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2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3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

4樓:廖實藤鳥

孩子都會有一個叛逆期,我現在也還是個孩子,我覺得在我們叛逆的那個階段,其實是最需要你們的那個階段,我覺得如果我們犯了錯誤,你們不會不由分說的嚷我們,說我們的不是,也許是我們不對,可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呢?是還有其他原因的,我們希望的是和你們成為朋友,成為朋友後才會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你們,當我們無助的時候,你們可以以你們的人生經驗幫助我們解決問題,那樣我們的關係才會越來越好,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階段,這個階段教育好了以後必然對社會有用,像那些犯罪的人,我想他們在這個階段肯定是家人的不理解,不關心,而造成的

5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叛逆的孩子分為兩類 一類是因為缺乏關愛產生的叛逆 另一類是過度寵愛產生的叛逆

這兩種的對待方式不同 第一種叛逆就給她足夠的愛 讓她有安全感 知道家人非常愛她 在乎她

第二種就要進行教育 給予正常的家庭教育 讓他主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才能更好的改正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

6樓:

很高興來

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自我個人見解

bai,希望可以幫到你:du

方法一:zhi多給孩子愛的關懷dao

叛逆期男孩教育方法其實說到底,孩子叛逆期都是她自己成長過程中對於自己的變化還不能完全的適應而作出的反應,也是缺乏愛和自信的表現,她們想通過叛逆來吸引大家的注意,讓大家注意到她們的變化,如果家長能多理解她們,給予她們愛的鼓勵和關懷,孩子的叛逆期也會很快的就過去了。

方法二:不揭孩子的短處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來缺點,作為家長千萬不能做的事情就是不要揭孩子的短處,特別是不要拿他和其他孩子比較,青春期的孩子特別要面子,如果想改正孩子不正確的地方,可以通過和孩子誠心實意地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真實的想法。

方法三:嚴寬有度

叛逆期男孩教育方法,青春期的孩子會有自主意識,但是控制能力並不強,對於一些事情的是非不能正確判斷,如不分日夜地前往網咖、不愛學習等,那麼你要把握嚴和寬的尺度,你可以提前讓孩子上一課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會有什麼後果,最後讓他自行思考。

方法四:培養孩子的興趣

作為家長,還要懂得幫助孩子發掘他的興趣所在的地方,他不愛學習那他愛什麼呢?只要是正當的興趣家長都要幫助孩子,讓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那

望採納,十分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抄子多關心與呵護,最好多陪伴,比如一起遊玩,一同旅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在活動中彼此通過互動,進**感交流和溝通,這樣,心靈和精神會感到愉悅和放鬆,通過這種方式,慢慢就能增進親子感情。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為孩子減壓,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父母親的愛就是最好的鼓舞和力量。

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愛與呵護是最好的辦法。

8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9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11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12樓:朋軼植夜梅

還是不要太強硬,本來就叛逆不要適得其反。多跟他溝通他喜歡的。叛逆期每個孩子都會有還是不要太緊張。

13樓:為本心理

青春期的孩子開始進入叛逆期,這個時間段的孩子表現就是自我意識開始覺醒,不願意遵內從父母的意見,並有容激烈的表現本人意見的願望;對一些傳統的、權威的結論持異議,常常會提出過激的批判之詞。同時對於異**到好奇,喜歡探索。

如果對於青春期瞭解不多,不知到如何和孩子溝通,尋求專業的援助和培訓的確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確實有較多青春期的課程,比如最近的陳一筠教授的《家庭教育和婚戀系列》課程。

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14樓:胖娜

家長應該少說話多觀察。只要孩子沒有犯很嚴重的錯誤,就不要過多的去幹預孩子。旁觀的去引導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15樓:青蛙愛上**了

首先我們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這個時候的孩子你不能打他罵他!因為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很容易就會出現性格上面的扭曲!家長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應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孩子知道自己的不容易!

