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怎樣處理學習成績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2-07-07 04:00:06

1樓:6239滅韓什遮

其實你是想問朋友之間競爭與和諧相處怎麼平衡吧。不然兩者之間搭不上關係。 其實我和朋友之間一直處於競爭關係,因為父母互相認識,免不了存在別人家的小孩這種話題。

其實只要兩個人都心胸寬大,不會嫉恨什麼的,這種問題完全不是問題。一旦你朋友或者你會嫉恨對方,那麼就是人品上的問題了。這樣已經不適合當朋友了,而是需要找乙個比你差的跟班了。

2樓:古小霖

朋友多了路好走,那麼這種關係怎樣去完善,朋友之間也是一種緣,大多數人不相識一見面,就看著不順眼,也有一見如故心裡舒服的感覺,而感覺舒服有共同語言便可能交為朋友,這是一種眼緣,隨著日後的接觸時長日久就會發現對方的不足之處,此時要首先想到朋友關係怎樣保持,做為朋友都要互相理解,不耍小聰明,以心感心,有話當面講清說明,朋友之間不能討論你窮我富,什麼沾光取巧,雙方都念對方好,吵嘴打架也是親,團結就是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學習就好了.至於關係,每個階段的朋友都不一樣.我是比較典型的關注學習,人際很差,不愛社交的人.

本科時,全宿舍就我一人天天去圖書館,跟其他舍友時差完全不合,更不會天天宅宿舍,結果我被孤立了,那時我也很苦惱,為何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曾經我也實圖跟她們在乙個頻道上,結果費力不討好不說,還浪費我的時間。

4樓:小知61630徒素

乾脆我行我素。最後宿舍就我一人讀研,她們都工作了.6年之後的同學聚會,我完全跟他們不是乙個世界的人了,除了工作圈不一樣之外,關注點也不同,比如他們愛聊房子,車子,票子,孩子,男人可我就愛聊旅遊,專業,健身啥的.

現在我明白了,不是自己社交能力差,只是自己沒有遇到同一興趣圈裡的人罷了。所以,做好自己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在青少年時期,三觀什麼的還不健全,對社會對將來的人生還沒有乙個清晰的成熟的認識,是很容易被影響的。尤其是如果你是乙個很容易就被「帶走」的人。 而且照你的描述來看,如果你很自律開始約束自己好好學習,你和你的這些朋友很有可能會慢慢疏遠的。

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就不好說了。內因比外因更重要。

6樓:沉夜孤星

交朋友又不是找家教,和學習成績沒有什麼必然關係吧,交朋友,尤其是在大學時期,交到靠譜的朋友可能會在未來你踏入社會的時候,給你極大的幫助,所以,交朋友,第一位,在我看來,是人品,是他的為人處世,是他的三觀是不是與你相合,學習成績並不是首要條件。

7樓:沉夜孤星

同學與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嗎?現在回過頭想想,當初自己如果沒有把時間花在看似很重要的人際關係上,現在自己會學到更多。所以還是覺得在高中這樣的環境下,友誼應該是真誠的,是敞開心扉的。

至於其他的人際關係,這個時間段點到為止是我覺得相對妥當的處理方式。把時間花在努力提公升自己學業和興趣愛好方面,長遠來看,收益絕對大於人際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生時代往往成績好的孩子總是和自己一起玩兒 但是自己成績總是那樣,沒有半點關係,成績好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怎樣看待學習,那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我有個同學,出去玩的沒我多,而且我玩的時候也看書,但是就是成績沒我好。

關於怎樣提高學習成績的討論會作文大全

福家時代 1.高爾基說 語言是文學的第一要素.詞句運用得好壞,直接影響到文章質量的高低,因此,推敲 錘鍊語言是寫文章必不可少的步驟.王安石的名句 春風又綠江南岸 其中的 綠 字,初稿為 到 字,後來改為 過 字,又改為 入 滿 等十幾個字,最後才定為 綠 字.這一 綠 字生動地描繪出江南早春的景色,...

身心健康和學習成績,你認為哪個更重要

小美 毫無疑問,是身心健康更重要。每個孩子都有他的成長過程,而這個過程有的快有的慢,側重點又有不同。學習成績不能成為孩子的成長的總結,更不能用分數來衡量。讓孩子有一個和諧有趣寬鬆向上的成長環境才是家長更應該重視的。 王倩 我覺得還是心理健康更重要吧。我一直標榜自己是新時代女性,我一直想要為我的孩子創...

怎樣更好的處理學習和工作的關係

不懂先生 1 高效的工作和學習,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在 或者說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想提公升什麼。比如 你發現自己目前的專業知識還不足於很好的應對工作,然後決定用下班後的時間閱讀與工作需要相關的書籍,或學習相應的技能。這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確定目標的過程,一旦有了目標,接下來就是為這個目標制定...