多種非語言交流行為方面存在顯著缺損。不能建立適合其年齡發展水平的的夥伴關係。缺乏自發性地尋求與他人共享快樂 興趣和成就的表...

孤獨症會傳染嗎?我小孩經常和患孤獨症的孩子一起玩,會不會受影響

o暴m君 孤獨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不會傳染。相反我覺得您的孩子有著特別的愛心和與人交流的方式,這在很多現在的孩子身上沒有的。不要歧視孤獨症,也不要誤解孤獨症。多多鼓勵您的孩子和不同的孩子交流,經常與他溝通,相信他會更加幸福快樂,有更多好朋友! 慧心 你好 不會傳染,但可能會受到感染,就是潛移默化的習得...

孩子孤獨症是先天的嗎,請問自閉症是先天還是後天的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對乙個人的視覺 聽覺 感覺和理解能力會有很大影響。自閉症主要是影響人的溝通,患者會對他人的口頭及非口頭的交流無法很好的理解,也無法學會與人 物或事件相關的恰當的處理方式。自閉症的主要特徵 1 嚴重的語言發展問題。語言發展緩慢,通常還帶有某些特別的說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