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和家庭教育有關係,需要培養哪些習慣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芭比育兒

一.巧用3招培養學習習慣

家長想要提高孩子學習成績,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只有形成良好學習習慣,孩子的學習才是自發的;也因為是自發性的,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1.和孩子一起細化學習計劃

家長們都知道要培養孩子學習習慣,但一些家長的方式卻不是很恰當,他們會在孩子寫作業時在一旁監督,會在他們分神時大聲呵斥,告訴他們學習就得聚精會神,不能開小差。

遺憾的是,這樣的方式非但不能幫到孩子,還可能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害怕,排斥心理。因為他們似乎是被逼學習,心裡是不願意學習,其自發性就很弱。同時,呵斥給孩子的只有壓力,他們只會越來越厭學,情況也會變得越來越糟糕。

父母要培養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想單通過在一旁叮囑的方法顯然是行不通的,方法不對,只會是吃力不討好。需要注意的是,在細化學習計劃時,要更多的和孩子討論,多聽取孩子的意見。只有孩子感受到被尊重,才會更加積極地去實施計劃,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

二、鼓勵,並和孩子一起面對學習困難

孩子成績上下波動,不是很穩定,其實再正常不過。但,孩子一旦成績下滑,非但不安慰,還會跟孩子置氣,指責他們。實際上,成績不好,孩子心裡已經很不舒服了,再加上父母的指責,他們只會覺得更委屈,還會覺得父母不理解體諒自己。

而父母這樣除了得到了情緒上的宣洩,並沒有其他任何益處。孩子對學習已經進入一個倦怠期。父母就不能一味斥責打壓孩子,讓其對學習更加心生厭倦。

而應該更多的激勵他們,進行合適的引導,讓他們感受到溫暖,慢慢走出陰霾,重拾信心。

比如,對孩子之前的努力給予肯定,安撫情緒。與此同時,鼓勵讓孩子去嘗試新的學習方法,相信成績就會有所改善的。

父母也要多抽出時間陪伴孩子,和孩子多一些學習進度的交流,及時發現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並及時幫助他們解決。與他們並肩作戰,一起攻堅克難,慢慢走出“學習倦怠期”。

三、放低自己,向孩子虛心求教

時過境遷,現在的孩子們都很是聰明。也由於網路的快速發展,他們接觸新東西的機會越來越多,這讓有時父母反倒還需要孩子們的幫助。父母向孩子虛心的詢問問題,孩子耐心的教導,也能促進親子關係。

父母能陪伴孩子的旅途是十分有限的,但是父母對於孩子人生的影響卻又是十分巨大的。一個成績好的孩子,背後的培養也是家長耗費了很大的心理的。父母希望孩子成績好,應該以身作則,帶頭學習。

同時多鼓勵孩子去學習,支援孩子的個人決定,幫助孩子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2樓:獨難

家庭教育不僅僅是關係到孩子的學習成績,還關係到孩子的生活態度。所以,家庭教育非常重要。我認為要培養孩子的習慣有:

1、良好的作息規律,這不僅能讓孩子規律生活,還能養成學習的好習慣;2、養成今日事今日畢。不拖拉對提高學習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3樓:放蕩不羈的小野驢

孩子的學習習慣是從小養成的,他需要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需要正確的引導,家庭成長環境對孩子的學習有著很大的影響,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要有閱讀的習慣,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畫出來,然後找父母去問然後一點一點解決,但是學習是枯燥的,父母一定要耐著性子陪孩子一起去完成。

4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孩子需要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說不要熬夜,準時睡覺,讓自己三餐規律等。還有就是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自己有空的時候,可以多去讀書,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還有就是養成良好的寫日記習慣,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

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家庭教育有什麼關係?

5樓:紅豆

一般家庭教育比較優秀的孩子,學習成績都比較好,因為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關係極大。你的言傳身教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他,就像做生意的家庭孩子知道怎麼賣東西一樣,你愛看書講故事他們也會效仿

家庭教育與孩子學習習慣的關係?

7樓:青藤蔓蔓

是的,這個必須的。如果家長能在孩子剛開始上學的時候,幫助他學習,讓她養成自己學習的習慣,那麼在他以後的成長中一定會有一個自覺學習的好習慣。但是,一定不要讓她產生依賴心理,家長不在,就不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當然很重要。還有學校的教育額等。

9樓:騰飛love雨兒

不是決定了。是影響了,給孩子創造一個好的環境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家庭教育因素很關鍵,但是也不

是唯一。

首先建議多溝通,適當去幫他解決問題,提高版學習的信心,這個權應該是最重要的!

其次現在是好的習慣要慢慢培養,不用著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最後要相信我們自己和孩子一定可以成功!

我是高中老師,很高興可以幫助您!

11樓:風飛淚飄

不能說決定 但是是很重要的影響

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家庭教育需要培養孩子的哪些學習

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 發言稿

12樓:使用者名稱用

大家晚上好!

我是二年級四班阿寶的媽媽。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作為二年級家長代表和大家共同分享孩子成長教育的心得,我感到十分的榮幸!

在分享之前我們首先要感謝各位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培養、關心和愛護,如果沒有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我們的孩子是不會有這麼大的進步的,所以我首先要向各位老師說聲謝謝,謝謝各位老師對我們孩子的關心、教育。作為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我沒有什麼的經驗,除了言傳身教和陪伴,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家長這方面的經驗要比我豐富得多了,希望以後大家能多交流、多多相互學習。以下是我平時培養我孩子學習習慣及家庭教育所積累的心得,希望能與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們共勉!

首先,是學習習慣的培養:

1. 能在課間做完的作業就做完,不要帶到家裡做。從一年級開始培養他回家第一件事:

洗手,寫作業。作業做完了可以去玩。習慣成自然,現在升入二年他能很自覺得放學回家做作業。

讀一年級的時候他做作業速度很慢,因此我給他規定合理的時間限制,時限內必須完成。這樣避免他精神不集中,浪費時間,效率低等問題。主動和及時學習的習慣能培養孩子形成不磨蹭、珍惜時間的觀念。

做完作業後整理好自己的文具用品及第二上課的課本。自己的參考資料**拿,**歸位。培養孩子養成用完東西要整理的好習慣,不但節省了找東西的時間,也可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負責到底”的責任心。

在家庭教育中應當培養孩子的哪些良好的學習習慣呢?

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家長的教育有關係嗎?

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家長的教育做得好,那麼這就是對學校教育的補充,孩子也會特別善於思考,在學習上也很有自律,非常刻苦,成績自然就會好起來。沒有太多的關係,孩子的學習成績主要還是學校的教育,看老師的教育能力怎麼樣,以及孩子的基因。是的,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家長的教育是有關係的,乙個優秀的家長孩子的成績也會很...

習慣和學習成績的關係,行為習慣和學習成績的關係

s飛馳吧少年 好的學習習慣可以幫助成績的提高,習慣對學習成績是非常重要的,學霸之所以能取得高分,關鍵的因素就是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習成績的重要保障。學習必須要養成好習慣。比如預習,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複習,質疑,思考,等等。都是學習必須具備的能力。而這些能力的高低就是由好習慣決定的。 ...

孩子成長好壞和父母有關糸嗎,孩子的學習成績好壞跟家長教育有關係嗎?

這是必然的,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想和就是為什麼有些家教的父母 或者即使沒有高學歷的父母,他們會教育孩子,相反就算是大學教授的家庭,不會管孩子,一味的把孩子寵上天,將來孩子也還是會出現問題,所以家長的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時刻影響著孩子的習慣養成,所以,很大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