16樓:沈子木

試著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最近在想些什麼,並給予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耐心的跟她交流,爭取成為她的朋友,可以的話也有順著她說,然後在慢慢糾正錯誤,讓他接受。不能心急。

18樓:知之鶯

經常跟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內心在想什麼,及時開導孩子。

19樓:一帆風順趙鑫

家長應該試著多和孩子接觸瞭解,要是發現了青春期太過叛逆苗頭,當家長的一定要重視,從心理學出發,教育她理解青春期的道理,還要多帶孩子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新鮮空氣,讓她從思想上解放出來。

20樓:愛灬卜離丶不棄

多聽聽他的觀點,和他心平氣和的最好帶著笑意輕鬆的說話(我媽當時就這樣),不要束縛太緊,否則適得其反,等到他自己懂事了一切會如初的。

21樓:12色的油畫棒

家長應該時刻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對他們要更有耐心一些。

22樓:ymj林佳

應該和孩子做朋友 以孩子的思維模式去解讀他的想法從而加以正確的引導

23樓:萍水e相逢

話不能多說,囉嗦

做好後勤

可能的話順著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 盡責任 順其自然 足矣

25樓: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

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26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27樓:科普中國

家長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應該從自身做起。

方式方法有:

確定目標

管教不要過嚴

溝通時站在孩子的角度

堅持正面教育

多關心孩子

發揮表率作用

用書面溝通代替口頭語交流

叛逆期的孩子內心很迷茫,不知道人生的方向。這個時候家長的角色很重要,家長這時一定要引導孩子找到正確的路。家長要好好地給孩子規劃一下人生,給孩子找到一個目標。

有了目標,孩子就有了動力,學習起來更有勁,也不會再想著叛逆。叛逆期的孩子內心最反感的就是被人管束。這時家長在教育上要稍微放寬一些,不要再那麼嚴厲,以免孩子對家長產生牴觸心理。

一旦有牴觸,孩子就更難管教。但是這個時候也不能什麼都不管,只是不那麼嚴了而已,這個時候的孩子總想著放縱自己,做些父母不讓做的事。所以在孩子思想上有偏差的時候一定要糾正過來,指導孩子改正。

家長要學會與孩子平等交流,溝通的時候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問題。這樣不僅能避免一些矛盾的產生,還能更好地引導孩子說出他們的心聲,進而使雙方的溝通更加順暢,孩子也會更易於接受家長的建議和勸解。家長要用積極、鼓勵的教育方式代替簡單、粗暴的教育方式。

讚美、表揚是一種肯定、一種認可,能使孩子朝著積極健康的方向發展。對有不良行為的青少年非打即罵,不僅毫無效果,甚至會更糟。要堅持正面教育,對青少年的具體情況進行具體分析,通過講道理使他知道自己錯在**,並鼓勵他進行改正。

有一部分孩子叛逆是因為家長的關愛太少,想要通過叛逆吸引家長的目光,得到家長的關愛,這說明平時家長對孩子關愛太少。所以廣大家長平時生活中要多關心孩子,關注他們的成長。家長應當為青少年做出好榜樣,起到言傳身教的作用。

任何人都是環境的產物,家長的潛移默化也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之一。青春期的青少年心理上開始封閉自己,有時家長會覺得無從下手。書面語更利於人們之間的情感表達和溝通,有些口頭表達說不出口的話,其實很容易在書信中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

所以家長和青少年之間可以用書信進行交流互動,這樣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8樓:匡展宇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

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29樓:江南蜜汁

少言、正確傾聽、正確詢問、聊天要共情。

1、少言。和初中生溝通,話要少一點,因為他會遮蔽你,聽不進去。

2、正確傾聽。孩子和你說話時,手上的工作要趕緊停下來,認真聽他說,不要打斷,聽完之後小結一下確認一下是不是有誤解。

3、正確詢問。孩子和你說假話,一定是你沒本事聽真話。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講真話要倒黴誰還講真話。

問的態度是要幫助他,而不是審問他。解除他的心理防禦。為他保密,不管說什麼。

4、聊天要共情。

為什麼有的孩子情願和別人說話,不願和父母說話?一定是父母說話方式有問題。和任何人聊天,一開口,一定要表達對對方情緒的理解、共情,而不是分析對錯。

人人都有能力自己解決問題,只要你共情他,給他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認可孩子的努力

不要否定孩子,不要說他不努力。很多家長不是在親戚面前說:“我家孩子很聰明的,要是再努力點就好了。”真不可以這樣的。

2、製造和諧的家庭氣氛

情緒不好造成學習問題,是可逆的。要記住四個字,孩子讀書,“心神安寧”。

30樓:愛漂漂淼淼

1、要心態平和。面對孩子的叛逆,不要用暴力壓制,這樣

只會適得其反,讓孩子更加叛逆,要做一個講道理的家長,就算孩子不講道理,家長自身要講道理,不要和孩子一樣瘋狂。孩子叛逆是叛逆,但是孩子的理智還在,也是可以講道理的,所以遇到孩子的叛逆期,一定要用道理說話,而不是一味地責備,這樣會起到反效果,讓情況更加地糟糕。

2、反省自我。孩子在青春期非常敏感,很多時候,孩子的錯誤並不大,相反,是家長的問題,非要孩子順著家長,不管是對事錯,這樣非常不好,非常容易激起孩子的反抗心理,所以,在和孩子發脾氣前想想,到底是孩子太叛逆不講道理,還是自己不講道理惹得孩子太叛逆。

3、儘量理解孩子。很多時候,孩子的叛逆出自於孩子與家長的互相不理解,在孩子太叛逆頭疼的時候,何不換位思考一下,你若是孩子,會不會也出現這種情緒,這麼換位一思考,你可能就對孩子的心理有很大的理解,那麼在處理孩子的問題上手段就相對溫和許多。孩子雖然叛逆,但是還是能感覺到誰是愛他的,所以,理解,是化解和孩子矛盾的最好**。

4、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那麼理解,單方面是不夠的,需要雙方都理解一點。不妨找個心平氣和的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和孩子說說你換位思考過,你知道自己有過錯,要孩子也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父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父母自己還是為了孩子,這樣孩子就能很大程度上理解父母,從而化解相當多的矛盾。

5、很多時候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不是因為沒有換位思考,而是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體驗,孩子上中學,也不小了,何不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的困難,有時候一體驗,孩子就會在一夜之間長大,作為家長也不要捨不得讓孩子吃苦,把孩子送到親人朋友開的飯館或者快餐店讓孩子體驗一下生活,體驗一下父母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孩子就會明白,原來和自己天天吵架的父母這麼不容易,這樣孩子在心智上會成熟許多。

6、和孩子做朋友。不要老是拿出家長的架子來壓制孩子,不要有自己是長輩孩子必須畢恭畢敬地服從自己的觀念,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叛逆期的少年少女們,往往更願意傾聽與跟隨小夥伴的意見而不是嚴肅的長輩。所以和孩子做朋友,那麼與孩子溝通起來就相對容易很多。

如何和孩子做朋友?當然就是放下大人架子,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一起做飯,一起幹小朋友都會幹的事情,傾聽所有小夥伴都會傾聽的煩惱,這才是真朋友。

7、保守孩子祕密。和孩子成為朋友的家長常常會知道孩子非常隱私的祕密,比如早戀,面對這種情況不要拿出家長的思維,為了處理這件事而鬧到學校去,這既然是孩子的祕密,你就應該站在孩子的思維處想想,正確領導孩子去想,早戀會有什麼影響,現在早戀真的值得嗎,還有早戀是因為愛還是喜歡。作為孩子的小夥伴,家長思維就要拋棄,完全作為一個忠心耿耿的小夥伴,這樣孩子才會信任你。

8、尊重孩子的自尊心。有時候,家長覺得孩子太不尊重自己,但是家長沒有想到尊重是相互的,自己又多尊重孩子呢?在做任何關於孩子的決定之前,有徵求過孩子的意見嗎?

還是完全靠自己的決定不管孩子是不是開心都要服從自己呢?這樣的家長教出來的孩子一定會相當叛逆和壓抑。記住尊重是相互的,要尊重孩子,聽見孩子的聲音,再來做下一步的決定。

女孩子青春期逆反家長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

飛音雪葉 我覺得不錯呀,不應該有這樣的疑惑 戰神程諾 不用擔心,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的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怎麼辦? 很高...

青春期孩子叛逆咋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呢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想不到未貪 首先,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作為父母,我們應該要學會保持冷靜。急躁的父母,應該提醒自己,保持冷靜,並等待...

青春期叛逆怎麼辦,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你好,青春期小孩叛逆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你也不要擔心,不要打罵小孩,可以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多關心他的生活學習,給他信心,一般度過了這一段時期就會慢慢的懂事。孩子叛逆家長不用擔心,可以考慮到赤壁市三國qing shao nian cheng zhang xue xiao 去調整一下。青春期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